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最近肉丸版主也常常被詢問到,要怎麼做,才能為家裡帶來新年新氣象呢? 除舊佈新要做得確實,關鍵就在於「整理收納」及「佈置添新意」兩個環節。「整理收納」不是只把東西藏到抽屜內,眼不見為淨而已,更要依照物品的種類及使用習慣分類歸納,需要時隨手就找的到,讓生活更加方便!而說到春節佈置,溫暖又吉祥的紅色,更是妝點居家最應景的色彩,能輕鬆帶動熱鬧氣氛,營造出濃濃的年味。

PH121756_lowres  

空間需求:客廳

找出最適合你的客廳收納方法,生活更有效率

除舊佈新的第一站,就先從家中的門面「客廳」開始著手。客廳是家的門面,更是家人聚會及互動最重要的場合,尤其過年時會有眾多親友來訪,不僅要環境要整齊,也要利用佈置增加過節氣氛或個人風格,讓每位賓客都能在這裡感到輕鬆、自在,盡情暢快的聊天。根據IKEA居家大調查發現,76%的台灣家庭都有客廳收納的困擾,其中最讓人困擾的就是散亂在各處的雜物,像是小孩的書籍、玩具、廣告傳單、報章雜誌及視聽設備的遙控器或線材等。建議大家先檢視居家空間的大小、要收納的物品種類及數量,進一步評估預算後,就能找出最適合你的收納家具家飾及收納方法。

 

客廳收納三大技巧:

一、善用牆面空間,選用系統電視儲物組合,視聽設備收納及收藏展示一次到位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影音享受,除了電視之外,還有各式音響、機上盒、DVD 播放器及遊樂器等設備,甚至收藏的音樂CD或DVD影片,很容易有收納空間不夠、電線雜亂充滿灰塵等困擾。其實只要善用牆面及系統電視儲物組合櫃,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PH006859_lowres  

系統電視儲物組合,有多樣化的尺寸、多彩與深淺不一的櫃框、不同材質的門板組合,可根據空間大小與實際需求搭配出最佳組合,創造自家專屬的收納家具風格。

PH120096_lowres    

把不想被看見的書籍、雜物通通藏到密閉式的門板後,部分的櫃子再搭配玻璃門片,就能將心愛的收藏品大方秀出來。

PH119811_lowres  

另外櫃子和抽屜內可搭配內部收納配件,加裝隔板或用盒子將播放器、遊戲機、光碟片分門別類收齊,雖然會花不少時間整理,但接下來一整年就能輕鬆維持電視櫃的清潔和條理。

看看更多BESTÅ系統電視儲物組合介紹→http://bit.ly/1tD4P4e

 

二、不需大改造,只需增加儲物家具,輕鬆就把空間變大了!

如果你家早已有固定式的電視櫃,或有不能改變原有裝潢的困擾,別擔心,只要增加幾個具有儲物功能的單櫃或家具,獨立式的收納櫃在空間運用上更有彈性,可以上牆或是塞進用不到的畸零空間,不需花太多錢進行大改造,也能多出新的收納空間。

1509094_774411655948072_57405866833686284_n  

IKEA明星商品KALLAX層架組就是客廳收納的有力幫手,提供不同尺寸及顏色組合,還能搭配門板及各式儲物盒、儲物籃,不僅幫你把物品收得好,更能為居家創造獨特風格。

PE387971_lowres    

無論是放書報、展示品、雜物,或加裝抽屜、儲物盒,全都可以依照你的生活需求做調整!

更多KALLAX層架組款式介紹→http://bit.ly/1qg9vaI

三、多功能家具及收納配件,創造額外收納空間,收納更彈性

當空間有限時,一物多用就能創造出更強大的收納機能。只要透過一些聰明的技巧,就能為自己增加額外的收納空間。像是選用附有儲物功能的邊桌或椅凳,滿足原有家具功能的同時,還多出意想不到的收納空間。

PE391684_lowres  

讓每個座位都變成收納空間,上面加個托盤還能充當臨時的桌面,座椅底下有寬敞又實用的儲物空間可以收納雜物,不浪費絲毫空間。

 

PE387970_lowres  PE414458_lowres  

有多個尺寸、大小、顏色選擇,方便收納文件、照片或其他紀念品,附標籤匣,能一一標示清楚每樣物品的位置,不論是放在客廳的層架上或用於整理抽屜內的小物都很合適。

看看更多客廳儲物收納家具→http://bit.ly/1a9g848

 

 

客廳過年迎客佈置:

準備足夠的座椅和舒適環境,和家人歡樂團聚話家常

過年期間,為了迎接親友來訪,家中有足夠的座椅是基本的待客之道,但平日家庭成員不多的小家庭怎麼辦呢? 建議可以利用可折疊的座椅或可堆疊的板凳,方便收納的特性,讓你能輕鬆應付過節團聚的場合,IKEA店內還有各種款式、顏色的座椅可供選擇,挑幾張紅色系的單品,還能為過年增添熱鬧氣氛!讓每位客人都有自己的專屬座位,一起輕鬆自在的在客廳閒話家常。

terje-PE300862terje-_PE303227       

不用時可摺疊收納,或利用椅背的孔洞設計掛在牆上節省空間。

TERJE折疊椅, 紅色 

PE382257_lowres  

用時可推疊收納,紅色設計能為過年增加喜氣

MARIUS椅凳, 紅色

 

新年添新意:

以紅色系家飾品點綴客廳,營造喜氣,福氣滿滿

為了營造出熱鬧、歡慶的過年氣氛,佈置上當然也少不了紅色的元素。若不想讓家裡變成另一個中國城,眼裡所到之處都是紅通通的一整片,你可以聰明的利用一些紅色小物或布織品,搭配客廳中原有的家具,就能輕鬆營造出應景的年節氣氛,當親友們來訪,也能感受到過節的熱鬧感,更象徵著為新的一年帶來吉利及好彩頭。

 

PE427870_lowres  

這款URSULA萬用毯,使用100%純棉材質,不僅能幫助保暖,也是為佈置增添喜氣的好選擇

URSULA萬用毯

 

PE403869_lowres  

 

設計簡單又美觀的儲物櫃,能融入家中的任何空間,與各個家具完美搭配,底部有電線孔設計,不只能搞定視聽娛樂設備的各種線材,還可把其他雜物通通收到客人看不見的門板後面。

IKEA PS 儲物櫃

抱枕髒了沒關係,換上新的抱枕套就能簡單解決問題!利用不同花色圖案的抱枕互相搭配,也能為客廳增加風格,視覺上更豐富。

在客廳邊桌上放在這一盞SÅNGEN紅色桌燈,當燈一點亮時,光線將隨著紅色的織品燈罩透出,營造出柔和又溫馨的氣氛。

 

看完板主的分享,你是否也對除舊佈新有更具體的想法了呢? 接下來,板主還會繼續分享家中各個空間關於除舊佈新的好點子。現在,就不如讓我們一起先提起勁從大掃除開始吧!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