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臥室客廳的改造,接下來就是許多爸爸媽媽們非常關心的兒童房改造,快來看看IKEA這次有什麼新點子吧!

 

這次兒童房改造的小主人是一個五歲的小妹妹及才三個月大的弟弟,他們兩人的房間改造前因為沒有妥善的收納工具,因此可以看到房間連窗台上都變成臨時的置物空間,加上爸爸媽媽當初用的家具是東湊西湊的,沒有一致的風格,因此讓兒童房中顯得更凌亂。

另外,妹妹睡的地方並沒有兒童床,只是把床墊鋪在地板上,而小弟弟也缺少一個換尿布的空間,每次換尿布都要爸爸媽媽把他抱到姐姐的床上來換。所有當爸媽的人都知道,如果一直彎著腰換尿布,可是件非常累人的事情。

改造前
 

窗台也變成了置物空間
 

   

 

而小主人的爸爸也有提到在房間中有個畸零空間,改造前塞了個衣櫃,因此爸爸也希望IKEA能夠提供更棒的佈置建議,讓這個畸零空間可以更有效地運用。

改造前的畸零空間

 
 

那到底IKEA怎樣讓弟弟妹妹的房間大變身勒?

 

首先我們先替弟弟妹妹添購了幾個兒童家具,像是用TROFAST延伸床,讓妹妹可以舒服的睡在床上,而且這個床有三階段延伸設計( 120公分 155公分 190公分 ),可以伴隨妹妹的身高變化來調整床的長

看更多延伸床http://bit.ly/2pXgiAG

床底下不要忘了加上儲物盒增加收納空間!

在小姐姐的床旁邊則是用同系列的TROFAST儲物櫃加上尿布更換桌。我們在TROFAST儲物櫃上加裝尿布更換桌,高度適中讓爸爸媽媽可以輕鬆替小弟弟更換尿布,等弟弟長大後,還可以拆除這個尿布更換桌,保留原本儲物櫃收納玩具書籍的功能。現在這個尿布更換桌下面,就可以用來收納尿布、濕紙巾等物品,讓換尿布時可以更加順手方便。

TROFAST系列http://bit.ly/34vPRkx

 
 

尿布檯的旁邊,換掉原本的抽屜櫃,放上FREDRIK工作站當作小姐姐的書桌。選FREDRIK工作站的用意也是因為它的桌面可安裝在不同高度,可以當作孩子的成長型書桌使用。另外,背板可放延長線插座,讓電線收納整齊。書桌後面,同樣用TROFAST儲物櫃打造了一座書櫃兼玩具收納櫃。TROFAST系列可任意搭配層板、櫃框、儲物盒,而且板主最推薦的是它連儲物盒的設計都是用圓弧曲線和輕巧材質來作設計,讓小朋友可以既輕鬆又安全的自行收納玩具。

看更多工作站http://bit.ly/2rAn009

改造前空間一角的抽屜櫃


改造後放上姐姐的書桌


 

尿布檯的對面則改放弟弟的嬰兒床,搭配藍色牆面的藍色HERMELIN 嬰兒床,嬰兒床的下面可以增加床底儲物盒,增加臥室的收納空間喔!

看更多嬰兒床http://bit.ly/2XZ2fra

 
 

小姐姐的延伸床的另一邊,IKEA則是打造了一組PAX系統衣櫃,一 邊配合 小姐姐的高度,一邊則是配合大人的高度,分別收納2個小朋友個別的衣物。像小姐姐這邊配合她的身高在衣櫃裏面裝了面鏡子,讓小姐姐出門前也可以照照鏡子整裝出發。

PAX系統衣櫃→http://bit.ly/2Dsei6F



 

而爸爸最期待的畸零空間改造,我們則是改用ANTONIUS儲物系列。加上網籃及儲物盒等,就可以用來收納小朋友的玩具或是家中的各類雜物。外面在用塊可愛的布織品圍住,反而讓空間更增添許多童趣。
 

 
 

當然兒童房的改造,不只是要解決房間中的收納問題,兒童房的色彩配置也非常重要喔!因為鮮明活潑的色彩,不但能夠刺激孩子的感官發展,也更能激發他們的潛能和創意!因此IKEA再利用布織品(窗簾、寢具及地毯等)、燈飾,還有好撕好黏的造型壁貼,讓房間增添活潑的色彩!爸爸媽媽也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利用這個可愛的壁貼來作創作,輕輕鬆鬆一個動物王國就可以呈現在牆面上。
 

 
 

最後當然要把房間的安全問題列入考慮,像我們在尿布更換桌的四邊黏上銳角防撞墊,可以防止小朋友碰觸到尖銳的邊角而受傷,讓房間成為更安全的成長空間。
 


 

改造後的兒童房,不論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都超開心的,看到小主人可愛開心的樣子,當然IKEA也是超有成就感的啦!

看更多兒童天地佈置靈感→http://bit.ly/2R2wuvQ




 

更多改造相關文章

IKEA住宅改造王兒童房篇

IKEA住宅改造王廚房篇

IKEA住宅改造王客廳收納篇

IKEA住宅改造王臥室佈置篇

IKEA住宅改造王臥室收納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