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漸漸轉涼,也意味著秋冬的腳步正悄悄的近了,完美的換季能幫助生活跟上天氣的步伐,除了該收起夏衣、涼被,換上合適的寢具,還可以花點心思為你的臥室佈置出入冬氣氛,增添暖意!IKEA小編今天就來分享臥室換季收納撇步,找個週末下午,一起動手整理吧。

PH119776_lowres  

 第一步: 尋找儲物空間 快速收納

換季的第一步就從收納做起,把春夏短袖衣物和秋冬的圍巾毛衣等做個大交換,收進收納箱或是抽屜櫃是你最好的選擇,台灣的四季沒有那麼分明,常穿的T-shirt和襯衫可以吊掛在衣櫃、選用支撐力夠的衣架,衣物之間不要掛的太緊,才不容易被擠皺了!

在氣候轉變之間,以衣物厚薄和穿著的順序,預先排好收納的位置。常穿的衣服放在好拿的前排,等天氣再涼一些才會穿的就放在後排,就可以避免因為拿取的關係,而造成衣櫃的混亂。當然,你也可以利用分隔盒,把不同厚薄的衣服、內衣分類收起來,掌握你的個人穿著習慣,讓收納衣服的大工程變簡單。

 

別忘了,床底空間正是收納過季寢具的好地方

IKEA有多款附床底儲物空間的床框,像是這款床底有4個大抽屜,就能妥善收納涼被、夏季用的床包、被套,也可放一些蓋毯、抱枕等,方便陪伴你渡過冬天每一個想賴在床上一整天的時光。

PE367193_lowres  PE367196_lowres  

MALM床框附床底收納盒 再創低價 $11,290 (去年價格 $12,290)。

詳細產品說明→http://bit.ly/1GopiNw

 

今年IKEA也推出了大受台灣市場喜愛的掀床,裡面有超大的空間可以收納,全家人的寢具、包包、過季衣物等,通通收在這裡也不會是問題。搭配各式儲物盒幫助分類,掀開床,一眼就能找到你要的物品

PE366389_lowres  

新品MALM掀床 $13,490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x6Y1L4

 

 

PAX系統衣櫃幫你把衣服、配件收得井井有條

IKEA的明星商品PAX系統衣櫃,可以根據每個人的喜好和需求量身打造,在外觀上你可以挑選喜歡的顏色、門板組合的樣式,打造出喜愛的臥室風格,衣櫃的內部設計更可利用不同功能的配件,依照你的收納需求來安排,像是吊衣桿、抽屜、網籃、吊褲架的位置等等,妥善規劃你衣櫃的收納空間,幫助你分類各式衣物、首飾、配件。讓所有著裝需要的物品一目了然,就能縮短每天準備出門的時間,生活過得更有效率。

PH120277_lowres  PH120278_lowres  

PAX系統衣櫃搭配聰明的KOMPLEMNET內部配件

妥善分類衣櫃中的男裝和女裝,外拉式吊衣桿可吊上明天要著裝的衣服,外出準備更從容

PH120729_lowres  

KOMPLEMENT外拉式多功能掛架 $450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x70u8n

利用掛架收納皮帶、圍巾、領帶和其他飾品,可拉出,方便拿取各式配件

 

PH120728_lowres  

KOMPLEMENT外拉式收納盤隔板 $550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sfRvMJ

有大小不同的儲物隔層,可整齊收納圍巾、皮帶和領帶等衣物配件,方便拿取。

 

PE172129_lowres  

SKUBB收納盒44x55x19cm $199/個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sfSfl5

PAX系統衣櫃也可搭配SKUBB配件系列,幫助分門別類寢具、生活用品與小物,讓收納功能更完善。也可用於抽屜櫃裡,幫助抽屜內的物品更加整齊。

 

掛勾變出最省錢的開放收納空間拿取衣物更彈性自由

天涼的時候,有些只穿過一次的外衣不用天天清洗,把穿過的衣物掛起來通風,不沾到乾淨衣物,省下洗衣水也省下你燙衣服的時間。

PH120032_lowres  bjarnum-PE232985  

BJÄRNUM折疊式掛勾 $349/3件裝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0u9wQc  

 

