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五年後,929發行了新專輯《3》。

 

這條路從來就是辛苦的,929這四個大男生在人生中踉踉蹌蹌,關於成功抉擇與定義加上年紀的矛盾拉扯,這些糾葛從沒放過他們,但是最終,他們仍一致決議走回音樂這道路,繼續咬著牙面對人生中的困難。

 

929-1  

 

這些大男孩們長大後,唯一沒變的就是窩在練團室裡一起唱歌、大笑、講些垃圾話!踏入929的練團室映入眼簾的是個舒適的居家空間,略黃的燈光暖和了整個場域,深藍色的IKEA沙發就坐落在房子客廳的正中間,搭上小巧的簡單茶几桌,這個小客廳就是929與夥伴們吃鹹酥雞、喝酒、聊天的地方,打開其他小房間則才分別是他們的錄音室、練團室,在這裡成長、在這裡創作,在這裡一起經歷人生體現音樂,現在就和我們一起窺看929的音樂人房間! 未經過挫折的熱情似乎不夠有價值,929在歷經樂團分合與歲月的淬鍊後,任生命磨練再磨練,他們唱的故事已不是含蓄隱晦的情詞,而是情感濃烈的故事。

 

 

針對這張沉澱五年之後”再出發”的新專輯,團員們紛紛以興奮的口氣透漏自己的心路歷程:

 

志寧:「這個階段所講出來的感受已經蠻明顯的不同了。這次其實我覺得就比較直接、比較撞擊的那種創作。」

黃玠:「坦白說,以前會寫很多情歌嘛!現在對愛情的那種東西其實沒有像以前那樣強烈了、沒有那麼夢幻。重心也不會放在上面,會想把工作做好這樣子。以前會覺得愛情那種不確定的東西很吸引我。」

 

 

929-2    

 

練團室:男孩與男人們的音樂小宇宙

 

這兒或許不是一個極為專業的練團房,卻什麼都有,在不算大的方正空間中五臟俱全,而這個練團房除929之外,〈滅火器〉與〈大象體操〉也在這裡練團, 志寧感動地說:「這個練團室已經七年了。」這裡是個釀著巨大回憶的音樂窩,釀著各團的笑聲與淚水,對他們而言練團室就像是第二個家吧! 這個練團房的空間佈置幾乎是志寧一手包辦,混搭的風格與牆上的拼貼海報讓空間更有美式風味,在設計空間與選材時,929一致認為「方便、C/P值高、好搭」是最重要的事。

 

問起關於這個空間裝潢的想法,羅勃實際地說:「假設你今天要去買一個大型的固定床、沙發,你跑去傳統家具店,第一個你很難搭、不好挑!但是如果是選擇IKEA,所有的選擇在一家店中就可以搞定,省下許多時間。」 志寧則強調:「選擇IKEA,著眼於他們對地球永續發展投入許多心力和努力,他們之前拍的一些廣告也有喚起大家對綠色議題的關心,這對我們說還蠻重要的。」

 

若硬要說練團室有什麼特別的缺點,929貝斯手嘟嘟笑著說:「只是蚊子多了點而已」。 當然,每個玩團音樂人都會有個理想的練團空間,對929所有團員來說心目中的練團室最重要的就是「有個能把聲音錄乾淨的空間」,這倒不是空間大或小的問題,而是他們對音樂品質的堅持。

 

929-3  

929-4  

 

公開! 男孩們的A極樂器保養秘笈

 

隨著929的茁壯,正邁向往A極樂團之路的929除了更加認真練團外,樂器的保養更是要緊。 貝斯手嘟嘟嚴肅的提醒:「不要放在高溫潮濕的地方,用完要整理和擦拭之後再收納,如果直接收進袋子裡弦也比較容易壞。」

電吉他手黃玠的保養祕訣則是使用專用的防潮箱;鼓手羅勃的照顧方式就是把鼓藏到一堆雜物當中,羅勃:「最重要的是我的樂器要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至於潮濕什麼的都不要想了,因為怪獸的破壞力更大!」(笑)

主唱志寧的保養祕訣和其他團員不同,「樂器對我而言就像服飾這樣,我特地買那把就是有鴿子的,漂亮的!」嘟嘟在一旁酸著:「他買琴不聽聲音的,只看搭不搭衣服。」志寧則一派輕鬆回應:「在一個團的好處是,音樂是團員們大家撐住你,我只要好好的唱歌就好!」志寧說的或許是肺腑之言,929音樂裡誠摯的情感能如此深刻直至靈魂的原因,正是因為929的團員在任何時刻總能互相支持,而且你能感受到這份執著和體諒的心意可以持續到很久很久。

 

 

被夢想敲擊的簡單生活

 

在五年後的調整與嘗試,929的成長不言而喻。除了察知到自身對音樂的迷戀,更是因為每天叫醒他們的是夢想而不是單純度日的生活意念,從這張新專輯中,和929一起體驗被夢想叫醒的快感吧!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