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版主要來跟大家說一個童話故事,就是上次版主在介紹皇家標誌時提過的豌豆公主,在今年型錄的第164-165頁,文案的標題寫道:「我們床墊通過了豌豆測試」,大家看到這樣的標題有沒有腦中都是問號勒?

 

其實哩,這個文案靈感是來自於丹麥作家安徒生「豌豆公主」的故事,故事的大意是:

從前有位王子想娶妻,但是她必須是個貨真價實的公主,雖然王子旅行到世界各國,也認識了許多國家的公主,但是都有些缺陷,讓他拿不定主意,因為他真得很想娶一位貨真價實的公主,但遍尋不著,只好失望的回國。
有一天夜裡,突然刮起一陣可怕的暴風雨,雷電交加(安徒生故事中的常見場景,浪漫故事總要來點戲劇化),可是城門卻傳來了敲門聲,國王便命令士兵去開門,門外站著一個公主。
這位公主因為歷經了風暴,看起來狼狽不堪,但是她來到國王皇后面前,自稱是位貨真價實的公主!
「是真是假……?我們馬上就知道了。」皇后疑心病很重,而且又是攸關兒子的婚事,於是便先請人幫這位公主準備房間,也請宮女先帶她去梳洗,而皇后在這個時候偷偷在公主床下放了一顆豌豆,在豌豆上又堆上二十張床墊和二十張羽絨被。
第二天,她問公主睡得如何。「遭透了!」公主說:「我整夜都無法闔眼,感覺床上有個硬東西,弄得我全身上下痛得瘀青啦!真是可怕!」
於是他們知道,她是一位貨真價實的公主,因為她能夠透過二十張床墊和二十張羽絨被感覺到豌豆!若非一位貨真價實的公主,沒有人會如此敏感。於是王子迎娶了這位公主,據說那顆豌豆則被放進了皇家博物館珍藏中!

 

根據版主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其實這個故事是安徒生小時候所聽到的一個瑞典傳說,他在加以改編而成。沒想到瑞典人在老早就對睡覺這件事情這麼挑剔,這難怪IKEA要推出這麼多材質硬度不相同的床墊,滿足挑剔的瑞典人,至於遠在台灣的我們,也就跟著受惠囉!你對床墊品質也跟豌豆公主一樣的敏感嗎? 來試試我們的床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