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is在一間牙醫診所當助理,不上班的時候她會專注在自己的繪畫創作,最近這一年她同時開始製作花藝作品,不是做著好玩而已,已經有不少人找她為了一個婚禮設計花冠,或是一個空間做花藝佈置,她看起來像是很特異獨行的女孩,但她也已經是一個剛上小學孩子的媽媽,這些不同的身份有些有點反差,但也都是她的一部分。

 

Mavis:一個禮拜裡,我最喜歡週三,那通常是我沒有排工作的日子,沒有束縛,順著自己的想法就好,這個時候,我喜歡花時間做一些手作,像是做我的花藝作品,剛開始是為自己跟朋友做花冠,有的時候會勾一個自己的背袋,或甚至車一件自己的衣服,我很喜歡親手做東西出來,也許跟我父親從事紡織有關係,看著那些布料,我常常想著,那些布料能做出什麼呢,不知不覺地,家裡就開始堆起了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每一個物件。

 

 

 

我很喜歡坐公車,或是騎車,我喜歡能看到窗外風景,喜歡看電線桿上電線的交錯,以及街上漂亮的台灣鑾花,那些線條、顏色、形狀,是路上具有生命力的畫面,像是可以帶我們去到想像的世界一樣,活脫脫的。

 

“吹著風,我們一起過點幸福的日子”

記得我小時候,因為剛學腳踏車,膽子又大,不是自己一頭撞上了大型垃圾桶,或是勾著搖搖車,拉著坐在上面的堂妹衝下斜坡,翻了車,被家裡大人臭罵了一頓,但吹著風,自由自在的感覺實在很好,所以常常就騎著腳踏車到處去。女兒可能像我,平衡感特別好,兩歲時就騎上阿公送的三輪車,三歲生日的時候,拆了多餘的輪子,歪歪扭扭跌了幾次,也就騎上車,一直到現在,我們不時會一起騎著車去晃晃。

 

上一台腳踏車,是四年前朋友媽媽買果汁機送了一台仿古淑女車,因為不騎轉給了我,四年後新的腳踏車來到家裡,大家異常的興奮,熊川(家狗)拿著鼻子一直推弄我們排好準備組裝的零件,兩隻貓圍著竄,混亂場面讓我們的組裝過程花了將近兩小時,冷靜後再看一次說明圖示,就知道明明沒那麼困難。車子組起來架在那裡,比圖片上看到的還要美,整台白色的車身看起來特別舒服,車架用到的木頭,也讓人喜歡。沒上班的早上,我跟女兒會騎車到家附近,買一些可頌麵包當早餐,或是去找個小攤子吃碗鹹食,又或是去東門市場買菜,再去我們都喜歡的咖啡店吃一個今天很想吃的甜點,手機裡,我們的合照裡有不少這些畫面,這是我們的相處,日子裡的幸福是在一起做的事情,一起吹著風,去一個我們喜歡的地方,那是我們喜歡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