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IKEA「給家更多可能」創意生活展,透過使用者角度出發,針對現代生活中最常遇到的居家生活情境題,一口氣提出10種不同想法;上一篇聊了關於自由和熱情,接下來再來看看IKEA對於共享生活和環境永續的創意巧思!

結合自然和戶外空間的生活新思維

連結室內&室外,打造陽台雙面風情

(右圖:STORÅ松木實木高腳床框,巧妙運用床架,不用釘牆就能得到大型收納櫃空間。SKARPÖ戶外扶手椅,圓弧線條造型簡約,可堆疊收納。TRONES白色鞋櫃/收納櫃 。)

頂樓陽台在台灣十分常見,但卻也是最常被人忽略的空間;除了種花草、晾衣服外,陽台還有什麼其他可能性?

想像一個喜愛影像和自然氛圍的男子,他的生活需求會有哪些?這時不但要有“家”的溫度,同時也得兼顧“工作室”的功能。這次透過少見的室外空間(7.8坪)搭配室內(7.2坪)的空間規劃創意,巧妙使用多功能家具,立刻創造1+1>2的空間效益,讓人看了之後直想立刻回家改造陽台~

(室內 – 左:ALGOT收納系列,根據自己需求,利用牆面空間打造簡約工作檯面。室內 – 中:LYCKSELE HÅVET黑白復古風幾何圖紋單人沙發床。室外 – 右:SORTERA附蓋垃圾分類箱RUNNEN戶外實心洋槐木拼接地板。)

坐臥兩用沙發床是有限空間的超級好幫手,白天時收起成為沙發,讓空間更顯得寬敞。既然陽台相對寬廣,那就大膽玩些精彩創意吧!拆掉階梯的高架床搖身一變成為大型雙層收納架,陽台除了洗曬衣服外,還能規劃出花園和家庭劇院;俐落簡約的黑白色調貫穿室內外空間,打破既有空間界線的同時,仍舊維持兩個空間的協和一致性。

還有個特別令人驚喜的隱藏版巧思,原來外牆是使用塑膠收納盒裝水後堆疊而成,增加隔熱效果,所以即使生活在室外或陽台,都能感覺更涼爽,當然也就少了開冷氣的衝動,入夜後還有種讓光線變的柔和的神奇暈光效果~畢竟是熱愛自然和生活的優質男人,生活中當然總是不忘了為環境盡些心力。

產地到餐桌,純天然系的幸福感

食安議題越來越受大家重視,加上打理自家花園時帶來的那份療癒,讓現在許多人開始成為都會農夫的一份子。從花園裡採收新鮮蔬菜或香草,為自己和心愛的人下廚做出天然美味的一餐,心底的幸福感也油然而生。

既然以“食物”為主軸,那餐桌自然就成為這個空間的靈魂物件;延伸的長桌成為室內外空間的橋樑,也巧妙連結了人與自然。用塑膠盒、收納箱和推車來陳列植栽,打造專屬自己的開心農場,不但每天都可以享用新鮮蔬果,也讓鮮嫩的綠意成為最有生命力的生活風景。“室內廚房+類中島設計“非常適合兩人世界靜靜享用晚餐,天氣好時不妨在戶外餐桌旁來場陽光brunch,或從室外花園摘些番茄和蔬菜,就能立刻拌碗沙拉和好友們一起分享最新鮮的美味。

(左:SVALNÄS竹製層板,適中的深度設計,巧妙呈現綠意牆面。右:METUD櫥櫃系列,可依需求混搭出最適合自己的廚房收納。RIMFORSA不鏽鋼壁掛桿,搭配竹製瓶罐架。)

該如何讓自然元素融入自己的生活?天然材質的家具是很實用的好選擇,不但能夠為家帶來更多質樸生活感,同時也非常耐操耐用。

Sharing is loving,分享生活、分享愛

大人小孩毛小孩,就愛全家通通窩在一起

在有限的客廳空間裡,該如何讓大人、小孩和毛小孩都能找到專屬的舒適角落、卻又能維持家人間的互動?重點就在巧妙利用挑高空間,創造又獨立又親密的居家風格。

專屬於大人的1樓沙發區,適合兩人世界一起追劇,或是有朋友來訪時來場下午茶;用書櫃區隔出小人的遊戲區,讓孩子們也能偶爾加入大人們的世界。

(左圖:SÖDERHAMN沙發系列,可依照自己需求靈活組合。VARV落地燈座附無線充電器,可自行搭配燈罩,方便為手機無線充電,現代家居的聰明小幫手。右圖:經典款BILLY書櫃,利用兩座書櫃背靠背放置,創造雙面儲物空間,還能兼具隔間功能。)

