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Monkey Collage2  
2015年最新款的戶外裝飾燈具熱騰騰的上市了,除了有環保的太陽能充電功能外、樣式從桌燈、吊燈、地燈、燈串等款式非常多!為了能讓大家更近一步的了解裝飾燈具的功能以及佈置方式,這次我們特地找了愛好露營的網友,將IKEA一系列的戶外燈具,拿到大自然裡做實際的應用。快來看看這些裝飾燈具可以如何增添露營的樂趣以及有哪些實用的功能&效果吧!

看更多戶外燈具→http://bit.ly/2Dhu04D
--------------------------------------------------------------------------------------
說到露營用品,天就黑一邊...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是這樣的...我承認在戶外露營,功能性當然是首要!但是自從認識露營之後,絕大多數看到的露營用品在外觀設計方面總是相當不合我的胃口。其實對我們這種和三五好友放鬆休閒的RV露營來說,露營並不是什麼荒野求生的大挑戰,反而是將營地妝點得愉快宜人,融入大自然中才是最重要的阿。
S__4546573  
(先來亂入一張今天整個營地的風景照)
好比說個營燈吧,看來看去就是幾種雷同的款式,猶豫好久因為完全不是我的STYLE~
之前曾看過露友帶了一組很特別的露營燈,是IKEA出的「小鳥燈」(我亂取的暱稱),就像許多鳥兒停駐在營帳周圍造型相當可愛,不過後來想要去買才發現它早就絕版賣光了,實在扼腕。
PE389278_lowres

 (恕已絕版!!!!!!!!!!!!!!!!)

於是當我上週亂逛IKEA官網發現今年出的新戶外燈具時,當然立馬衝去賣場打包帶回家!(實在是太怕又絕版賣光了,要搶要快,整個人嬸味飄出)由於太可愛了,也獲得同行露友的大好評,就讓我把開箱的過程好好記錄起來吧!

今年IKEA的戶外燈具以綠色及白色為主題,和戶外環境很搭,而且運用了太陽能裝置,縱使它不是專門露營品牌,但功能和造型都十分符合我對於露營燈具的要求!
S__4792347  
入手品項有:綠色的大豆芽數支;三串12顆LED燈泡加可以自由混搭的擴光裝飾,白色梨子,綠色蘋果,白色和綠色球球;和筒型的木頭蓋子桌燈;最後還因為掌心大小的迷你蘋果和梨子實在太可愛,忍不住失心瘋一起打包(拆開後發現它們有超驚喜的功能,幸好我狠心帶走它們,非常值得,等等再詳細介紹。
S__4792338  
(失心瘋帶來的小驚喜,迷你蘋果迷你梨子燈)
S__4792341  
(首先來看看我當時在官網看到最吸引我的大綠豆)
S__4792366  
(其實他的實體比我想像中大了一些)
S__4538397  
(不過入夜後發光的照明效果證明這個大小是適當的)

但,這邊要先提醒一下大家!!!!

這系列的燈具都是太陽能燈具加上LED燈泡,所以一到營地就可以先把太陽能裝置隨手擺著曬太陽,在我們搭帳棚天幕整理營地的時候,它就自己乖乖充飽所需的能量了。
帳篷與天幕搭設完畢之後,再來決定燈具的位置,在可見光的白晝,就是很可愛的營地裝飾品,而太陽下山後,裝置感應到日光不足時,就會自動發光,為營地增添照明與氣氛。(這點我可是有特別龜毛確認過,用手遮住太陽能板時就會發光)完全不需要費心照料,根本就是比小學我隔壁坐的那個模範生更加自動自發!
S__4530178  S__4538383  
(沒錯就是插地式的落地燈唷!但不建議直接用營槌來敲,畢竟原本是設計插在比較柔軟的花圃裡!找到能夠吸收陽光的位子後先用營釘敲出一個洞後再將它插入。)
S__4538371  
遠看也挺像史瑞克的耳朵,讓我覺得我家帳篷也就像史瑞克在森林裡面的小木屋一樣充滿童話感。
S__4792329  
早起發現清晨的露水在豆芽上的感覺也很趣味。
S__4792339  
再來就是必備單品-吊掛式的LED燈串,燈串裝飾要另外加購混搭,有附插地式和可以平放的底座。
S__4792336  S__4792337  
打進營地土中,或是用底座直接站立擺放都可以。轉軸能調整太陽能板的角度,就算在遮蔽較多的環境裡面也可隨光線調整角度。(就跟太陽花一樣的意思~)
S__4792340  
燈飾我選擇了這幾樣,賣場還有小燈籠啊,七彩款式的。
S__4792356  S__4792360  
這包裝也太有梗了,看蘋果們在裝水果的瓦愣紙裡排排坐好。
S__4538393  S__4538394  
我把蘋果和梨子的燈飾混搭,掛在我們炊事天幕上,一看就知道這是用餐的地方。
S__4538396  
連蜜蜂都知道
呢!
S__4792345  
再來不得不說一下我最愛的手提燈。我喜歡他簡潔的木質蓋子,上面就鑲嵌著太陽能板,提把的部分可以轉動角度,想要的話也可以這樣放著。
S__4792335  S__4792358  
即使在遮蔽物較多的範圍下,也可調整太陽能板的角度

S__4792344  
燈泡就在蓋子的背面,而擴光體就是一個中空的小圓桶。
S__4530183  
S__4792368  
S__4538389  S__4530181  
S__4792327    
S__4530186  
入夜後營區氣氛大升級,還能把帳篷的位置指引清楚。

S__4792328    
早晨起床後,蜘蛛絲上的露珠和圓孔造型相映成趣,整套燈具都是能融合在自然裡的造型設計。
S__4538370  
將球型燈串綁在我們的前庭門簾上。
我們的露友看到這些燈具,一直在歐樂,大家就是因為喜歡大自然才住進山林中,太陽能的功能更是符合這樣的理念。
S__4538381  
之前曾聽過有一個城市的圖書館,公共建設等大面積的建物屋頂上加裝了太陽能板,小到甚至連某些住宅陽台都有。讓他們成為了一個「自己的用電自己發」的城市!IKEA推出的這些燈具剛好滿足了我的好奇心,使用過後讓我更對太陽能產品產生好感!
差點忘記了,一定要說明一下迷你蘋果梨子們!
這雖然不是太陽能的但是,各!位!觀!眾!
S__4661352  
它的開關是靠震動來啟動的,晃一下就開,再晃一下就關掉!
只能說 this is magic!
    
這麼直覺的開關方式,超級適合當成床頭小夜燈的,半夜醒來要看時間或喝水,多方便呀!
介紹這麼多,其實還有許多款式都還等著我去補齊!另外再提醒一下各位露友,這戶外燈具系列都是”限●量●品”,如果心動一定要提早去買!!!
再貼一次清單讓大家參考阿,畢竟是限量品,建議可以先上官網看還沒有沒貨,以免得白跑一趟喔!
看更多戶外佈置靈感→http://bit.ly/38BVdgS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