一講到陳珊妮,你是不是就跟小編一樣會馬上流露出崇拜的眼光呢? 這位被視作近年來華人音樂界最重要的製作人,在去年決定翻修工作室,但公主就是不一樣,不但在音樂創作上有自己的一套,對空間佈置更有獨到的見解,在設計工作室時捨棄了「工作室就是上班場所」的刻板印象,這一次,她用了IKEA家具家飾打造出像家一樣舒適的創作空間,大面積的白色風格,讓她能在裡面自在的揮灑創意。小編看完佈置成果,就不禁要讚嘆果然是公主的傑作啊!現在就讓小編為大家一一剖析陳珊妮工作室改造精華吧!

人人都應該親自規劃空間佈置 當自己的設計師  1  

「其實我覺得大家都應該要親自規劃設計自己生活的空間,或者至少去參與」

因為翻修工作室的改造不是一個全新的裝潢工程,改造的過程必須考慮工作室內原有的空間配置、家具家飾,從中取捨與考量要留下什麼、換掉什麼,哪一種家具家飾的組合最能滿足理想的空間,從細節與片段中慢慢堆積出理想的架構。陳珊妮形容這個佈置的過程就像他為音樂編曲一般,從不同的素材中慢慢拼出最愛的空間,是有趣好玩的。得不說這次買的的金色聖誕樹真得美呆了好時尚好好看隨意的跟多肉還有聖誕紅&金球們放在一起就好好看了!

 

用大量的白讓室內一直保持明亮舒適

簡單、乾淨的白,是陳珊妮的最愛。為什麼用白色當作空間設計的主角呢? 剛好空間裡有許多大面窗的設計,白天的太陽光可隨著窗子進到屋內,有更多的光線折射,讓室內一直保持明亮,自然光的感覺是最舒服好看的,甚至在太陽下山前,室內都可以盡量維持不開燈,也很環保喔!

 2  

客廳、廚房、浴室、臥室一應俱全 像在家一般的自在

不像一般的辦公室,只有冰冷的辦公家具和高科技設備,陳珊妮將工作室的空間規劃的像家一樣,有著客廳、廚房、浴室、臥室,讓她在這裡以最舒適的姿態創作音樂。

3    

既然是工作室,自然有大量的辦公文件用品需要收納,陳珊妮工作室的客廳使用大量的BESTÅ系統儲物櫃打造一整面儲物牆,有了如此完整的儲物空間,東西再多也不須花太多時間整理清潔,儘管把這些物品通通收到櫃子裡,門片一關上就可以把秘密通通藏起來。大面積白色的儲物牆在視覺上有放大空間感的效果,讓心情自在放鬆。

4  

「大家都會不小心在這個IKEA大沙發上睡著,因為實在太舒服了」

不設計任何的隔間,讓人一進門就能一次看到客廳、餐廳和廚房,與其說是3個不同的區域,其實是簡單的利用低背沙發、餐桌、餐椅表現出來,也讓空間看起來更寬廣;而超大的KARLSTAD轉角沙發,方便邀請眾多的工作夥伴入座,舒適的環境,也能讓氣氛不這麼拘謹,讓音樂創作自由展開。

5  

客廳旁有著開放式廚房的空間設計,方便招呼客人,工作閒暇之餘,也能為自己準備一些小點,隨時補充體力也繼續腦力激盪的創作工作。

6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挺喜歡這個超迷你的洗手間,讓整個空間比例變得很特別」

陳珊妮特別喜歡這個小而巧的洗手間,用了櫃體深度只有27公分的LILLÅNGEN浴櫃充分利用了這個畸零空間,洗臉盆櫃搭上一組鏡櫃,一旁有收納層架,就有了一個體積迷你卻能充分收納的洗手台空間,看起來有一種獨有的「私密精巧」。

7  8      

工作室裡有兩個臥室,沒有過多的裝飾和繁複的設計,利用床單被套等布織品為空間點綴色彩。感到疲倦時,就來這裡歇上一會兒,獲得全然放鬆和休息,為自己充飽電

9  10  

「新舊可以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我覺得其實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重新改裝一個空間時,往往會面臨到舊家具處理及與新舊家具互相搭配的問題,但這對陳珊妮來說不但不是困擾,反而能從新舊融合中展現出溫馨的感覺。工作室裡的更衣室原本就使用了IKEA的PAX系統衣櫃,因為是IKEA的常賣款,所以新的更衣室保留了原本舊的衣櫃,針對收納需求添加KOMPLEMENT內部收納配件,像是抽屜、吊衣桿、吊褲桿等。打造開放性的收納空間,方便隨時拿取要著裝的衣物,或是換下剛上完通告的衣服,等有空時再準備整理或送洗,讓換裝的過程變得更加自由彈性。

陳珊妮在影片中也提到,能夠把一些健康的家具留下來繼續使用,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是一種好的做法,而且舊家具是有感情的,新舊融合做了一些變化,就能打造出令人滿意的新更衣室。

擷取2 

 PAX系統衣櫃搭配KOMPLEMENT內部收納配件

 

11  

「我很喜歡住飯店,喜歡商務套房那種半開放的衛浴和更衣空間」

陳珊妮特別喜歡商務套房的設計,有著半開放的衛浴和更衣空間,工作室裡沐浴更衣的動線正是比照這樣的概念來設計在主臥浴室連結更衣室的地方有個化妝台,這個化妝台其實是用GODMORGON洗臉盆櫃,再加上層板和鏡子燈座改造完成。小編認為這是一個相當有巧思的做法,因為這款洗臉盆櫃正好有著聰明的內部收納設計,原先是用來整齊收納浴室小物,變身為化妝台後,就可以完美收納各式化妝用品,再也合適不過了。

擷取      

GODMORGON洗臉盆櫃內部空間

這樣的巧思也給了我們一個靈感,在做居家佈置時,只要選擇功能上能滿足需求的家具,就能從產品原本的設計中找出新的用法,發現創意佈置的好點子!

12  

「一個讓你覺得舒服的空間,不會讓你一天到晚想跑出去閒晃,或者是買一大堆東西來塞滿它」

這一陳珊妮來說,翻修工作室就是為了要創造一個讓自己感到全然舒服的空間。對她來說,什麼樣的空間稱得上是「舒服」呢?其實就是一種簡單的安定與舒適,會讓人想要一直自在的待在同一個地方,不需要再多做些什麼、往外跑或買東西填滿它,因為這裡早已有著滿足的一切。  

 

你有多久沒好好的檢視自己與居家空間的關係了呢? 花點心思,做些改變一點也不難,相信你也能找到屬於自己與家之間「簡單的浪漫」。

 

陳珊妮工作室中使用的IKEA家具家飾

 

客廳

KARLSTAD轉角沙發

BESTÅ系統儲物組合

浴室

LILLÅNGEN雙門洗臉盆櫃

LILLÅNGEN鏡子

更衣室

PAX系統衣櫃

KOMPLEMENT內部收納配件

臥室

MALM抽屜櫃

EMMIE RUTA雙人被套組

化妝台

GODMORGON洗臉盆

 

 

 

 

 

 

 

 

 

 

來看看完整改造影片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