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中解決了邱先生邱太太的臥室的收納問題後,再來就是要想辦法來「增加臥室的氣氛」:

 

 

先生邱太太的臥室和絕大多數的台灣家庭一樣,習慣四個牆面都漆成相同的米白顏色,肉丸版主真的很鼓勵大家可以嘗試為家中牆面空間做些小變化,例如像下面照片中將床後的牆面漆成柔和的綠色,營造整體空間的層次感,臥室空間也馬上輕鬆活潑了起來。

改造後


改造前


另外,綠色容易讓人有放鬆的感覺,因此非常適合用在臥室的配色中,因此我們利用綠色調作為統合臥室整體顏色風格,搭配同色調但是有不同深淺與圖案的窗簾、寢具與地毯,在沉穩舒適的氣氛中又有帶點視覺上的變化,讓臥室空間更舒適宜人,也讓人更容易放鬆,享受一夜好眠。寢具的花色還可以隨季節與心情自由更換,只要一點小小的改變,臥室氣氛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換一下寢具,臥室馬上呈現新意

 

JORUN FORM 雙人被套組 $699

 

看更多被套→http://bit.ly/33raQnz



搭配同樣綠色系的BEATA 抱枕 $755

 


除了顏色之外,增加臥室氣氛的第二個法寶就是燈光的設計。溫暖的黃光比白色日光燈更適合使用在臥室當中,建議大家可以增加造型優雅的桌燈,不僅具有照明的功能性,也讓臥室氣氛更舒適,且成為視覺上美麗的點綴。

LJUSÅS SALBO桌燈 $1,395

 

 

看更多桌燈→http://bit.ly/2qVuTx8


顏色燈光外,建議大家多多利用相框等家飾品,來增加臥室的氣氛。千萬不要吝惜把你美美的照片或是全家出遊的幸福照片展示出來!或是像我們在床頭牆面釘上畫框,可以隨時更換畫框中的圖片,有時只是換一下圖片,空間感覺就馬上不同,是讓空間保持新意的好方法喔!

照片及小盆摘等都是點綴臥室的小幫手喔!


最後,建議大家可以在床邊鋪上觸感柔軟的地毯,這樣寒流來時起床後雙腳就不用接觸到冰冷的地板,若是家中有小孩,地毯也可以讓臥室更加安全舒適。

和大家分享完 邱先生邱太太的臥室改造秘訣,大家有沒有很心動勒?記住,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喔~~~~

看更多臥室佈置靈感→http://bit.ly/2R4Iywr

 

 

更多改造相關文章

IKEA住宅改造王兒童房篇

IKEA住宅改造王廚房篇

IKEA住宅改造王客廳收納篇

IKEA住宅改造王臥室佈置篇

IKEA住宅改造王臥室收納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