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cat!-1  

內文:

這是一個關於主人與毛小孩的故事。 近期出版《欸!喵的咧!》的插畫家蛋頭,以幽默鮮明的插畫風格將毛小孩與自身故事融合在繪本中,長相詼諧的藍色貓星人與憨直的黃色蛋頭先生配上搞笑的對白更讓眾多貓奴贊同不已! 養貓後的蛋頭說,他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賴在家跟貓咪窩在一塊兒,他也慢慢地成為貓奴。為了讓貓活得更舒適,蛋頭除花大筆時間陪伴藍貓外,更驚人的是蛋頭為了貓咪們改裝自家,在牆壁上蓋牆板、裝隔層,蛋頭說:「因為他們都太需要運動了!」

 

 

我家有隻喵星人

插畫家蛋頭早期總嘗試各種領域的設計,但自從養了貓咪後,就變得只想要畫貓了!蛋頭:「養貓成為我生活中最有趣的事情,而且他很像人,神情、舉動很多都很像人類,很像有一個室友住在我的房間,跟他生活帶給我很多快樂!」 有了喵星人室友,蛋頭的生活變的更多采多姿,蛋頭說藍貓星人其實有很多怪僻,「像是會把桌上看不順眼的東西都推下桌,還有總是喜歡挑戰在不可能的地方站立,比方說站在液晶電視上。」 多種無厘頭的舉動都讓蛋頭驚奇不已,而蛋頭為了讓貓咪室友更自在,還為了貓咪改了家中的格局。  

 

毛小孩的小型遊樂園

蛋頭:「我家裡有滿多IKEA的組裝櫃子,但是櫃子跟櫃子之間其實隔著滿遠的距離。養貓後,我就把可拆式的IKEA櫃子分解,也會拿一些層板利用架高的方式讓貓能在室內空間中活動,像是設置出一個天橋的樣子。」 此外,原本愛蒐集公仔的蛋頭也為了毛小孩把公仔收藏裝箱,除了擔心收藏的寶貝被抓壞或咬損,更害怕藍貓受傷! 現在蛋頭的房間就像是藍貓的小型遊樂園,貓咪可以肆無忌憚的在房間橫著走跳,蛋頭也因為養貓變得更懂得收納和維持房間的整潔,貓咪和人都可以更自在的享受這完美的小空間!  

 

貓奴進化史級

雖說特地為了毛小孩改裝,但蛋頭也不知不覺的越來越喜歡待在這裡。 蛋頭:「養貓後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因為要餵貓和清貓砂。每天待在家裡的時間大概佔了一半時間,最常做的是在家看DVD,因為這也是一種放鬆;平常跟貓咪相處就不斷的獲得靈感,靈感卡關才放下手邊的事去看電影、去戶外走走。」 對於現在的貓奴生活,蛋頭已感到相當滿足,畢竟多了喵星人室友,也增加了環境的整潔!但若是問蛋頭還想在這10幾坪大小的房內中作什麼調整,蛋頭仍不假思索的說:「我覺得貓咪最需要的還是一個可以運動的大空間!我希望貓咪活動的範圍還可以增加,因為養了兩隻貓,他們在家裡到處暴衝,IKEA家具的靈活組裝性,讓我替貓咪們搭出了一個空中步道,但還是希望創造更多的活動空間給他們,或許我真的就是大家口中的『貓奴』吧! 」  

 

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對蛋頭而言,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除了兩隻貓外,更重要的是懂得舒服自在的過! 關於活得自在這件事,並不僅是生活上的輕鬆愜意,而是心中的包袱能輕量化,擁有更寬廣的眼界去看待每件事情、感受生活中的溫度。 蛋頭:「在日常生活的空間中總是希望能過得更自在一點!所以並不會特別要求家具必須多精緻,價格合理、實用最重要。而這之中最重要的,仍是貓咪跟人啊,都能活得很有溫度、自在而且溫暖。譬如說:放在書櫃上的書,隨手可以拿的到這就是一種很自在的感覺,並不是真的把它整理的非常好,能在對的時間抽取到自己想要的書,無須擔心在抽書時所造成的位置混亂,這種隨心所欲就是活的簡單自在!」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