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c Chui,EVERYDAY OBJECT的創辦人暨總編輯,這麼多年埋頭選品後,他始終還是覺得,好的東西不用多,設計出眾,容易搭配,天天用也不會感到厭煩,便可以陪伴我們很久。

 

Eric:我曾經住在紐約一陣子,紐約這個城市,大家大概知道,如果騎上酷炫顯眼的腳踏車,停好三秒後大概就會被摸走,所以沒有人會騎好的腳踏車,可能是這個習慣,我一直都是騎Ubike就好,不過,因為相對方便,所以跟早期比起來,現在街上十部Ubike有八部不好騎,那真的跟自己的腳踏車不一樣。當初看到IKEA出腳踏車消息時,先是很意外,腳踏車又不算是居家設計,怎麼會是腳踏車呢?因為很好奇,在還沒有進來台灣之前,我們就已經很期待看到這台車,當平整包裝送到辦公室時,我們相當等不及地立刻開箱。

 

 

 

 

“我喜歡簡單,越簡單越好。”

開箱的第一印象是「很棒!」一台白色的腳踏車!因為我只喜歡白色跟黑色,同時,整台車的設計很中性,現在很多腳踏車強調科技感、帥氣感,我覺得那些都太多了,我相信IKEA的第一台腳踏車在設計時考慮了很多,所以出了一台線條乾淨簡單,讓大家都可以騎,而且可以每天騎的車子,這很符合IKEA的品牌精神。

SLADDA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不需要上油的鏈條,應該不能叫鏈條,橡膠帶,發現這個設計真的能解決現代人擔心保養會很麻煩的問題,光是這點,就贏過很多其他專業腳踏車。我自己做了一些研究,才知道這台腳踏車的每個部件,都是專業腳踏車製作商,像是輪胎、煞車、橡膠帶,都是該領域很好的品牌所製作的,和對腳踏車頗有研究的朋友聊了一下,發現SLADDA用料與造價,還真不間單。

 

 

我其實還算常騎腳踏車,尤其定點間的移動,老實說,其實是為了要補上平常沒時間特地做的運動,我跟我太太,大概少於一個小時內的都會喜歡以腳踏車移動。騎在街上,我很喜歡順便看看路人身上有些什麼,倒不只是穿什麼,而是每個人的形態,每一種類型,都會有類型中出眾的人,我喜歡觀察這些不同類型的人,讓他們打破我對於類型的習慣與限制。  

 

“追趕,不如保持自己的步調。”

以Fashion來講,其實簡單是永遠不退流行的,現在的世界,不管是工作上、家庭關係上,隨時在發生的事情非常多,要交流的人也多,如果有簡化事情的能力,對生活上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才喜歡簡單。SLADDA的簡單有種特別魅力,騎在路上可能會被路人盯著看(我們就常常遇到),但同時它卻又讓你不用特別搭配,它就是會融入任何環境,不管你家是什麼樣子,你今天穿什麼,你是什麼型的人,騎上去就可以,每天都可以,這就像是我們一直在挑選的EVERYDAY OBJECT,不只是這台白色的腳踏車,還有生活方式,偶而將生活裡的移動慢一點,給自己一點空間,有時候,可以看得更清楚一點。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