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16    

 

桃園 / 室內 60 坪 / 格局 5 房 2 廳 2 衛

人生第一間房子小一點沒關係,但當小孩出生後空間不夠了,需要換大房子了,你會如何計劃呢?Sunny & Erix 兩年前在女兒報到時,沒有煩惱換屋這件事時,反倒是跟姐姐Sammi商量好,一起搬回桃園跟爸媽住大宅,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將 30 年老房子整修重建,自己也捲起袖子負責油漆粉刷工作。終於 Sunny & Erix 跟姊姊 一家及爸媽每天都能共享天倫之樂了。

 

 

客廳簡單,遊憩空間才會大

客廳的大空間其實想再多擺一組沙發也不成問題,但為了讓小孩們有更大更不受限的遊戲空間,Sunny 只擺了一張三人沙發、嬰兒餐椅,夏天直接在地板上玩耍多涼快。應長輩要求,前陣子加買了張咖啡桌,因為時常找不到遙控器,而且小孩開始接觸益智玩具,有張咖啡桌的確是方便多了。

 

 

DSCN0613    

 

兒童安全優先考量

Sunny 家每層有 30 坪,屬於長型屋,剛學會走路的小朋友超會跑,總是擔心女兒一溜煙地跑到後陽台去,於是在走廊加裝了兒童安全門。這種護欄很好用,可放走廊、可放樓梯口,也可區隔在廚房入口寬度可彈性伸縮, 是讓居家空間更安全的法寶之一。

 

 

DSCN0610  DSCN0605  

  

 

邊住邊佈置的兒童房

Sunny打算把女兒的成長點滴裝飾在牆上,時常回味不同時期的成長笑容。把照片洗出來當佈置素材這點還蠻值得我們學習,各位爸媽的手機、電腦內一定有超多小孩照片,別忘了洗出來後選購適合的相框擺放在櫃子上或掛在牆面,可以妝點家中空間也能時時看到家人共同的回憶!

 

 DSCN0587  

  

床底空間收得更多

雖說主臥已經有蠻大的更衣室,但是當過爸媽的人都知道,小孩出生後所需的收納空間不比大人少,像床底接近一坪大的空間怎能浪費。把換季衣物裝進專用床底收納盒,雙人床的左右兩邊可各擺進 2 大箱 (共 4 箱) 換季衣物,聰明的屋主們這招怎能不學起來呢。 

 

 DSCN0589           

DSCN0590  

少女時代油畫遮電箱

電箱被許多屋主視為必須隱藏化的設備,我們曾看過有屋主特別訂製一幅跟電箱差不多大的畫框,也有屋主直接在電箱蓋上彩繪,Sunny 則是把老公送油畫隨興地靠在抽屜櫃上,也許買張裱框畫或是放一個大相框也是不錯的點子! 

 

DSCN0598  DSCN0596  

 

 

半夜不怕吵的隱型工作室

鍵盤聲雖不吵,但在夜深人靜的時足以破壞家人的睡眠品質,於是Erix 想到把電腦桌置入在更衣室內,布料本身有吸音效果,更衣室內的厚大衣剛好是現成的吸音牆!這招好聰明唷,馬上筆記下來。

 

DSCN0601  DSCN0602   

 

 

乾溼分離加強衛浴安全

對於家裡每個空間,Sunny 都有自己的想法,像是浴室淋浴間少了玻璃門,而是改用浴簾。Sunny 說這樣才方便,做玻璃門要留開關門位置,浴室活動空間會變小,浴簾可以跟浴巾一起搭配風格,還能讓浴室經常保持新鮮感,頓時我們又學了一招。 

 

DSCN0577  DSCN0580  

 

 

可收納三代的鞋櫃牆

傳統透天厝的好處是進入大門後有個車庫般大的前庭院,將來家庭成員越來越多,鞋櫃肯定不夠用,加上前庭院偶爾需要收納雜物,為了解決這項困擾,Sunny 選用可當鞋櫃及儲物盒使用的TRONES。TRONES 跟積木一樣可彈性無限拼接,收納機能極佳。考慮到放置地點在室外空間,Sunny 挑黑色耐髒,同時搭配黑色落地窗框,讓 TRONES 頗有裝飾藝術的功能。

 

 

DSCN0621  

 

要共享天倫之樂,Sunny 認為在家具規劃時首要考慮機能性,像是高度不能太高、收納容量一定要夠,將來等小孩再大一點後會考慮再買幾張單人沙發,讓客廳更溫暖 更有團圓的氣氛。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