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開門,就覺得好像跟這個世界更近了一點。」

艷陽高照的午後,餅乾跟魏駿邀請SimpleLife團隊去Air Studio工作室邊聊天邊喝著咖啡,在陽光灑進來的房間裡,一張好看舒適的沙發散發著慵懶的氣息,簡單的擺設給人一種輕鬆生活的步調,加上房內瀰漫著微淡的咖啡香,彷彿跟著靈感思緒,就可以一直飄散到最晚的地方。

 

熊寶貝1    

 

與眾不同的家

餅乾:「我覺得這個工作室跟其他工作室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它很像一個家。因為它有一個很完整的廚房,所以就會過著一種人民公社的生活,大家搭搭伙啊,一起吃吃東西。」餅乾微笑說工作室所醞釀出來的種種回憶,感覺每個角落、椅子和咖啡杯都藏著許多笑聲,這裡是熊寶貝與各音樂好朋友們的第二個玩樂空間,在工作之餘,更多了人與人交流的暖度,對音樂人而言當心靈有穩定的居所,更能讓音樂和創作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熊寶貝2      

 

 

熊寶貝的佈置巧思

在尋常生活中,魏駿與餅乾房間擺設也都有各自的理念與原則,魏駿看著餅乾笑著說:「我就是以『聲音』做為擺設地最大考量,現在擺設的邏輯就是喇叭聲音得在最好的位置,剩下的東西就是想辦法去因應這些做調整。」溫暖和諧又極具工作效率的空間就在兩人彼此間的默契誕生,魏駿與餅乾讓Air Studio工作室擁有更多夢想的溫度,也一起成就了更多。

 

熊寶貝3  

 

陽台裡的秘密

醞釀一個夢想必定是件不容易的事。創作團體熊寶貝除窩在室內工作室與團員激發靈感外,也會在外面自己設置的「吸菸區」發想創意,餅乾提起前陣子熊寶貝創作歌曲《Beautiful Chaos》的製作過程,餅乾說:「在作《Beautiful Chaos》時其實滿卡關的,所以我們就分神舉辦了〈一日搖滾音樂節〉,而一日搖滾的籌辦過程中都在客廳與陽台完成的,我們會三四個人聚在這邊聊啊聊的聊到三、四點,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聊垃圾話,但那些記憶就會鎖在這個空間裡。」 魏駿笑著說: 「我那時候都躺在外面的沙發上,抽菸、禱告。但我記得我有滿多重要的決定和靈感,都是在陽台外抽菸、禱告、和躺在沙發上的時候獲得的。」

 

熊寶貝4  

 

 

超級萬用小板凳

小編一踏進錄音室便發現多張的IKEA板凳,魏駿興奮地指著旁邊IKEA板凳:「這個IKEA的板凳超好用!我都拿來架超多東西,這個小小的空間大概就有六張或七張吧!這應該是我們擁有IKEA的最多單品!我覺得它很省空間,另外團員也可以坐嘛!而且也符合架吉他音箱的高度,簡直是超萬用!」 工作室雖是小坪數空間和眾多的器材,但有了IKEA的萬用板凳畫龍點睛,讓收納和整體風格有了完美的展現。

 

熊寶貝5  

 

事實上,熊寶貝對於布置、裝潢都很有自己的獨特品味,魏駿與餅乾也很常注意其他外國音樂人的房間擺設與布置,餅乾:「我之前看一個關於Radiohead自己在練團室的錄音紀錄片,我覺得能有十足的空間把樂器擺好、並有寬闊的練團環境是我們的一種夢想!因為這邊的空間不夠大,然後出去外面練團又很麻煩,所以若有一個大的空間能讓團員自己的樂器都SET好,隨時可以開始練那就太好了!」

 

暫停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成長

 

與其庸碌地團團轉,適時地停下來檢視自己也是一種可貴的學習,熊寶貝雖休息長達半年卻也因此獲得前所未有的開闊生活。熊寶貝因對自己的音樂總有著極高的要求,導致生活與創作時間難以保持平衡,在日夜生活作息混亂下也使魏駿的身體出些狀況!熊寶貝們也因此開始意識到健康與工作的緊密連結度,並在生活中養身、調整作息,除了調養身體,也不忘照顧環境,畢竟擁有舒適的空間才能讓自己更充裕的休息。

休息的這段期間中,餅乾與魏駿也會利用時間好好的整理錄音室,讓錄音室儘量保持乾淨整潔,此外,在這兒也會看到一些獨一無二的手創家具!餅乾:「剛開始這兒並沒什麼家具,所以就想說自己可以動手做!手做家具某方面也加強了我與錄音室的連結,整體空間感覺真的更像家了。最近也有在考慮做杯架,因為杯子真的滿多的。」

 

熊寶貝6 

 

嶄新的開始

 

近半年的空白期絕對是為將蘊含已久的創新能量極具爆發,面對新生活的轉變,魏駿泰然地說:「我覺得這段日子更認識自己,並了解是否有充足的力氣去做,或者是發現會需要多久時間去達成。因為之前比較多狀態是覺得自己可以達成某件事情,但後來都發現錯估時間,只好一直熬夜趕工,所以目前要去學習平衡自己的狀態」。

成軍已十年多的熊寶貝,對音樂的熱情卻毫無褪色,也因此不斷的調整生活步調,新空間的整頓更象徵著他們的蛻變與更新。餅乾:「去年我自己的功課好像是學會把事情拉長時間去想,因此很容易被事情追著跑,但今年的功課是先把事情放下,想好後再開始做,讓自己有個緩衝期就比較不會被事情追著跑。」

擁有新生活與新空間的熊寶貝開始懂得在生活中放慢速度,並活出自己自在的模樣,熊寶貝的生活哲學就是放慢腳步,活在當下!

 

熊寶貝7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