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提到除舊佈新,家中的「浴室/廁所」絕對是「拼掃除」的重點之一,不過一般家庭對於年前浴室整理的重點往往只擺在清潔,像是擦出亮晶晶的牆壁地板和馬桶等,卻忽略了浴室的瓶罐收納以及佈置妝點更是居家新年新氣象的關鍵,來看看如何打造一個讓全家人都愛上梳洗的浴室吧!

看更多浴室佈置靈感→http://bit.ly/2qDn27i

PH104267_lowres  

空間需求:浴室

浴室通常是家中最小的空間,只有幾坪的大小,卻要滿足全家人的盥洗需求,而且每天早晚都要頻繁使用,在日常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過年期間,隨著親朋好友遠道而來,浴室/廁所的收納及佈置就顯得更重要了,根據IKEA於2014全球居家生活大調查顯示,70%的人到別人家作客時都會好奇地打開浴櫃瞧瞧,所以別以為只要佈置出美美的客廳、餐廳就能安心招待親友了,在空間不大的浴室中,更需要規劃合適的收納空間,才能妥善收納零散的盥洗用具,同時透過佈置巧思,就能輕鬆打造出讓人沉醉在私密時光的美好浴室了。

浴室收納技巧:

全家人的日常梳洗用具通常全都放在小小的浴室裡,像是盥洗用具、衛生用品、基礎保養品還有清潔劑等,這些瑣碎的物品大小不一,很容易造成收納的困擾。接下來版主就跟大家分享浴室收納技巧,讓你能依據空間大小、收納的物品種類及數量的需求,找出適合你的收納方法。

一、具有儲物收納功能的浴櫃,把浴室/廁所空間變大了!

另一般台灣家庭常有的浴室收納困擾,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收納空間不足,許多人常常覺得光是洗臉盆、馬桶、淋浴設備就已占滿了浴室裡的大半空間,找不到多餘空間做收納。其實,只要選擇「兼具儲物收納功能的浴室家具」,像是浴櫃、壁櫃、鏡櫃或洗臉盆櫃等,巧妙的把收納與浴室家具功能結合,就能輕鬆解決空間不足的困擾。

依據家裡的浴室空間來挑選各種尺寸、類型的浴櫃系列,讓每個人都能自行依需求妥善規劃出最合適的收納空間,外觀統一的風格,也能讓浴室變得更美觀。像是鄉村風格的SILVERÅN浴室系列,門片設計樸實自然的紋理能為浴室增添溫暖氣息,讓浴室變得更溫馨舒適。

PH119990  

這款頂天立地的浴櫃,有著把收納空間沿著牆面延伸的聰明設計,櫃體高,但深度淺、寬度窄,最適合小空間,即使有各式各樣、大小不一的沐浴、衛生用品,也能通通收起來。

牙膏、牙刷、盥洗用具擺在洗臉盆上總顯得雜亂,卻又是早晚梳洗的必備用品,選擇巧妙結合鏡子與收納功能的鏡櫃,就能輕鬆解決這個問題,想拿什麼都順手。

PH119748_lowres  

看看更多 GODMORGON 浴室系列商品介紹→http://bit.ly/38iL1tn

 

看出來了嗎? 這一套LILLÅNGEN系統浴櫃正是為了小浴室而設計,獨有精巧的魅力,連陳珊妮在改造工作室時也不禁愛上。其中洗臉盆櫃(右圖),附有超聰明的洗臉盆配件,像是香皂盤、毛巾掛鉤與托盤等,讓小浴室一樣擁有高效能,晨起梳洗、睡前盥洗也更從容自在。

PH121219_lowres  PE376905  

看看更多LILLÅNGEN浴室系列商品介紹→http://bit.ly/36jLuJQ

 

二、聰明收納配件,讓你垂手可得各種需要的物品,收納變得更靈活

洗澡的時候總是用錯沐浴乳跟洗髮乳?總是為了找一把梳子翻遍整個抽屜?IKEA有各式浴室收納組合,幫助你分門別類收納每樣物品,當小物都各就各位時,就再也不會有手忙腳亂的窘況了。

小物收納就靠分隔儲物盒和小型收納盒一次搞定

分隔儲物盒是抽屜內部收納的好幫手,各種盥洗小物,棉花棒、牙線、髮夾、梳子等,都能各自排排站好,讓忙碌的早晨變得更從容不迫。

PE259739_lowres  

GODMORGON附蓋儲物盒5件組

增加小型的收納盒或儲物籃,則可以幫助收納浴櫃內、層板上或洗手檯面上的各式瑣碎用品,像這款DRAGAN 竹製收納盒,不但設計優雅有質感,還能幫助收納各類小物,蓋子也可以取下當做額外的收納盤,相當實用。

