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消息好消息~~~從這個月開始,我們的IKEA居家生活部落格將DECOmyplace網站合作,推出全新內容喔!
現在起每個月我們都會特別介紹一位宜家卡友的住家,看看他們的家是如何佈置。從我們目前採訪的卡友住家中,可以看到許多創意佈置,而且都是不假設計師,完全出自卡友的巧思。這些創意佈置,也超級適合大家偷偷學起來,在家運用的。

 

這個月我們採訪了住在新北市新莊的新婚夫妻,內容很豐富,所以版主分為上、下兩篇,現在就快點來瞧瞧他們兩人的幸福小空間:

+++++++++++++++++++++++++++++++++++++++++++++++++++++++++++++++++++++++

以佈置代替裝潢 Cam & Ryan 用小預算換大空間

 

相信有許多朋友都是到了買房階段才開始走進家具店,一邊忙裝修,一邊忙著挑家具,而且只要裝修預算掌控不當,接著犧牲的便是家具採購預算。不過這點對平常就喜歡逛家具的 Cam Ryan 來說一點都不成問題,即將於民國百年尾聲攜手步入禮堂的 Cam Ryan,兩人從唸書到工作,愛情長跑 9 個年頭,於 2 年前結束長期的租屋生活,在新莊買下人生第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一向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的小倆口,早就想好該如何佈置新家,因此只請了油漆師傅重新粉刷,除此之外,家中每個角落,都是兩人透過家具家飾搭配出的個人風格,自己當起自己家的設計師,每當朋友來訪時都說:「妳們家好可愛喔」。



 

自己將舊鐵門粉刷成綠色大門
走進 Cam Ryan 的家,第一眼就被這扇綠色大鐵門給吸引住,很喜歡綠色的 Cam,也喜歡清爽的北歐鄉村風格,為能讓家裡保有潔白氣氛又不失色彩,Cam 把點子動到那扇有點歷史的大鐵門上,許多買二手屋的朋友會習慣連門也換新,Cam 則是用低預算的油漆自己將內門換上鮮豔的淺綠色,門把處再以粉橘色妝點,同時掛上聖誕花環及旅遊名信片,讓冰冷的鐵門更有層次,沒想到吧,原本單調的鐵門也能是家中景點呢。

 

將傳統和室改造成日光室
第二個讓人想立刻拿起相機的景點是由傳統和室改造後的閱讀區,你可能會問:「傳統和室不是都有日式拉門嗎?」,Cam 說前屋主可能也覺得不實用,她們搬進來時就不在了,這樣也好,讓客廳看起來更大,大家一定不敢相信這是室內坪數 24 所搭配的客廳吧


用創意鋪出彩虹窗台
由於前屋主已將陽台外推,為能保有房屋的原味,
Cam
Ryan 沒有施作任何修改格局的工程,而是用佈置靈感改變空間的既有印象,加上 IKEA 新莊店就在家旁邊,只要假日有空就會到那逛街,掌握最新特價商品訊息,就像窗邊收納櫃上的這片彩虹草蓆,Cam 就是趁特價期間入手,只要 200 元,窗台就有彩虹,成為家裡的第二個景點。大家有發現氣密窗上的小雲朵嗎?是不是很有創意的佈置巧思呢?



善用收納空間,舊衣櫃變新書櫃
由於過去長期租屋,能支配的空間不多,幫助 Cam Ryan 養成良好的收納習慣,「不亂買」、「不需要就丟」;擁有自己的家後,雖然可支配空間變多了,卻沒有改變他們的收納觀念。由於家裡正缺一個書櫃,而前屋主在和室留下的衣櫃,木材用料不錯,一般人可能會拆掉重做新的系統櫃,Cam 便將和室衣櫃門板取下,再請愛玩木工的弟弟幫她設計書櫃夾層,省下不少預算呢。

 

從真實生活空間找佈置靈感
非常用功的 Cam,算是把市面上可以買也值得買的「佈置中文書」都買齊了,像是田園城市出版的「家的私設計」系列,以及每年蒐集下來的 IKEA 型錄,這些靈感工具書非常實用,跟裝修工具書不同,喜歡佈置的你肯定會百看不厭,而且每次翻閱都能從達人家的風格找到新的佈置靈感。

 

原來 IKEA 也有復古設計
喜歡北歐復古家具的 Cam,在尋找電視櫃的過程中,也曾考慮過二手老邊櫃,但為了讓影音設備的訊號線能整齊收納,如果買二手老邊櫃可能還要自行幫訊號線挖洞,幾經尋覓後,發現 IKEA 也有復古設計的電視櫃及咖啡桌,便不自覺地又買了 IKEA 的家具。

KEEP CALM and EAT A CUPCAKE
1939 年二戰剛開打時,英國與德國關係緊張,面對納粹勢如破竹的侵略攻勢,英國政府委派新聞局製作安心民心的文宣,據說沒有正式發行。沉寂了 一甲 子後,在 2000 年意外被某商店貼出,立刻造成轟動,也發展出一系列 KUSO 版本,現在只要上網搜尋歐美網友的家,不難發現各種顏色及口號的 Keep Calm 海報喔。

 

如果可以,希望用餐區再大一點
Cam Ryan 的新家格局方正,通風採光非常良好,為了保有大客廳的空間,只好犧牲用餐區的範圍,Cam 說她們本身很少在家煮飯,多半以外食為主,所以當初買屋時就有心理準備。因此她們挑選摺疊式餐桌解決空間不足,卻不需犧牲用餐桌面的問題,即使每星期在家吃飯次數不多,但 Cam 仍然發揮她的佈置熱情,用可愛餐具及餐墊佈置兩人小餐桌,像是難得週休假日的早餐,Cam 都很用心營造用餐氣氛喔。





延伸閱讀:
宜家卡友特寫─ 當自己家的設計師(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