走上階梯則是專門為孩子和毛小孩打造的活動和遊戲空間,即使分成上下樓,但依舊處於同一個空間,大家各玩各的,但也可以隨時聊聊天,有點距離的親密陪伴,讓人更能享受那份窩在一起的特有溫暖。

(左:MAMMUT粉嫩綠圓形兒童桌,圓錐柱桌腳設計,造型童趣可愛,適用室內外使用。左後方:TROFAST壁面收納櫃,堅固實心松木櫃框+輕巧塑膠收納盒,方便孩子拿取、收納玩具小物。)

別忘了善用收納和書櫃等,讓雜物、書籍和玩具都有個自己的家,使用後隨手收納,才能讓這個小巧的共享空間隨時都保持井井有條~

相約作夥,全民會客室

除了專屬自己的避風港、凝聚全家人情感的舒適空間,關於”家“,還有沒有其他可能性?在這個大家都忙著當低頭族的年代,也許我們該逆向思考、試著把街坊鄰居也拉進生活,一起打造聯絡情感的”會客室“?

(天然材質家具特別適合應用在戶外或半開放空間,除了帶來溫潤的生活感,也更為耐用。牆壁:可依需求組合的IVAR層架系列。中間:BATTERN天然松木大桌BÖJA手工竹藤桌燈,讓光線帶些柔和氣氛。右:GRÖNADAL北歐風手工藤編搖椅NITTIO LED紅銅燈泡,LED燈泡更為省電,街坊暢聊時光也別忘了一起節能減碳!)

不像阿公阿嬤年代那樣、幾張椅子在大榕樹下泡茶聊天,IKEA的全民會客室多了些體貼的舒適氛圍和靈活應用的功能考量,同時為了能夠聚集人氣,所以一開始就決定了以“半開放“作為空間的主要調性。一張多功能的大桌、混搭數把材質、造型不同的椅凳,立刻就讓空間鮮活了起來~喝茶、下棋、聊天、休憩、討論社區活動、甚至一起工作,都能在桌邊發生。由於人來人往,別忘了收納也更加重要,兩側牆面的系統層架能夠同時包辦收納和展示,讓這個人氣滿點的會客室始終都能保持清爽有序。

戶外也擺上桌椅,還有能讓大家一起同樂的桌遊,絕對讓社區裡的大朋友小朋友們玩得不想回家!

一連看了9間讓人心動不已的生活空間,開始對第10個展間更加好奇,尤其看了許多充滿創意和設計感的生活想像後,心裡也漸漸浮現一些感觸和想法,「那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呢?」

這時剛好走進第10個展間、活潑又神秘的黃色小屋,原來這就是IKEA特別為大家打造的brainstorm腦力激盪空間 - 「給自己更多可能」!

屋外的大黑板,是許多大小朋友們盡情揮灑創意、畫出夢想的地方~室內還有影音、賽車和其他互動小遊戲,空間裡充滿玩樂笑聲,大家忙著打卡、拍照或和好友們分享,彷彿心也跟著回到孩童時那樣地充滿天真,想像力也跟著鮮活了起來!

還記得小時候希望自己長成一個怎麼樣的大人嗎?逛了一圈展覽後,心裡浮現許多對生活的想像和創意,這也才發現童年時的夢想始終沒有離開我們的心。

跳出框架,重新為了自己打造生活風景,而家,就是讓心底初衷實現的地方。

IKEA「給家更多可能」創意生活展展期至12/17(日),期間還有各式有趣的小活動,也千萬別錯過自拍型錄就有機會把家具帶回家的驚喜大禮;把握機會邀請心愛的好友家人們,一起拜訪綠園道,體驗IKEA的精彩生活創意!

更多資訊請至IKEA台中店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