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常看外國影集的人,可能會發現外國人的住家很喜歡用家人的照片來裝飾牆面,在牆面上掛滿家人成長的照片,不僅可以凝聚家人彼此的感情、紀錄小孩的成長歷程。再者,也會讓你家牆面充滿了個人特色!

今天逛店時,發現我們家相框區中一面牆面也做了相同的示範,把家中小孩的創作作品、得獎的獎狀或是照片佈置成一面牆,讓牆面變成小孩成長的最佳紀錄;或者情侶夫妻可以把交往過程的照片、一同出遊的車票票根等,隨意放在相框中裱起來。若是你是喜好旅行的單身貴族,也不妨把家中一面牆面當成你旅行紀錄的大相簿,讓你家的牆面充分展現你的個人特色!(像我就是把各國的明信片裱起來!)



至於要如何懸掛這些相框或是你心愛的海報?下面一些步驟可以供大家參考:

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會需要用到鐵鎚、木工用的水平儀(五金行就可以買的到)、捲尺。
同時你也可以想想,針對你家牆面材質,要用到的掛鉤和螺絲也會不同喔!

2. 決定你要擺放相框的方式 (下次跟大家分享怎麼擺相框,裡面也有一些小撇步,敬請期待。)

3. 決定好擺放的方式後,先將圖片放置在預定位置的牆角,你可以先站在馬椅上(平常家中刷油漆用到的高腳梯子)做最後的確認,這樣你才能了解掛上後的整體效果如何。

4. 決定懸掛的高度:距離是從地面開始計算,不要從天花板往下量喔!建議相框或是海報的中線跟你的視線平行是最適當的。

5. 最後可以再加上燈光的輔助,增加牆面的美感。如果是用鹵素燈泡,記得選用有玻璃防護的相框或是海報框,免得你心愛的照片或是海報褪色喔!

就像我們今年型錄第334頁的標題「框住心裡最愛的畫面」,希望每個臺灣人家裡都有一面美麗的牆面,訴說你個人或是家族的故事喔!



型錄第33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