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不是星級大廚,但你對料理無比熱忱,刀與砧板接觸時的清脆聲響、燉煮鮮湯的煙霧香氣,只要待在廚房,親手為心愛的家人準備餐點,你的心中就會感到無比幸福;為了完美呈現每道料理,櫃子絕對少不了瓶瓶罐罐的調味醬料,各種尺寸大小的鍋碗飄盆,因此,你比誰都明白一個好用的廚房有多重要,搭配廚房內部配件,妥善歸納每件用具,料理時便能豪不費力的輕鬆拿取,讓整個下廚過程有如指揮一場美妙樂章,優雅而流暢。

 PE382508_lowres.jpg

善用內部收納配件

感受自由自在的下廚時光

夢想中的廚房不只要外表光鮮亮麗,內部收納還要聰明絕頂,更因為每個家庭成員和料理習慣不同,光是鍋子大小、用具種類就有所差異,這些料理時不能缺少的東西,佔據廚房不少位置,要是沒有良好的收納規劃,再大的廚房也會顯得凌亂擁擠。IKEA了解每個家庭對廚房的需求,提供各種風格的系統廚具及多種靈活搭配的廚房內部配件,針對不同廚房空間及使用習慣,變換出實用又貼心的廚房空間。

廚房轉角是大家最容易忽略,也最傷腦筋的地方,雖然空間足夠收放大型鍋具,但卻往往因為過深的深度而不好拿取,IKEA所推出的RATIONELL拉出式轉盤,漂亮的解決了這個困擾,打開門板時就能讓鍋具順著底盤帶出,取用時方便不費力。除此之外,刀叉、料理用具等小東西,就得充分利用其他抽屜空間,運用分配區域的概念規劃出物件的抽屜收納,搭配IKEA的刀叉收納盤,使抽屜每寸空間被充分使用,而RATIONELL抽屜分隔板則能依照收納需求調整分隔大小,完美打造抽屜內在美。

環保意識更為抬頭的今日,居家垃圾分類已是全民運動,為了不讓垃圾分類筒破壞整體廚房的美觀,IKEARATIONELL垃圾分類筒貼心的方形設計,能將分類筒收整到下層大抽屜中,隨手環保不但輕鬆不費力,廚房裡裡外外也能整潔又乾淨。

 

充份利用牆面空間

下廚俐落有效率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八到十二歲的子,漸漸擺脫幼年的稚氣,卻尚未進入人格確立的青少年時期。在家中創造一個可以讓他們盡情探索自我的環境,可以幫助建立孩子未來的人生價值觀與個人特質,並學習適應社會角色。

 

透過模仿  學習社會角色

八到十二歲階段的孩童,開始有隱私的概念,喜歡有屬於自己的空間,並希望對空間握有主控權,此時的孩子也開始有自己的風格與想法,希望可以自己決定房間的色調與佈置。父母可以陪著孩子挑選適合的家具,例如可以隨孩子身高成長而隨時調整的STUVA兒童系統儲物,從櫃體到內部配件,甚至門片顏色,都可以任意搭配,並且能單獨更換配件和櫃門,若被這階段好動的孩子不小心弄壞,也可以輕易地更換。門片多樣化的色彩,可以讓房間氣氛輕鬆改變。此外,IKEA的兒童寢具有多樣風格獨具的床單、被套和抱枕等布織品,可以讓孩子選擇自己最想要的房間氣氛,呈現想要的風格,並練習顏色的搭配與美感。

RYMMA獨角獸靠枕$399,公主風又帶點叛逆,提供多樣化的寢具選擇,讓孩子依喜好,練習搭配。PE362342_lowres.jpg

 

學習收納  動手自己做

這個階段的孩子,開始發展個人和環境的關係。七歲之前的小孩焦點都在自己身上,等到八歲開始,會漸漸意識到周遭環境,並學習適應與承擔起相對的責任。父母親可以適當地透過家庭責任分配,讓小孩成為家中大幫手,讓孩子參與佈置房間,並讓孩子學習自己整理、收拾,養成對環境負責的好習慣。TROFAST儲物櫃有不同外框、不同顏色的儲物組合,可以配合孩子的身高,輕鬆收納房間裡的雜物。ORDNA的迷你櫃,有許多不同花色可以選擇,還可以讓孩子DIY加以裝飾,變身成孩子最愛的寶物盒。這些收納家具,都可以幫助孩子建立對環境的責任,並且學習對自己的所有物負責的態度。

ORDNA迷你櫃/2$99,可以讓孩子自行加工改造成喜歡的樣子。PE362329_lowres.jpg

利用TROFAST儲物櫃安排收納空間,打造實用與風格兼具的兒童房。PE362322_lowres.jpg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家裡有了小朋友之後,家裡變得溫馨又熱鬧,但原本屬於夫妻倆人的臥房,卻因為多了小朋友的衣物,似乎變得不夠用,尤其到了換季時刻,塞滿了衣服的衣櫃更是讓人失去耐性,早晨趕著出門,卻怎麼也找不到那件想穿的衣服,走沒兩步,又一腳踩到小朋友沒收拾好的玩具差點滑倒,這種找不到衣服手忙腳亂的情形,老是影響了一天的好心情,這時就是妳該重新檢視臥室收納的時刻,即使空間不大,只要根據需求妥善規劃空間,讓衣服及雜物乖乖就定位,臥室空間依然可以舒適又溫馨。

