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IKEA曾經做過一次居家大調查,發現有74%的台灣消費者在佈置客廳空間時,最先考慮的家具便是沙發;而且受訪的消費者表示在選購沙發最先考慮的條件,依序是品質(66%)、價格(61%)與設計(57%),可見挑選一張舒適、耐用、好清理又美觀的沙發,是大家佈置客廳空間最重要的課題。



上一篇版主與大家分享
IKEA幾款布沙發及皮沙發,今天肉丸版主要與大家分享的就是IKEA在沙發品質這一塊如何維持好品質。以IKEA全球銷售量最高的沙發--EKTORP沙發為例,這系列通過非常嚴格的商品測試,所以IKEA提供長達10年品質保證服務。



品質測試的部份,包括以
100公斤重的試坐機器來回試坐沙發坐墊與扶手分別達47,689次與5000次,以確認坐墊及沙發扶手可以符合一般家庭使用長達10年之久。另外,沙發布套也必需經由測試確認布套的抗燃力與防汙功能符合IKEA的標準。

     

EKTORP沙發的品質保證範圍,包括了框架、扶手、椅腳、彈簧、填充物、床架等,只要上述的任一項在保證期間內有問題,都可以憑發票來IKEA退換貨喔!除了EKTORP系列提供十年品質保證外,另外還有KARLSTADKIVIKVRETATIDAFORSEKENÄS系列沙發與扶手椅也有這樣的服務。

 

至於IKEA如何持續強化商品品質勒?IKEA才剛在兩年前投資新台幣5億元,在上海成立全球第二座IKEA測試暨訓練中心(IKEA Test & Training Centre,簡稱ITTC),這是一座總面積達1800的大型實驗室,成立的主因是為了加強對亞太地區商品品質的掌控,確保IKEA產品的品質可以符合全球各市場的規範標準。

 

在這個測試暨訓練中心,目前針對IKEA上千種家具家飾商品提供約200項商品測試,未來計畫陸續增加測試項目至400項,測試商品從小螺絲釘到大型家具,都用最嚴格的標準來做測試。目前測試內容主要分為6大類,包括化學物品檢測、商品抗燃性測試、布料織品測試、商品成份測試、家具測試與包裝材料測試。

 

版主所知,像是布料織品會經過長達148小時的日光照射,以檢測商品的色牢度,並以實際洗滌確認縮水率符合使用需求;棉被、枕頭、玻璃餐具等家飾品則需透過化學物品檢測,分別確保商品不含任合螢光劑與重金屬鉛等物質。

 

在家具的測試部份,則要檢測家具的承重力,並測試各個角度的穩定性與安全性等,沙發與床墊等商品還要在其上隨機幾處點燃香煙,以確保商品的抗燃力可以保障使用者的使用安全。

 

更多的產品測試,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國家地理頻道之前拍攝的「超級工廠IKEA品質測試篇」,裡面還有更精采的介紹。

 

延伸閱讀:

你喜歡布沙發還是皮沙發?


你家準備換沙發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