第二步:利用布織品輕鬆轉換風格

床換季除了收納之外,為臥室營造出溫暖的氣氛也是非常重要的。只要透過布料織品的調整,就能輕鬆轉換出與夏季截然不同的風格!首先,可先從更換大面積的窗簾、床單、被套等,選擇暖色調以及厚實的毛料材質,立刻展現出另一種氛圍,接著搭配上抱枕、蓋毯,就能為臥室注入滿滿的暖意。

PH107804_lowres  

 

多層次窗簾搭配為臥室灑入溫暖的陽光

秋冬的氣溫較低、陽光小,可用多層次搭配遮光性佳和可透光的窗簾來做轉換,白天時讓陽光自然傾瀉,就能讓臥室充滿溫暖,不用再浪費荷包開暖氣,晚上時再拉起厚實的遮光簾,不但能防止被外面光線干擾,也能隔絕噪音同時為空間注入風格,享受全然放鬆的睡眠。

PE373515_lowres  sanela_PE407932  

新品SANELA窗簾 2件裝 $2,295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x5shVJ 

 

溫暖舒適的床鋪就是賴床不起的好藉口

感覺還不夠暖和? 可以選擇在床舖上一次墊上兩層被套,不僅能為床增溫,還能營造出多層次花色,看了也賞心悅目。

PH121107_lowres    

(上)新品STRANDKRYPA雙人被套組 $1,299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tZzC9u

(下)新品SNÄRJMÅRA雙人被套組$ 1,799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vHF0KY

挑選有著溫暖的色調以及鄉村風格花樣的被套及抱枕,是冬天打造舒適床鋪的好選擇。精梳棉材質的被套,質感柔軟又透氣,幫助你一夜好眠。抱枕枕心為鴨毛填充物,質感柔軟蓬鬆,提供身體最佳支撐。被套及抱枕兩面有不同圖案,方便你隨時變換床鋪風格。

PE371512_lowres  

ÅKERKULLA雙人被套組 $2,499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tz2y6C

ÅKERKULLA抱枕 $999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E54SFi

平日最常坐的單椅只要加上這款羊皮毯,就能立刻感受到溫暖,柔軟的毛觸更能讓你舒服的窩在椅子上一整天也不覺得疲累。

PH122230_lowres    

LUDDE羊皮毯 $1,795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0lCX6C

 

讓雙腳所到之處都能踏的到溫暖
地毯除了能為雙腳帶來溫柔觸感,也可以維持室內溫度,在天冷的時候不用一直踏著冷冰冰的地板。今年冬天為臥室舖上地毯,也能少開暖氣、省一些電費更環保喔!

PE294004_lowres  

ÅDUM長毛地毯 $2,295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wwO5dW

 

第三步: 佈置家飾品 畫龍點睛

最後,只要再為臥室增添一些應景的小物,像是紅、白、金色節慶氣氛的擺飾,就能營造出溫暖的秋冬氣氛;多一些光線就多一點溫暖,在角落放上蠟燭、桌燈,打造不同的光源層次,更顯溫馨氣氛,整個臥室換季的工程也就大功告成了。

聖誕紅可是冬天裡最活躍的植栽之一,當然你也需要一個能與它完美搭配的花器。可挑選有獨特的蕾絲花邊設計,相當優雅有設計感,佈置於窗邊迎著陽光及微風,就能幫助你放鬆心情。

PE381583_lowres  

SKURAR花盆, 白色 $99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tHjWrA

你也可以在裝飾碟上擺放一些乾燥花妝點桌面或梳妝檯,HULTET碟以竹子為材質,由師傅手工製作而成,設計感佳,能幫佈置加分。

hultet_PE156521  

HULTET碟 $299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0udubz

在冬夜的臥室裡點上香氛蠟燭,不僅能幫助放鬆和提振情緒,也能為創造出浪漫的氣氛。

PH122232_lowres  

SINNLIG香氛杯狀蠟燭 $139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x5vd4Q

PH054106_lowres  

(左) 新品 HALVLEK塊狀蠟燭, 橘色 $199

詳細產品資訊→http://bit.ly/1tbeLLj

 

等不及要開始為秋冬的臥室換新裝了嗎? 歡迎到IKEA網站www.IKEA.com.tw看看更多選擇,為你的臥室打造出獨一無二風格。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