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來IKEA HOUSE睡一晚活動引發超多熱情迴響,你是否也在期待今年IKEA又會推出什麼樣的新點子?


今年IKEA 選擇在華山藝文特區隔壁打造最新的IKEA HOUSE遠遠的就看到整棟白色外牆上大幅彩色窗框的活潑外觀,高達4層樓,總共超過100坪的寬敞空間。

更棒的是,為了彌補去年許多向隅的朋友,今年IKEA超貼心的打造讓每一個人都能親身體驗的餐飲空間。不單只是家居生活的呈現,同時也是能夠坐下來好好喝杯咖啡,享受瑞典餐點或小點心的最新約會據點,聊天喝下午茶的同時,也能同時來個家居裝潢腦力激盪。


還沒推開門就被天花板上懸吊著用小木箱加上燈泡DIY成的特色燈具吸引了目光,接著入口處少見的磨石子地板則是特別商請老師傅特別打磨,地面上有著黃銅做成的50年代經典童趣遊戲 - 跳房子,充滿了手作混搭的溫潤趣味,讓人不禁也跟著這樣愉悅的氛圍而微笑了起來。

準備好體驗IKEA HOUSE之旅了嗎?現在就跟著我們從一樓開始慢慢探險吧!

1 F – 帶點明快都會風情的café小餐館


在華山逛累了,想要吃些瑞典美食或飲料?沒問題,IKEA HOUSE專業的吧檯人員隨時為你服務,這裡可是除了IKEA商場之外,唯一可以吃到買到各式瑞典餐飲、零食、甜點的好所在,適合和朋友們來場北歐下午茶!


除了餐飲之外,還有左側一整個牆面滿滿的IKEA精選家飾小物和美食,仔細一看原來是用KNAGGLIG儲物盒和賣場中的經典木棧板,加上特別訂製的鐵件做成的展示櫃,喝咖啡的同時也可以順便來個小shopping;或是和好友喝下午茶時忽然對咖啡杯一見鍾情,現場只要加價購,就能夠把心愛的杯子一起帶回家!

2 F – 跟著發光的箭頭,來到下午茶 FIKA 空間


2樓的下午茶空間由不同類型的餐桌、高腳吧台桌和多張大沙發的lounge區所組成,可以正式也可以非常慵懶;設計師精心保留老屋原有的大片玻璃窗,清透的自然光和屋外的綠意,和屋內的舒適巧妙結合,成為一個帶有家的感覺的用餐區。


不管是和朋友相約下午茶,或是一個人的咖啡時刻,選個靠窗的位置座位區,大快朵頤的同時也享受城市街景的靜謐。


挑選你喜歡的空間點杯咖啡來喝,悠悠哉哉的彷彿就是像在家的感覺

3 F – 歡迎來到我的家,Welcome to My Home


來到3樓的居家空間,巧妙使用不同色調和傢俱做成的輕隔間,在小而美的20多坪的空間內,依照使用機能區分,客廳、工作室、兒童房和主臥室一應俱全,加上開放式格局,使得整體呈現出舒適的氛圍和流暢的動線,同時也讓不同空間有著巧妙的連結,像是工作室和半開放式的城堡造型兒童房,讓大人在工作時也能和孩子互動。

在打造自己的生活空間時,最重要的就是能夠兼具功能和個人風格,設計師使用黑板牆面作為兒童房外牆,鼓勵孩子盡情揮灑創意,也免去清潔塗鴉的麻煩;或是把餐桌隔熱墊改造成掛在牆面的memo板,一物多用途而且還能滿足自己DIY的手作樂趣。

巧妙利用衣櫃組合來善加利用轉角空間,加上鏡子增加空間感,主臥房裡立刻就多了一個仿 walk-in 衣櫃!


享用美食下午茶的同時,也別忘了到3樓來逛逛,激發自己更多居家創意想法!

4 F – 夢想廚房與餐廳


從一樓逛到三樓已經讓人驚嘆連連,接著來到今年IKEA HOUSE的超級重頭戲 – 夢幻餐廳和廚房!


保留老房子原有的紅磚牆及挑高屋頂,有種紐約東區的 loft 調調,設計師使用今年6月才上市的METOD系統廚具,打破傳統櫥櫃一定要整齊排排站的方式,用小單位的櫃體做撞色搭配,像是排積木般的自由組合,搭配挑高屋頂和木頭樑柱,創造出充滿不同質感、層次的空間感。



接著往內走就看到用3組不同廚具組成的夢幻廚房,以白色鄉村風作底,霧黑色的流理台有著細膩沈穩的質感,搭配大中島工作檯,和像是電影場景中才能見到的長型大餐桌,讓人迫不及待想要立刻下廚,來讓這個空間充滿食物香氣。


這裡也有著各種居家空間創意巧思,像是保留大牆面的玻璃窗,讓街景和自然光變成居家裝飾的一環;在牆面懸掛幾幅有著復古海報風格的藝術作品,立刻讓品味升級;或是用打蛋器作為燈罩,巧妙變化成個性十足的中島裝飾燈;保留溫潤的磨石子地板,同時結合IKEA的瑞典風格,4樓的夢幻餐廚Mix & Match 出充滿溫度和想像力的居家餐飲空間的新面貌。

今年的IKEA HOUSE 驚喜連連,而且不像去年需要預約申請才能體驗,今年全新改版每天都開放,從12月19日開始正式開幕,獨棟四層樓的開放空間,讓你不但可以隨意找個喜歡的角落喝杯咖啡、享用瑞典美食,也可以邊喝邊逛選購家飾小物,或是從每層樓尋找居家佈置靈感,未來還將有多種體驗活動也會陸續登場。



「家,就是心的所在」,一個充滿溫度和愛意的地方,用心意和巧思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IKEA HOUSE,等你一起來感受。

更多詳細資訊及活動消息
IKEA House官方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忠孝東路2段37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1:00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