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繼續跟大家分享燈光在其他居家空間上的運用: 

客廳 
1.客廳是全家人的社交活動重心,在客廳看電視、聽音樂、閱讀或是邀請朋友來家聚會等,這麼多的活動在客廳進行,因此客廳的燈光佈置必須非常實用且具有彈性。建議你佈置的順序先從功能性燈光(如桌燈、閱讀燈)開始,再加入情境性燈光(如壁燈、畫燈等)及普照式的照明(如吸頂燈、吊燈等)。 


2.
在客廳閱讀時,建議你可以在身後加上一盞可以調整高度的閱讀燈,讓燈光從你身後一邊、比你肩膀略高的角度投射在你閱讀的書上,這樣可以避免在書上產生你的陰影。閱讀時可以打開客廳其他輔助的情境式燈光,減低明暗的對比,這樣閱讀起來眼睛也可以比較輕鬆! 


3. 
邀請朋友來家中聚會時,也可以同時點亮客廳視聽櫃的燈光或是牆壁上的畫燈等,或是選擇具有透明燈罩的桌燈或是落地燈,這些燈光都可以反射到空間中,是減低空間明暗對比的好方式,客人雙眼可以保持舒適,讓你當個襯職的好主人! 


4.
在黑暗的空間中看電視,強烈的明暗對比會讓你的雙眼沒多久就會感到疲倦,可以在電視機的上方加裝燈具,只須微弱的燈光就可以讓你看電視時兩眼更加舒適喔! 



看更多客廳燈具→http://bit.ly/2PtUoOe

 

餐廳 
1.  餐廳的燈光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如何把餐桌上的菜色跟人都顯得「秀色可餐」!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在餐桌上懸掛吊燈,讓吊燈與餐桌保持55 -60公分是最適當的距離,不僅讓餐桌上的所有人可以清楚地看到彼此,同時也不會有眩光的情形產生。若你家使用的是玻璃餐桌,建議你不要使用會透光的燈罩,避免光線從玻璃桌面反射。 

2.  
除了像吊燈這樣的功能性照明外,也可以在餐廳加上幾盞情境式的燈光,像是在櫥櫃中加燈光或是餐廳的牆上掛上海報及畫燈等,不僅可以減少室內明亮的反差,也可以增加用餐時的氣氛並達到「秀色可餐」的效果喔!也可以在餐廳的櫥櫃中下功夫,可以減少空間燈光明暗的差別並增加室內溫暖的氣氛。可以從櫥櫃外打亮櫥櫃,或者使用玻璃門櫥櫃則可以從櫥櫃內部打上燈光。


3.  
忙碌的台灣人,餐桌還往往被用來讀書、寫功課甚至在餐桌上計算家用支出等等,如果你家也是如此,那非常建議你可以選擇可調整高度的吊燈,或者是使用可以調整亮度的燈具,來配合你在餐桌上的活動。  

4.  若家中使用長餐桌,使用一盞以上的吊燈會比較適合,可以讓光線均勻地落在餐桌的每個角落 



浴室 
1.   每天下班可以在浴室洗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或是在浴室中做一些美容保養,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這時候浴室就需要明亮的燈光讓你好好在裡面修容打扮。不過首先要先確定你所使用的燈具可以在潮濕的地方使用(注意看燈具的外包裝,或者詢問IKEA燈區的工作人員),因為安全為上!

 2.   許多人都是在浴室上妝、刮鬍子等,這些都需要明亮的照明,建議大家可以在浴室鏡子的兩邊各裝上一盞壁燈;或者在鏡子的上方加裝一盞水平式的壁燈。浴室中的普照式光源建議大家可以用吸頂燈,溫和的光線讓你一早起床,惺忪的雙眼可以很快的適應浴室內的光線。
 

3. 有些人更享受會在家中做Home SPA,若是如此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有燈光調節器的燈具,可以在你需要放鬆泡澡時,調低燈具的光度,搭配上幾盞燭光,就可以輕鬆在家享受放鬆的SPA時光 

 

看更多浴室燈具→http://bit.ly/2E29k0E

 洗衣間/儲藏室 
1.  在洗衣間/儲藏室這些空間中,建議打上明亮的燈光(例如吸頂燈提供普照性的光源),讓你可以清楚看到哪裡有髒污需要清洗,或是儲藏室內收藏的物品。另外有個小秘訣要跟大家分享,若是這些空間中,你有使用像我們家BRODER系列的金屬層板,可以在金屬層板的附近打上輔助性的燈光,藉由金屬反射燈光到其他角落,會讓空間更明亮喔! 

看更多燈具照明→http://bit.ly/2rsiP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