PE377057_lowres    DRAGAN_PH120082  

DRAGAN 浴室用品 4件組

善用牆面收納,把收納變得更有彈性,想要什麼都隨手可得  

地板空間有限,別忘了牆面卻很廣,選擇牆面收納配件,像是附吸盤的置物籃、轉角層架能把牆面變成收納的好地方,更棒的是,可以把各種常用的沐浴用品放在最順手的地方,要用時,隨時觸手可及,讓你自在享受愜意的沐浴時光。

IMMELN浴室收納系列正是做好牆面收納的絕佳選擇,各式附吸盤的收納配件,不用鑽孔就能利用牆面空間,方便你把洗髮精、沐浴乳、洗手乳、香皂、沐浴球等通通收好,每件用品都在你左右時,再也不用擔心要狼狽的濕著身體彎著腰找到那一瓶愛用的潤絲精了。

 

浴室迎新佈置:

一、打造一個對大人小孩都友善的浴室,過年歡聚更盡興

過年期間,親朋好友一起在家團圓,浴室/廁所也變成大家使用的公共空間,遠道而來的親戚更有可能要借宿個幾晚,大人小孩通通在一個屋簷下,浴室當然也要同時滿足大人小孩的需求。其實,只要透過一些佈置技巧,就能把小孩的毛巾、玩具也一併收納妥當,浴室變得更安全,父母也能更放心。

儲物椅凳功用多,把孩子的泡澡玩具通通集中放到椅凳中,玩完了也能立刻收納整齊,蓋上蓋子還可以讓孩子坐著更衣。方便又實用。

SILVERÅN儲物椅凳

PH104265_lowres  

五彩繽紛的掛勾不但能為浴室增添風格,還可按自己的喜好安裝在牆面的各個角落,沿著孩子的身高安裝在牆面上,就能方便孩子隨時拿取毛巾。你還可以在掛勾上額外掛上儲物籃,將孩子打水仗的家私集中在這裡,讓浴室隨時保持清爽。

LOSJÖN掛勾 

PE366819_lowres  

孩子的手總是搆不到洗臉盆上的水龍頭?在浴室擺一張墊腳凳就能輕鬆解決這個問題,還能培養孩子獨立盥洗的好習慣,讓你更放心。

 

PE425331_lowres  

 

在浴缸內放上鱷魚造型的防滑墊,不但能避免孩子洗澡時滑倒受傷,可愛有趣的造型,把洗澡變有趣了,就能讓孩子愛上洗澡的時刻。

PATRULL浴缸防滑墊, 鱷魚 綠色

PE324238_lowres  

 

二、換張浴簾、添加幾條浴巾、個人風格的浴室用品,營造更美好的沐浴氣氛 

營造新年新氣象,只要輕鬆變換浴室織品的風格,就是最省錢有效率的方式之一,不論是換上有童趣風格圖騰的浴簾,或是顏色鮮艷的毛巾或浴巾,都能為浴室增添色彩,心情也更加愉快。過年期間,這些多色毛巾還可以一一分配給留宿的客人,最稱職體貼的主人翁就非你莫屬了。

PE296314_lowres    

PH122028_lowres  

URSULA萬用毯,使用100%純棉材質,不僅能幫助保暖,也是為佈置增添喜氣的好選擇

PE368999_lowres  

看更多毛巾→http://bit.ly/2P3QUmQ

  

抱別小看盥洗用的浴室家飾品,像是牙刷架、漱口杯、香皂盤等,都能輕鬆為浴室增添個人風格,像是SVARTSJÖN盥洗用品系列,土耳其藍的簡約設計,能為佈置增加質感,LOSJÖN盥洗用品系列,顏色鮮艷的造型設計,為浴室增添色彩,也讓梳洗變得更生動有趣。

PH124645_lowres  

看看SVARTSJÖN系列→http://bit.ly/2LDukz5

看看更多浴室配件→http://bit.ly/2qDn27i

 

除舊佈新靈感大全系列到此就尾聲了,還來不及好好打掃、佈置的朋友們,希望都能加快腳步規劃居家的新面孔,象徵迎接新年的美好開始,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