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進出門都會使用到的玄關,常常被隨處放的鞋子或雜物佔據,不但動線變得混亂,邀請朋友來家裡聚會時更是讓人有些囧該怎麼規劃玄關設計和鞋櫃收納,才能讓使用動線更便利、空間也賞心悅目呢?

讓我們從玄關常見的生活情境出發,為大家一一解答。

1招:多功能+一體成型,打造最適合小玄關的鞋櫃收納

出門時總是找不到要穿的那雙鞋?回家打開門看到亂糟糟的玄關,心情好差?

現代人的玄關通常都很小巧,但鞋子或外出配件的量卻越來越多….這時,讓人能方便順手收好、又能輕鬆一目了然的鞋櫃,就成為許多人最希望擁有的玄關設計。

HEMNES 鞋櫃外型經典簡單,搭配性極高,尤其窄版造型特別適合小玄關。左邊的開放式收納鞋凳可以擺放常穿的鞋子,坐在上面穿鞋也非常方便;搭配右邊的隱藏式鞋櫃,收好鞋子不沾灰塵,讓玄關更整齊。

喜歡傳統的北歐風格和實木材質?來看看更多HEMNES 鞋櫃系列吧  http://bit.ly/2Qa1qK8

在規劃小玄關時,建議試試開放式收納層架。藉由透視效果來保有寬敞的視覺感,同時大方展示有型的愛鞋和外出配件們,讓出門更有效率。

多功能的PINNIG收納鞋凳附衣帽架,略帶復古風的設計一體成型,方便隨手收好鞋子、掛上外套;再搭配連身的穿衣鏡,玄關彷彿個人衣帽間的延伸,出門前看一眼穿搭,為自己提振士氣~

兼顧設計感和功能的PINNIG收納鞋凳附衣帽架  http://bit.ly/2Kdrwbs

如果常見的鞋櫃剛好都沒有自己喜歡的款式、或是不符合需求,可以從收納櫃開始看起。比如說和家人或室友同住的小空間,人多鞋也多,這時特別適合多功能的收納櫃組合。

像是MACKAPÄR收納長凳,分格收納,讓每個人的鞋子都有專屬空間;長凳上放張坐墊,再搭配衣帽架、鞋架,玄關的收納功能就更完整。

看更多MACKAPÄR收納長凳  http://bit.ly/2Cx624S

整齊的玄關不但能延長愛鞋的壽命,還能讓每天早上趕著出門時更有效率,回到家打開門第一眼就是清爽有序的空間,讓忙了一天的自己終於感覺回到專屬的小天地,也才能真正放鬆!

第2招:可彈性規劃的系統鞋櫃,最適合多人同住的海量鞋玄關

規劃前一定要先釐清使用者的個人需求和使用習慣,偏好開放式或隱藏式收納?還有鞋子的數量、種類到換季收納,或是愛鞋(像是最愛的超美高跟鞋或長靴)該怎麼收,都要先想清楚,才可以精準規劃出實用的收納組合,讓鞋子們再也不用委屈地堆疊在一起。

不小心又買了新鞋!越堆越多,該怎麼收呢?

收納量極高的屏風鞋櫃是海量鞋的最佳解決方案~ELVARLI收納組合有著可以調整角度的層板,整齊陳列鞋子,也可以增加層板來因應鞋量需求;加上網籃、吊桿和抽屜,分門別類收納其他的外出用品,或是懸掛長筒靴,非常適合愛鞋成癡的你。

另外,ELVARLI有著開放式的層架設計,即使鞋多,也不會感覺厚重或造成壓迫感,視覺效果寬敞,反而有種在設計選品店逛街般的悠閒心情呢~

IKEAELVARLI ALGOT 系列,組裝便利又適用多種空間,非常適合喜歡開放式收納的你http://bit.ly/2NCbsSz

能夠隨需求來組合搭配的PLATSA櫃,不但適合作為臥室的衣櫃、客廳的電視櫃、廚房的餐具櫃,適合多種空間。轉念一想,那就乾脆放到玄關當成鞋櫃吧!

PLATSA收納系列有多種尺寸、深度和形狀的選擇,變化性非常高,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和空間大小來靈活搭配出不同的組合櫃。鞋子或外出物品很多的時候,多搭幾組組合櫃,就成為量身打造的系統鞋櫃。有著門板的隱藏式收納,讓玄關感覺格外清爽;俐落線條很適合帶點現代風格的居家氛圍,玄關立刻有型。

看更多 PLATSA系列 http://bit.ly/36UAynf

貼心小提醒:ELVARLI PLATSA 都有免費線上規劃軟體,輸入尺寸、選擇品項和配件,輕鬆找出最適合的鞋櫃組合,快來動手規劃自己的專屬玄關吧!

ELVARLI 規劃:http://bit.ly/2rwzpSx

PLASTA規劃:http://bit.ly/32Jr8YF

3招:小資族收納必備的分隔小物,小玄關立刻變大!

在空間和預算都有限的狀況下,可以多利用鞋盒、儲物盒或收納袋等,為自己的愛鞋們量身打造一個整齊又有型的玄關。

SKUBB鞋盒可以用作鞋櫃內的小分隔,善加利用櫃內空間,收得更多又整齊。鞋盒貼心的網眼設計,能清楚看到裡面的鞋,同時保持空氣流通,不再擔心鞋子堆在深處不小心就發霉,讓愛鞋有個專屬的家,也延長鞋子的使用壽命。

看更多 SKUBB 系列 http://bit.ly/2p8H9ta 完美收納鞋子衣物,尤其網眼鞋盒和掛袋都是鞋櫃的好夥伴!

或是巧妙利用實用的收納小物,像是儲物盒或STUK吊掛式鞋子收納袋,分類收納,每雙鞋都一目了然;鞋櫃內或門後空間也非常好用,是進階版的收納小巧思。

STUK 收納系列有分格收納盒、掛袋、衣物防塵套和各種尺寸的收納盒,不但單用很方便,同時也是PLATSA組合櫃的好夥伴,來看看有哪些選擇: http://bit.ly/2Kf3D31

特別分享一個收納達人特推的小創意 - SKÄDIS收納壁板

不但可以用在書桌、工作室、廚房或家裡的各種空間,把洞洞板固定在玄關牆面或門後,搭配掛勾,就成為鞋櫃收納的最佳支援!懸掛不耐壓的鞋款,特別適合高跟鞋或是長靴!

看更多SK̊ÄDIS收納壁板的創意應用 http://bit.ly/36Yftsc

不管是出門或回家,一打開門的玄關,就像是每天生活的門面,保持整齊有序的同時,更要帶些個人風格;讓人一踏到這個空間,就能清楚感受到家帶給我們的歸屬感。整理好玄關,同時也整理了自己的心情,準備面對生活裡的各種精彩和挑戰!

想看更多的IKEA鞋櫃選擇?前往 http://bit.ly/36WaZSY,為愛鞋們找個新家~

正在找關於玄關和鞋櫃的靈感,想來場腦力激盪?IKEA也為你準備了許多玄關設計的巧思,來看看哪個讓你一眼鍾情吧:http://bit.ly/2X7t8Zp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