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們都擔心煮了料理吃不完怎麼辦,這次就和大家分享如何利用一道料理再來延伸出其它不同風味的佳餚!

首先在設計菜單上我們需要一個主軸,第一道料理非常重要,因為在後續的延伸不管是在味道或是食材上,我們都會以這道料理為中心,再向外延伸出其他的兩道料理,所以在份量上也記得要考慮進來喔。

首先我們帶來的是野菇雞湯,會選這道湯品當主軸是因為他的風味很獨特,而且不管是湯或是配料都很好拿來做其它的運用,所以這次我們就拿它來當主軸,看看接下來我們還可以有什麼樣不同的變化呢?

 

野菇雞湯:

食材:

雞肉900g
綜合野菇250g
水2000ml
鹽 少許

作法:

1.首先將水燒開後放入可以濾水的內鍋放入鍋中。(這個內鍋方便又好用,可以省去許多繁雜的步驟喔。)
2.接著將雞肉下鍋川燙。


3.再來只要直接的把內鍋拿起,將雞肉洗淨,這樣就可以把水瀝乾了喔。

4.將雞肉重新的放入鍋中,並加入2000ml的冷水,開大火煮滾後轉成小火再煮45分鐘

5.這個時候建議利用計時器來幫助我們控制烹調的時間喔。


6. 最後加入綜合野菇,繼續15分鐘,加點鹽調味就完成了。


Tips

1. 利用內鍋來幫助我們濾水,省去又降低被熱水燙到的可能。
2. 綜合的野菇可以挑選任何自己喜歡的菇類,即使是乾香菇(泡水後)也很適合喔。

看完了野菇雞湯接著我們馬上料理下一道菜,彩椒磨菇,這道料理的食材風味都算比較輕的味道,所以我們利用熬製野菇雞湯上面的雞油和雞高湯來幫這道料理增加口味上的豐富度,也可以幫助大家完整使用購買的食材與過剩的料理喔~

 

彩椒蘑菇:

 食材:

雞肉絲100g
紅、黃甜椒 各半顆
鴻喜菇50g
雪白菇50g
雞油2小匙
雞高湯2大匙
蒜末0.5小匙
鹽 少許

作法:
1. 首先我們野菇雞湯中取出的少許的雞油和高湯備用。


2. 再來我們將雞油下鍋加熱後放入蒜末爆香。


3.接著放入雞肉絲拌炒。


 

4.倒入綜合菇類炒香。


5.再來將甜椒放入拌炒後加入雞湯,讓整道料理的風味更足夠。


6.最後起鍋前再加入少許的鹽巴調味就完成了。

7.整組的餐具可以讓餐桌看起來更有整體感。


Tips

1. 利用內鍋來幫助我們濾水,省去又降低被熱水燙到的可能。
2. 綜合的野菇可以挑選任何自己喜歡的菇類,即使是乾香菇(泡水後)也很適合喔。
3. 因為高湯本身已經有鹹味了,所以最後起鍋前的鹽巴記得先試過味道後再斟酌份量加入。

最後一道料理,不知道大家沒有有常常雞湯喝到最後,雞肉和配料都吃完了,但卻常常剩下一些高湯呢?
最後一道要分享的料理我們就是要利用這樣子的高湯來幫我們的燉飯提升風味喔,讓大家準備一次的材料卻可以加以利用煮出不同風味的料理,聽起來是不是很棒呢?我們快點往下看吧~

 

牛肝菌燉飯:

食材:

牛肝菌 20g
Arborio米(白米) 1杯
熱雞高湯800~1000ml
雞肉100g
洋蔥 半顆
奶油1大匙
帕馬森起司 適量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作法:
1. 首先取出20g的牛肝菌。(利用電子秤來幫助我們取得精準的份量。)


 

2. 接著把牛肝菌泡水備用。


3. 起油鍋,將洋蔥下鍋拌炒。


 

4. 接著將米倒入鍋中拌炒至稍稍變成半透明。


5. 再來分次少量的加入熱雞高湯。(這個時候選擇厚底的鍋具可以讓食材均勻加熱、不易燒焦或黏鍋。)


6. 只要鍋中的水份快乾了就要在加入雞高湯,重複這個步驟煮到米飯還帶有一點點米心的程度。


7. 接著加入牛肝菌和雞肉煮熟。


8. 起鍋前在放入鹽、黑胡椒、奶油與帕馬森起司調味就完成了喔。


9. 將沙拉搭配木紋的小餐盤放在餐桌上馬上增色不少。


Tips

1. 高湯一定要是”熱”的喔,這樣避免米飯降溫由慢慢煮熱結果煮到最後變成稀飯的窘境。
2. 雞高湯分次、少量的加入,這樣才不會加入過量的水份。
3. 泡牛肝菌的水記得加入高湯中一同煮滾增加風味。

 

利用單一食材來展現多種料理,馬上紀錄下來有空來親自嘗試看看吧! 

TROVÄRDIG平底煎鍋→http://bit.ly/21O0N76

ORDNING電子秤→http://bit.ly/1OPBvjO

更多碗盤→http://bit.ly/1sl0Vfn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