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蒂小姐-1      

 

好的創作品,嫻熟技巧或許重要但絕非必要,能將作品故事、理念與情感傳遞給更多人才是關鍵,畢竟能讓觀者感受到作品的能量暖度才是創作者的核心信念。

 

Miss Cyndi,一位與自己插畫品牌《欣蒂小姐Miss Cyndi》同名的愛畫圖女孩。每日最快樂的時刻就是在咖啡廳或是自家繪畫,個性拘謹且敏感的她總默默地觀察生活中的人事物,將這些生活中的甘、苦、酸、甜味轉為靈感繪畫出一張張細膩的動人作品。

  

每個生活瞬間都是創作靈感

無論是陌生情侶的甜蜜互動,或是親朋好友的失戀失態,又或是自己歷經挫折的心情,這些全都是她的創作來源,Cyndi笑著說:「我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待在家,但我也滿喜歡在咖啡廳坐上整天。」在家時Cyndi會在工作室內的大長桌前將身體打直坐挺,然後拿起筆全心投入插畫世界;在咖啡廳她則邊觀察周圍環境邊繪圖。 Cyndi:「我最喜歡待在自己房間的桌子前。桌前放置幾盆簡單的多肉植物與松鼠玩偶,每當陽光灑進來時心情就會很好!」

 

潔癖的好習慣

生活習慣還算規律的Cyndi,每天早上起床刷牙後的第一步驟就是先打掃工作室的空間,或許整理的皆是身外之物,但透過常態的整理也算是清掃自己心中雜亂灰塵的一種過程,承認自己有點潔癖的Cyndi也說:「每天整理的好處是也能幫助到後續的環境整潔,有時候回家很晚了,根本沒有心思打掃只想倒頭就睡,所以每天的清潔工作就變得特別重要! 整理完後思緒也較清晰,更容易進入工作的狀態。」

每當早上的整潔工作完畢,Cyndi就會跑去餵家中的愛犬,確定好愛犬吃完飼料後才開始整天的工作!平常雖然忙碌的她也會想辦法空出一些日子與寶貝的小家人一起玩,此外,Cyndi更費心的為家中的小家人們改裝家具。  

 

DIY智慧生活

Cyndi說:「其實我的工作桌不是一張桌子,這個工作桌是IKEA層架組拼裝而成的!最下面固定放廢紙,上層以及櫃上是放一些小的玩偶與雜物,但某天我們家兩隻臘腸狗竟然就在下層用很自在又舒服的姿勢窩著,所以我就想乾脆動手改裝一下,讓狗狗們有個固定休息的地方!」 至於將兩組櫃子重疊使用,Cyndi笑著進一步解釋:「臘腸狗們的身體比較長,所以如果只用一個櫃子,狗兒的屁股會有點跑出來,怕這樣他們會沒有安全感。」

兩組櫃子前後拼在一起使用,增加了空間的深度,Cyndi成功讓層架不只限於收納,更能化身愛犬的小窩! 此外,兩個櫃子的面積夠大也很堅固,Cyndi就因此直接把這兒當作是平常的工作桌用!

Cyndi得意地說:「其實只要鋪上一些花色可愛的桌布,不太會知道這個桌子的是由櫃子所組合而成的!」生活中真的只要多花點心思設計,不花大錢也能擁有更想要的風格。 對插畫家Cyndi而言,採購生活用品時,除了要考慮原本產品的功能性外,更重要的是這個產品的「可塑」性,產品的功能越能不被侷限,就能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創意發揮!Cyndi的聰明生活態度準則是:「只要保持著一顆多為對方設想的心,生活就會更趨近美好!」

 

欣蒂小姐粉絲團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