在規劃臥室收納前先考量需求、習慣以及衣物的數量,進而安排使用動線以及收納櫃的尺寸及機能。PE340581_lowres.jpg

 

量身打造專屬衣櫃

風格與質感也切合心意

衣物是臥房裡最需要被收納整理的東西,一個機能充足的衣櫃讓臥房使用更為輕鬆,同時在視覺上保持整潔,當然,在規劃好用的衣櫃之前,應該先思考拿取衣物的習慣及檢視衣服數量再著手,才能打造真正好用的收納空間。選擇切合空間的衣櫃是讓臥室整潔舒適的第一步,IKEA PAX系統衣櫃提供多種尺寸、高度,能搭配空間大小及個人需求量身打造,還能自由選擇鉸鏈或滑門的開門方式,另外,多達30款不同設計的門板,無論家中是什麼樣風格都能輕鬆搭配,不會因為實用而犧牲了美感,同時還享有10年品質保證,像是開關頻繁的鉸鏈、抽屜軌道,或者承受重量的木質層板及吊衣桿等都經過嚴格測試,確保能夠經久耐用。

 

 

精巧打造衣櫃內部

告別海底撈衣的窘境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大多數的家庭而言,客廳是居家生活、家人互動與朋友聚會最主要的場所,更是家中面積最大且最重要的門面,因此客廳的整齊美觀與空間收納也成了居家最重要的一環。

IKEA所做的居家大調查中發現,台灣居家客廳的平均面積約五到七坪,除了看電視外,台灣人亦喜歡在客廳中展示自己的收藏,此外,調查中亦顯示出台灣人對於客廳收納的高度需求;有超過七成的民眾表示,家中客廳到處散落著小物品;超過六成民眾認為家中客廳的電視櫃中堆滿了電線,容易累積灰塵且難以清理;而有近五成的民眾則認為,客廳儲物櫃中堆滿了雜物,除了需要儲物空間,也需要更棒的收納方式。由此可見,客廳收納的確是許多家庭的難題,而總是擅長居家佈置的IKEA宜家家居,對於客廳更有一套省時便利的收納術,只要多利用牆面空間創造收納區域,就能讓客廳雜物各就各位、煥然一新了。

PE375922_lowres.jpg

 

十年品質保證 系統櫃耐用更活化客廳空間

在所有客廳的收納方法中,系統收納櫃就是最佳解決途徑之一。IKEA BESTÅ系統儲物櫃具有多樣化的尺寸,消費者可以像堆積木般自由組合,根據家中空間量身打造,且BESTÅ電視櫃擁有強大的多媒體收納功能,可以輕鬆將各項視聽娛樂設備、雜亂線材都有條不紊的收拾妥當。更重要的是,由於客廳裡的櫥櫃是最常需要被開闔的,因此BESTÅ系統儲物櫃與電視櫃,都經過IKEA的耐用測試,無論是門板、層架或是抽屜,都經過無數次的使用與耐重測驗,全產品皆提供消費者十年的品質保證,是最經久可靠的客廳收納幫手。此外,採用系統櫃的好處之一就是空間運用極具彈性,不只可以讓消費者隨著人生不同階段的需求,彈性變化或擴充櫃體空間,同時還能利用多元的門板材質及顏色選擇,打造出自己喜愛的居家風格。

 

客廳收納術必學 選擇「多功能」家具 

不僅如此,IKEA更提醒大家,客廳中的許多家具也能成為完美的收納空間,以LACK咖啡桌為例,除了茶几的功用外,桌面下方開放式的儲物隔層,就可以拿來收納雜誌、遙控器等雜物,又或者可以將兩張小的咖啡桌併成一張大的咖啡桌,接待客人時就可以分開使用,讓客廳功能更有彈性。而椅凳的功能則更加多元,不只可當作額外座椅,放上托盤還能作為臨時桌面使用,座椅底下更擁有實用的儲物空間可收納雜物。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卡友住家分享,我們看到來自基隆的男生代表Riki為我們示範單身男生如何收納自己心愛的收藏,今天我們將要帶大家看到單身女生Rachael可愛的家,空間雖不大,但到處都可以看到Rachael利用布織品及色彩佈置的巧思。而且肉丸版主發現Rachael非常喜歡充滿設計感的家具家飾,因為她家各角落幾乎都有IKEA PS系列的商品,但這些充滿設計感的家具家飾在Rachael巧手安排,卻能和其他家居家飾合諧的搭配,Rachael真的是善用IKEA的佈置達人喔!現在就快點進來看佈置達人Rachael的溫馨空間。

+++++++++++++++++++++++++++++++++++++++++++++++++++++++++++++++++++++++++++++++++++++++++++++++++++

用織品「布」置生活空間 內湖 Rachael 的家

4.jpg

講到最受歡迎的室內設計風格,北歐風肯定是名列前茅,如果大家稍有研究不難發現北歐家庭由於位處高緯度,長年氣溫偏低,因此特別講究室內溫度。像是透過活潑色彩、布料織品、燈光等讓回家時感覺更有溫暖。從美國回來的 Rachael 與室友在內湖合租了這間 25的公寓,熱愛設計的她負責整個家的風格設計,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搭配巧思。

1.jpg

Racheal 家的基本資料

台北市內湖 / 室內 25 / 格局 2 2 1

 3.jpg

布織品代替壁紙,「布」置牆面更靈活

文章標籤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