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基隆暖暖 / 室內 25 坪 / 格局 2 房 2 廳 2 衛

 

你也是擁有很多收藏品的大頑童嗎?當你有了自己可以支配的生活空間時,你會如何擺設它們?特別幫它們訂做展示櫃?或是擺在隨手可把玩的地方?來自基隆暖暖的 Riki 本身是產品設計師,工作需求讓他每年有出國參展的機會。童心未泯的 Riki 特別鍾愛迪士尼系列公仔, 整個家不只被玩具圍繞,每個牆面上還有他喜歡的當代藝術作品,像是奈良美智、草間彌生等知名藝術家以及自己的攝影作品等。一向什麼都自己動手做的 Riki,只將硬體翻修整新工程外包給認識的工班,其它像是油漆粉刷、家具組裝則通通自己來。他說只有要自己動手參與,才能幫助思考,邊做同時能邊想到更新的靈感,讓家的風格越來越接近自己想要的感覺。  

 

不裝門板,開放層架展示收藏品

看到如此精采的玩具以開放式陳列,你一定會想問「地震來了怎麼辦?怎麼防灰塵?」。Riki 率性地說:「掉了撿起來就好,這就是生活啊」。 另外,Riki 認為收藏品如果為了防塵都鎖進櫃子裡就太無趣了,而且可能因此不理會它,每天看得到摸得到才有意義。他的維護方式是分次清理,今天擦客廳的公仔,明天擦走廊的馬克杯,藉由清理的動作增加與它們互動的機會,不過好像會不自覺地越買越多喔。

 

7  5      

 

 

EXPEDIT 做為餐廳隔間牆

由於用餐區剛好緊鄰走廊邊,特別做隔間可能會減低室內透光性和增加壓迫感,不過整個開放的感覺又不夠成穩。因此 Riki 在主臥門口擺了 4 x 2 的 EXPEDIT 層架組,一來用餐區的獨立性更明顯,二來進出主臥室可避免直接面對用餐區,三來 EXPEDIT 具透光性且雙面可收納公仔,直接解決了 Riki 的困擾。 

 

 8  

10       

 

隱藏式層板讓陳列更清爽

Riki 同時還是可樂收藏達人,用餐區的牆面上展示了來自不同國家的可樂紀念瓶。他挑選白色層板讓這些色彩鮮艷的紀念瓶更顯眼,並選用隱藏式的支撐架讓牆面更清爽。電腦前的你如果本身是可樂瓶、馬克杯收藏家,隱藏式層板是不錯的選擇喔!        

 

11      

 

 

以大地毯區隔出空間機能性

緊鄰客廳的主臥房一樣採光超棒,難得好風水,不如就把書桌擺在這裡吧!Riki 的長型主臥幾乎快比客廳還大了,一般屋主可能會另外隔出一間獨立的更衣室,但 Riki 認為隔間其實會切割光線,要區分空間用途的方式有很多,可做高低差地板區分,或是鋪大地毯一樣有區分效果,加上冬天到了,短毛地毯好清洗,踏在上面換衣服很溫暖ㄟ。

 

12  

13          

 

儲物盒收納雜物,客房整齊有美感

通常家裡有多的房間,很容易就變成雜物堆積的儲藏室,但Riki家的空房結合了客房和儲物功能,他把零碎的雜物收進儲物盒,再整齊地收進書櫃,讓雜物收納看來有條不紊;而且為了給親友賓至如歸的感覺,客房也放上掛畫和小盆栽,佈置地像主臥房一樣舒適,還真讓我們想留下來睡ㄧ晚說。

 

 17  

20    

 

參觀完 Riki 的新家後,你會用哪句話來形容你的感覺呢?你本身也是熱愛收藏的屋主嗎?善用開放式收納層架,將心愛的寶貝放在隨手可得的位置,幫你做第一時間的身心療癒,感覺還不賴喔!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