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罄1               

 

「我喜歡不複雜的事情,不論是我做事的方式、房間的樣子;除了思緒是可以複雜的,其他我喜歡簡單化越簡單越好。」

 

創作型個性歌手管罄,在前陣子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事後菸」,鮮明大膽且做自己的個性讓人對她印象深刻,生活裡的管罄把所有力氣投注在音樂上,絕不會在小事上拖泥帶水,各種大小事都獨自一手包辦的她,培養出不浪費每一天用力過生活的信念,在居住品味上她最愛極簡風格。

 

極簡派風格 

從大學時代就開始一個過生活,但對她來說,因為內心對自己組成的「家」有所寄託,所以一個人的日子她始終不孤單。見到管罄家中的另外兩位貼心的成員:小菲和短短之後,便能完全理解家這個場域對她的重要,「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躺在沙發上,然後雙腳跨在桌子,任由貓阿狗阿蹭阿蹭的。」 管罄藏不住的滿意微笑在臉頰中蕩漾,這段和最親密的家和家人相處的魔幻時刻,就是她獲得力量的來源。

 

 

 管罄2  

 

這雖是管罄的第五個家,卻是她駐留時間最長、最喜歡的房間。專輯裡面許多靈感都來自於此,這個家對她來說意義非凡。格局方正且挑高的天花板讓原本10多坪大小的空間瞬間變為寬敞,牆面跟天花板的色調採淺米白色與奶白色為主,地板上不存在多餘的地毯或踏墊,管罄的房間收納術與她的生活態度相同:絕不會因一些雜物而浪費一個空間,完美極簡的規劃讓生活步調更紮實。

 

「我喜歡我的東西放在我喜歡的地方,我收東西有我自己的方式,我不喜歡人家打壞我的規矩,像是我從國二後就不再給我媽洗衣服,因為她不會曬出我喜歡的樣子。」

 

 

管罄3   

 

家的溫度,靠自己升溫

 

對生活要求極致簡約的管罄,連選其傢俱的最關鍵點都在於便利性,花俏的東西不會留在房間內,功能性強,外觀線條分明、顏色沈穩的傢俱是她的首選。 任何是都習慣自己扛在肩上的管罄,從房間佈置格局到傢俱搬運都要求盡量靠自己,實在很難想像鐵櫃架、組裝桌子等重物壓在她纖細的肩膀上,管罄大聲地說:「我的傢俱都是我自己扛回來的!我就是個有毛病的女生,我覺得我可以搬、什麼都可以自己來。」

 

即便如此大費一番搬運功夫,卻疏忽組裝的繁雜過程,最後,管罄還是得認命的回去IKEA向專人求救幫忙,結果沒準20分鐘的流程就讓搞定全部傢俱。IKEA的到府服務讓管罄非常滿意,她笑說:「我最喜歡IKEA簡單、方便的服務,現在我只要直接去IKEA跟他們說幫我運送幫我組裝就好,尤其是對獨居的女性來說,這一整個流程非常方便。畢竟一個人搬這些真的太痛苦了!」 

 

不准別人影響的生活步調

 

長時間獨自居住的管罄,對生活也有一定的偏執,她不允許別人打亂自己的生活計畫,再瑣碎的事情都得提前規畫。「什麼事情都得提前準備好,比方說明天要穿的鞋子或衣服、演出的動線流程、煮飯的採買過程與步驟……」  

 

 

 

 管罄4  

 

裝滿HOPE的牆

 

任何事都經規劃再行動的管罄,雖有些制式,但絕不會讓自己的生活落於單調乏味。走進管罄房間很難不注意到極具特色的回憶牆,這面裝滿HOPE的牆也是她最愛的角落,隨心所欲佈置的白牆雖黏上了各種生活照、喜好名言佳句等,卻不特別有寓意,這面牆是管罄的生活紀錄,但最特別的是牆上寫上HOPE的煙盒。

 

「我很喜歡這個菸盒,上面剛好就印著HOPE的字,偶爾我跟朋友出去我會叫我朋友把手伸出來,然後把這個菸盒放在他的手上,就像給他一個希望一樣。」

  

即便牆上黏貼著照片、雜誌剪影等,但仍看不到塵埃、污漬的隨年積累,整片大牆白的徹底潔淨,不特定主題的裝置與寓意,管罄生活的佈置哲學很簡單–做自己、隨心所欲、照自己的步調走。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