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MORGON / BRÅVIKEN 洗臉盆櫃)

想到浴室,你有什麼樣的必備條件?比如空間小但一定要清爽又乾淨,或是讓化妝保養品能夠有專屬的小空間,特別偏好質樸的鄉村風,或是一定要有柔軟蓬鬆的大浴巾?每個人都對自己的理想浴室有著特別偏好,但平常大家在想到居家裝潢時,通常都會從客廳、廚房、臥室等區塊下手,卻常忽略了浴室其實也在生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不管是一早起床讓自己煥然一新,或是每天睡前洗去一天的疲憊,一天的開始和結束,都跟浴室息息相關;這時一個機能完整又符合自己風格的浴室,就能夠帶來日常生活的重大改變。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改造浴室,有哪些實用又有設計感的好方法吧!

 

Step 1 – 先定義自己的需求,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

一想到打造自己最想要的浴室,大家常會困擾不知該從何下手,但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先釐清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依照生活的需求和現階段可以投入的心力來進行,不一定都得要敲敲打打大費周章。

如果家中浴室大致已經完備,只是想要變化氛圍,那就從裝飾佈置、燈光或週邊功能的小配件下手;或者希望增加功能但又不想重新翻新,就增添小型傢俱作為輔助;也或者進階版想要來個全新風貌,那就得來個傢俱和機能規劃的大翻新。

 

使用浴室?從自己的生活型態來解答。

單身、兩人世界、家裡有小寶貝或是青少年的小家庭,在規劃浴室空間時,一定要回到使用者的角度出發;每個人的使用需求都不同,出門前化妝、打理外表、或是偶爾泡澡放鬆…都會在浴室完成,不單只是完成最基本生活和清潔需求的地方,其實更可以看成是一個生活中各種讓自己心情安定的重要空間。


 

既然自己住,當然就要把浴室打造成最有自己風格的地方,像是帶點法式風情和都會知性的LILLÅNGEN 深沈木質色調的方柱形浴櫃和洗臉盆,加上SÖDERSVIK壁燈,讓每天出門都感覺自己像是queen of the world;佈置就跟打扮一樣,同一個單品變換點巧思就能讓用途更多元,像是ENUDDEN毛巾架不但可以掛毛巾,也能用來當作首飾吊架、皮帶或小物收納,更多了些隨性的都會風。

 

 

 

如果是小家庭或是有室友一起共享浴室,就要開始綜合思考每一個人的需求,最好的方式就是讓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專屬的小儲物空間,每個人各取所需也不用擔心一早起床頭昏眼花不小心拿錯了別人的私人物品。LEJEN 白藍兩色的塑膠小儲物櫃,簡單的線條讓多個儲物櫃即使多個堆疊也不會感覺凌亂,更有種普普風的現代感;或是GUNNEREN金屬材質鏡面壁櫃,精巧的圓角正方形還能上鎖,讓共享的浴室多了些私密安心。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這時就可以選些帶有童趣、色彩繽紛的物件,同時可以考慮選擇較為輕量的材質,方便使用,也讓小寶貝從此愛上洗澡時光。(左至右:LÖNNERN彩繪毛巾、SPRUTT 四層網架置物籃、GLOTTEN 鵝黃墊腳凳)

 

 

Step 3 – 從浴室空間3大功能區來著手規劃

把浴室空間拆解成3大主要功能區 – 洗手台、衛浴/淋浴間和馬桶,加上自己的使用需求和狀況,就能讓自己的浴室規劃idea立刻明朗;這時也才發現很多時候其實並不需要大改造,只要根據每個功能區的現有狀況做加強,就能有全新的感受。

像是洗手台區,不同風格的鏡箱和浴櫃往往能就能讓整個空間的個性更加鮮活,而且讓使用更便利。像是深色HEMNES雙門鏡箱和雙層浴櫃組合,深色的實心松木材質有著獨特的穩重質感,適合偏好低調中有一點冷冽的你;喜愛簡潔中帶有些自然質樸的人,別錯過GODMORGON竹製檯面混搭白瓷洗手槽,讓人一眼就感受到主人想要傳遞的那份溫潤清新。

  

或是或是馬桶、淋浴間附近多增加些收納,方便使用讓浴室不再凌亂。例如造型像是高背椅的RÅGRUND竹椅,增加的椅背高度和橫桿其實就是毛巾/衣物架,洗澡前把衣服先掛在椅背上通風,才能避免衣物在洗衣籃裡發霉產生異味;搭配同系列層架組細緻的竹質紋路,在浴室梳洗時彷彿有種海島度假般的休閒感受。

 

Step 4 – 小型浴室也該有自己專屬的裝潢方案

大多數台灣家庭浴室的空間都較小,1~2坪的空間在規劃上更有難度,尤其當家庭成員共用浴室時,除了小而美,更要能夠兼顧極大化空間使用效能。

利用牆角空間設置 SILVERÅN浴櫃,可依照需求調整層板高度,搭配同系列的多功能儲物椅凳,實心松木原木色澤有著樸實的北歐生活感,雙管齊下一起收納,也創造出更多實用空間。

選擇能夠一物多用的物件也是十分實用的考量,LILLÅNGEN和GODMORGON都有兼顧全身鏡和收納功能的附鏡門櫥櫃,是許多都會家庭偏好的浴室傢俱,一方面方便出門前檢視自己的全身裝扮,同時透過鏡面反射讓浴室的視覺空間感覺更寬敞。

 

Final Step – 不但要實用,還要有自己的風格。

就像穿搭一樣,衣物穿搭ok後,總要有些屬於自己的配件和風格亮點,才算完成整體造型;極簡的金屬感、溫潤的鄉村風、自然的實木或竹製材質,或是各式燈具和織品,都能夠給浴室帶來有著畫龍點睛功效的 final touch。

在浴室一角牆面裝上一盞造型復古的VITEMÖLLA金屬材質壁燈,旁邊搭配GUNNERN金屬小圓桌,放上自己最愛的藝術作品,或是在抽屜內放上手工編織的NORDRANA置物籃增加收納空間,也讓浴室有種慵懶又隨性的的迷人氛圍。(上排左至右:VITEMÖLLA金屬材質壁燈、PJÄTTERYD 克林姆畫作、NORDRANA置物籃;下排左:GUNNERN金屬小圓桌)

只要簡單5步驟,讓家中的浴室從此不再只是洗澡刷牙的地方,更是帶有個人風格,陪著自己喚醒每天活力和舒緩一天辛勞的秘密基地!

 

 

文章內的相關用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唷~

ENUDDEN毛巾架http://bit.ly/233UR9N

HEMNES雙門鏡櫃→http://bit.ly/1pMB93v

NORDRANA置物籃→http://bit.ly/1Uub2eY

更多洗臉盆櫃→http://bit.ly/1RzqTTC

更多浴室收納→http://bit.ly/1SoyvIC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