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有不少IKEA粉絲,除了喜愛IKEA家具外,也很喜歡動手將IKEA產品改造,或是賦予產品另外的新功能,這些作品大家都可以在IKEA Hackers上找到。而每年這個網站也都會將網友們改造的作品,選出最精采的十件,讓網友票選出年度最佳駭客作品。今天肉丸版主就要帶大家來瞧瞧,網友所票選出來的2011年年度最佳IKEA駭客作品前三名。




2011
年的年度駭客作品,共吸引了四千多位網友票選,第一名的駭客作品「法國鄉村小屋的圖書館」,共得到28%的選票。這名法國網友,將家中長11公尺寬四公尺的走道,利用60個大小不同尺寸的BILLY書櫃及BENNO CD櫃等,打造了一個居家圖書館,用來收藏他豐富的藏書及1500片的DVD


這間位於法國鄉間的屋子,格局十分對稱,所以這個走道共可以通往四道門,而且門都 兩兩 對稱,過去偌大走道只有用窗簾做空間區隔,但網友卻把走道的空間充分利用,還包括四道門上的空間,利用可以彈性配合空間的
BILLYBENNO系列書櫃,打造一個超級圖書館。看看改造前後的差別,是不是有天壤之別?

改造前



改造後



而且網友還在走道的一端打造一個辦公空間,另一端則放了張
HEMNES坐臥兩用床框,平常就可以窩在上面看書,是不是非常愜意哩!




HEMNES
坐臥兩用床框/3  $14,990




第二名的駭客作品,同樣來自歐洲的荷蘭,共得到
23%的選票,和第一名的法國鄉村圖書館可是相差不多喔!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這間公寓是由兩位設計師Marloes van Heteren Remco Wilcke負責設計。公寓的前身本來是歷史悠久的倉庫,所以空間完全開放,現在搖身變成公寓,在不破壞原本建築的樑柱及地板等硬體,兩位設計師利用最少的裝潢打造這間充滿現代風的公寓。




因為空間開放,但新增加的浴室又需要有隱密性,因此兩位設計師利用
IKEAREKTANGEL花瓶,打造了新的浴室牆面。原本是透明玻璃做的REKTANGEL花瓶,裡面塗上了白色的漆,然後再利用超強黏性的透明膠,黏合在一起。設計師還選用了兩種尺寸的REKTANGEL花瓶,讓白色的牆面還多了點變化性。有了這道REKTANGEL花瓶牆面,浴室不但可以保有私密性,更棒的是,白天的時候,戶外的光線仍可以穿透到浴室中;到了夜晚,浴室中柔和的光線,透過花瓶,讓浴室更成為公寓中最舒適的角落。





REKTANGEL
花瓶  $629 



花瓶變身成為時尚公寓的牆面,肉丸版主真的是非常佩服兩位設計師的巧思說!


第三名的駭客作品,雖然作品比起前兩名來,尺寸小的多,但是創意可是一點都不遜色喔!來自美國芝加哥的這位網友,因為家中浴室洗臉盆老是因為洗完手後,到處溼答答的,尤其放在小碗中的肥皂,也因為洗手的水無法排出,變得很噁心。

改造前的肥皂盤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到處尋找可以放肥皂的浴室小配件,最後在
IKEA的廚房區找到了改造的靈感。他把原本當作漏杓的廚房道具,切割掉部分的把手,然後在將剩餘的把手彎曲成可以配合洗臉盆的幅度。具有瀝水功能的漏杓掛在洗臉盆上,就成了最佳的肥皂盤了!

改造後的肥皂盤



看完上面
2011年年度最佳的IKEA產品改造,不知道你最喜歡哪一個呢?快點留言來告訴我們喔!

圖片來源http://www.ikeahackers.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