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09           

 

台北 / 室內 25 坪 / 格局 3 房 2 廳 1 衛

來自台北的 Claire 與 Edwin 及 2 位可愛女兒,家有25 坪大,長型的空間格局,讓Claire挑選家具時做了許多功課來評估費用和實用性,是請木工訂做?還是要買系統櫃?或是購買其他現成家具?幾經詢問,也到 IKEA 逛了許多次,評估過價格、設計感及機能性後,覺得IKEA的整體風格及機能性最能符合自己的需求。

 

 

雙軌式收納變出展示空間 

裝潢之前 Claire 與 Edwin 對收納櫃的了解和許多屋主相同,認為與地面貼齊的獨立櫃收納機能最強,但在考量自己的收納需求量後,發現在客廳部分似乎不需要做滿櫃子,應該要有一些展示空間。靈機一動,將可自由運用的BESTÅ 系統儲物櫃分成上下雙軌,即可在櫃體間適度留白,作為展示陳列空間,不僅滿足收納需求,還可擺滿小朋友的成長紀錄。

 

  DSC_0534  

DSC_0539      

 

 

色彩儲物盒幫助記憶及分類

本身從事設計工作的女主人 Claire 對色彩十分敏銳,也因此對家具顏色特別重視。有不少研究報告指出,色彩與圖像是訓練兒童記憶最顯著的工具,用色彩妝點小朋友的生活空間,遠比送小朋友下課去美術班補習來的更實際!若是各位爸媽正在苦思兒童房的裝潢風格,不妨多參考不同的鮮明色彩,以最自然的方式教導小朋友分類收納的觀念。

 

DSC_0521   

  

 

相片牆佈置讓家人更有互動

牆上滿滿的全家福照是另一個讓人驚豔的角落,一進門便能看到這面幸福感滿滿的相片牆!Edwin 說:「我太太比較懂生活美感,佈置方面我全交給她發揮」,Claire 則笑說:「我覺得這面牆空空的,吃飯時看看照片還能帶動家人溝通機會啊」。

 

DSC_0510         

    

「藏冷氣」是許多室內設計作品中的加分項目,想把冷氣藏的好,不外乎是訂製隱形蓋板,這方法的確美觀,但也十分昂貴,一個不小心還可能讓冷氣濾網拆不下來。可自由運用的系統儲物櫃還有另一項好處,就是能巧妙地遮住客廳的分離式冷氣,Claire 認為儲物櫃本身就能夠遮蔽冷氣,剛好新客廳的空間配置也符合這種狀況,當然就順勢省下不該花的預算! 

 

DSC_0506    

 

 

是「琴房」也是「工作室」

只要空間分配得當,即使在 25 坪室內空間中隔出 3 房 2 廳並不算困難,位於客廳旁的第 3 房,白天是 Claire 的工作室,下午則是 2 位女兒們的練琴室。一房兩用可想而知需要相當足夠的收納空間,像是小朋友練琴時的樂譜、比賽獎狀,工作時的文件收納、印表機,而 Claire 只用了一個 4 x 4 的層架組便解決這些難題 ,一個 4 x 4 的層架組可提供16 種收納空間,讓收納方式更加彈性有效率。

 

DSC_0542    

 

 

高低擺放增加收納風格

採訪結束時,又被走廊上的鞋櫃吸引,TRONES 鞋櫃很常見,但多是中規中矩地直線排列。本身是設計背景的 Claire 覺得高低差排列除了有設計感之外,也可以迎合大人小孩的身高,方便拿取;交錯排列產生出的間隔,還可收納體積比較小的鞋類相關用品,像是芳香噴霧劑、鞋拔等等。  

 

DSC_0557    

 

 

還沒結束喔!喜愛居家佈置的女主人 Claire,在長型屋的走廊上掛滿小朋友的塗鴉作品,這裡是非常珍貴的空間,小朋友的塗鴉就像牆上的身高紀錄一樣,是金錢無法取代的成長紀錄,也是名家畫作無法表達出的專屬幸福感。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家走廊還是空空的嗎?不妨參考 Claire 的佈置創意,用家人的生活記憶妝點居家空間的溫度! 

 

DSC_0555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