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了祕笈一到五,今天要跟大家繼續分享如何把家中空間"變大"的最後兩個秘笈,還盼望各位施主大德不要辜負版主這一份苦心,回家都有勤加練習喔! 

祕笈六
口訣:輕鬆展開,功能多變 
除了之前跟大家介紹可以選購可堆疊或是可摺疊功能的家具,今天再跟大家介紹具有延伸功能的家具。最常見的就是可延伸的餐桌,活動的桌面讓你依照當天的需求延伸成不同尺寸,輕鬆由小變大,不用時也不佔空間!

IKEA 眾多的可延伸餐桌中,版主要跟大家推薦的就是 NORDEN 折疊桌,這個折疊桌可以最小長26公分,延伸成89152公分,可以是一人、兩人或是四人餐桌,而且還附有可收納的小抽屜,可以放進刀叉筷子或是餐桌上常使用到的調味品等,是一個善用居家空間同時又有良好收納功能的家具。 



另外還有像是 BJURSTA 系列的餐桌,不管大小尺寸都有附上活動式的桌板,讓你依照家中不同的場合來做彈性使用,像是享受一人早餐或是來三娘教子打麻將都粉適合喔!

像下面這款 BJURSTA 餐桌可以從 175 公分延伸到 218260公分長。 

看更多餐桌→http://bit.ly/34xUomC

 

祕笈七
口訣:巧妙增加,額外空間
「收納」其實是創造寬敞空間的幕後英雄,建議大家花點心思去找出家中的收納空間,搭配合適的收納配件,有效運用每一吋角落!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現有家具的「上面」及「下面」去找出收納空間,版主就幫大家整理一下哪些空間可以多加留意,例如:

1. 床底下
床底下可以運用有蓋收納盒(有無輪腳皆適合)去收納換季的被單、行李箱、不用很久的健身器材等。 



2.桌子底下
書桌底下可以利用有輪腳的抽屜組來作收納,有輪腳的抽屜組不僅移動方便,也可以提供工作所需的辦公用品,或是做文件的分類。 而像是一些邊桌底下,平常也可以把有輪腳的推車收納在下面,有需要時再推出來使用即可。




3. 廚櫃的踢腳板
之前有跟大家介紹過可以在廚房的廚櫃的踢腳板加裝抽屜,是幫廚房增加收納空間的好方式。 

 

看更多收納盒→http://bit.ly/37GBax8


4. 天花板、樓梯下的畸零空間
若是你家的天花板像下面照片中一樣,你不妨可以將櫃子像階梯式的擺放,不僅充分利用空間,而且每個櫃子上面又多出額外的平面可以作收納;



或是你家是透天厝有樓梯的,樓梯下方也可以釘上層板增加收納空間,讓樓梯下面也可以變成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家庭工作站。


 


5. 門上
其實門上也可以創造出額外的收納空間,例如下面照片中在門的兩邊都有比利書櫃,在門上選擇同色系的層板,馬上就讓書櫃上方、門上多出一整排的儲物空間。 

 

BILLY系列書櫃→http://bit.ly/33ytdXA



6. 衣櫃或是廚櫃上方
若是你家挑高夠,臥室的衣櫃或是廚房的廚櫃上面都可以搭配有蓋子的收納盒,用來收納不常使用的物品。


7. 其它
家具上方不是用來積灰塵的,像是下面照片中的 BESTÅ BURS 掛牆式儲物櫃上方,就是絕佳的收納空間;



或是你在兩個 BESTÅ BURS 儲物櫃中間,隔出適當的距離,也馬上巧妙的多出收納空間。 


 
最後再幫大家回憶一下,要創造家中最大空間,家具請選擇:可堆疊/可移動(附輪腳)/可摺疊的/可延展/可轉換功能/或可協助運用牆面空間/可向上發展,符合以上這幾個關鍵字的家具就可以好好考慮列入採購清單喔!

--------------------------------------------------------------
更多有關 '善用居家空間' 的文章
--------------------------------------------------------------
善用居家空間 -「七大武功秘笈」一
善用居家空間 -「七大武功秘笈」二
善用居家空間 -「七大武功秘笈」最終回
善用居家空間 - 小收納盒 也有大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