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朋友放學後能與父母相處的時間真的很少,像肉丸版主身邊許多朋友的小孩,放學後都還要直奔安親班,有些甚至到晚上九點才到家,而上了一整天班的父母,身心疲倦也很少有氣力與孩子做深度的互動,這種常態對於親子關係或是孩子的成長都會造成許多負面的影響。但其實,各位爸媽可以透過家具家飾的規劃,讓回到家後的親子時光延長,同時還能更有品質,今天就來看看本身是兩個小孩的爸的敦北店設計師Jim,來與我們分享能增進親子感情的空間規劃秘訣吧!

++++++++++++++++++++++++++++++++++++++++++++++++++++++++++++++++++++++++++++++++++++++  
跟孩子們一起生活的5項空間規劃術



曾有專家說孩子們房間越大,回家後只會讓他們越想關在自己的獨立空間,減少與父母們之間的互動機會,這的確是個值得討論的課題。居家空間的規劃也成能為教育小孩的機會,因為孩子們會模仿大人,如果能在親子互動上多花點心思,在小孩成長過程當中將有非常正面的影響,今天我們很高興採訪到 IKEA 敦北店設計師 Jim 賴建宏,跟大家談談與孩子們一起生活的客廳規劃方式。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完上一篇Chris & Yvette的居家介紹,真的很佩服兩人的採購哲學,像常常陷入失心瘋購買模式的肉丸版主可要好好學習。下面我們再來看看Chris & Yvette還有哪些佈置好點子:

+++++++++++++++++++++++++++++++++++++++++++++++++++++++++++++++++++++++++++++++++++++++++

床底、門縫都是收納空間

床底收納是我們一再推薦大家應該多利用的空間,它大概可以幫你省下半座衣櫃的預算,採訪當日 Yvette 特別強調這套床單是「程又青」在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裡蓋的那套喔,各位朋友趕快上 IKEA 官網搜尋一下吧。



 

主臥室的衣櫃與牆面之間在丈量時出了一點小誤差,因此造成約有 10 公分左右的空隙,那該怎麼辦呢?Yvette 靈機一動剛好可以拿來收納燙馬,看到這邊我們不禁要為 Yvette 對空間運用的巧思給個勒。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部分的家庭多半有收納的問題,東西太多找不到可以收納的空間,但這次我們的居家特派員為我們介紹的這對小夫妻,可是秉持著理性消費的原則,所以居家空間非常清爽大方,想要看他們如何做到嗎?現在就快跟著特派員的腳步走入這間位於基隆暖暖,簡單卻又非常不簡單的溫馨居家。

+++++++++++++++++++++++++++++++++++++++++++++++++++++++++++++++++++++++++++++++++++++++++

以餐桌為中心 Yvette & Chris 的家

 

如果你即將和另一半成立自己的家,你會選擇兩人喜愛的城市?還是搬回家跟父母一起住?來自基隆暖暖的 Yvette & Chris,兩人都在台北上班,因為 Chris 爸媽家對門的房子要出售,兩人結婚後就搬回基隆和爸媽當鄰居,也算是一種共享天倫之樂的方式,Chris 說:「南港跟內湖離這很近,從基隆開車上班只要 20 分鐘」。由於喜歡簡單舒適的風格,在翻修過程中自己當起設計師,上網搜尋附近的工班師傅,很快地就新家翻修完成,再到 IKEA 一把大家具買齊,新家的完整度就差不多了。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水蛇年第一炮,肉丸版主要幫大家獻上一個居家佈置大禮,那就是從二月開始我們每個月都將採訪我們店內的設計部,由這些設計師為大家分享他們的口袋中私房佈置秘訣。第一次我們邀請到敦北店的設計師Doug與我們分享零碎布料的利用方式,每一個方式都非常簡單,而且非常省錢喔!下面就快來看看設計師Doug完全不藏私佈置祕訣大公開:
+++++++++++++++++++++++++++++++++++++++++++++++++++++++++++++++++++++++++++++++++++++++++++


7 種新年 零碼 「布」置術



在歐美,自己買布回家做抱枕套、窗簾布的手作生活早已是居家文化的一部分,而在台灣,隨著手作教室及DIY書籍的普及,現在懂針線活的七年級生還真不少,由其在春節長假裡,蠻多人會把家中的布織品換新,給家裡換點新氣息,但是裁剪後的「 零碼 布」該怎麼處理呢?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煩惱吧!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猜猜看Choco & Jasper新家中,最受朋友喜愛的是哪個空間呢?哈哈….答案竟然是浴室。下面就快來看看Choco & Jasper的浴室究竟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喔!
+++++++++++++++++++++++++++++++++++++++++++++++++++++++++++++++++++++++++++++++++++++++++++++++++++++++++  
最讓客人留戀的全新浴室

浴室是整間屋子唯一全部翻修的空間,這也是許多新屋主共通的選擇,總覺得全新的盥洗設備才夠衛生,Jasper 趁這個機會將原本的浴缸改成乾溼分離,洗手台部分換成跟客廳家具接近的原木底座。Choco 笑說每位朋友來家裡拜訪時,對這間全新改造的浴室愛不釋手,都想在這裡多待上一陣子。





寧靜素雅的臥室風格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