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逛過我們家店的人可以曉得,在結帳出口外面有個美食小站,裡面有賣IKEA遠近馳名的冰淇淋及熱狗等,讓你結束Shopping時可以在這邊小小的補充一下元氣,吃個熱狗搭配飲料或是新鮮現磨現煮的咖啡。 

而和美食小站連在一起的還有我們家的「瑞典美食區」,裡面則是賣著許許多多從瑞典進口的食品,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好好逛過勒?這個「瑞典美食區」內,其實有許多寶藏值得大家去挖掘,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版主推薦的私房瑞典美食!
 

講到瑞典美食一定少不了瑞典肉丸,在我們的美食超市內也有賣肉丸的冷凍包,如果你跟版主一樣平日是個忙碌的上班族,而且不善烹調。平日家中冰箱儲存個冷凍肉丸,下班後只要花個約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在家自己做好吃的瑞典肉丸餐喔!
 

瑞典肉丸 1公斤 $280

 
版主最愛的肉丸料理中,最簡單的就是道地的「瑞典肉丸」了。材料與做法如下:

材料:
肉丸         1000公克
沙拉油      5毫升
奶醬粉      40公克
水             250毫升
鮮奶油      100毫升
越橘果醬   20公克

製作方式: 
1. 取一平鍋倒入沙拉油加熱至90度,放入肉丸開中火慢煎,待整顆肉丸都沾上了油之後,蓋上鍋蓋開小火悶煮3分鐘後起鍋。
2. 取一湯鍋到入250毫升的水,加入40公克的奶醬粉攪拌後再開火慢慢加熱,邊攪拌邊加熱等到變稠狀時,加入鮮奶油100毫升煮沸後關火。
3. 將肉丸裝盤淋上做好的奶醬即可,配上越橘果醬鹹中帶甜最適合。

當他們搭在一起.... 肉丸 奶醬及越橘果醬,就成了美味三劍客! 

越橘果醬 400g $95 



還有一道「肉丸三明治」也是超簡單的料理,只要依照上面的方法將肉丸煮熟,再使用以下材料與製作方式:

材料:
全麥土司      1片
奶油             適量
肉丸             5顆(對切成半圓形)
醃漬酸黃瓜   3片
西生菜葉      2片
美乃滋         適量

製作方式: 
1. 先將奶油均勻塗抹在全麥土司上。
2. 將西生菜葉平放在土司上層。
3. 再將剖半的肉丸放在西生菜葉上,淋上美乃滋。
4. 將醃漬酸黃瓜切碎灑在上方即可。

上面這兩招,連版主這種沒烹飪天份的人煮都不會失敗,歡迎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喔!

上面有提到吃瑞典肉丸可以把肉丸沾「越橘果醬」。除了沾肉丸外,其實版主還直接拿來塗在烤土司上,或是在吃原味Cheese Cake時沾著吃也非常美味喔!瑞典人愛吃的這種「越橘果醬」,其實可是營養聖品。因為生長在高緯度的寒帶森林及原野中的越橘苺,富含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提升人體免疫系統,所以多吃可以保平安喔! 

另外,愛美的朋友們,可以在我們瑞典美食超市中找到
FLÄDERSAFT(接骨木糖漿)。這個接骨木糖漿在瑞典可是十分深受大人及小孩的喜愛。它的成分含有超過30%的新鮮果汁,所以你可以直接加水及冰塊稀釋喝,或是用它來調配其他的飲料都非常適合。瑞典人的作法是在夏天時,到戶外去採摘鮮花,把接骨木糖漿和鮮花、糖、萊姆、檸檬汁及水混合,作為夏日時節的飲品。版主建議大家可以它來作成冰棒,和全家人一同享受一個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接骨木糖漿  500ml $140

 
若是愛吃糖的朋友,那版主推薦你在瑞典風行超過五十年的
DAIM杏仁牛奶巧克力糖。它可以直接當零嘴、或是切碎灑在冰淇淋上都超讚喔!
DAIM MINI 牛奶巧克力-杏仁夾心 400g $210/每包


 

愛吃甜點的朋友,你可以在我們的美食區內找到瑞典進口的冷凍杏仁蛋糕及
ALMONDY CHOKLAD(巧克力杏仁蛋糕)。版主超愛的巧克力杏仁蛋糕,是以杏仁蛋糕為底,加上層層濃郁的巧克力醬,外層再裝飾香脆的巧克力碎片。而且蛋糕的烘培過程中僅使用天然的原料,絕不含防腐劑、色素及麩質。超級適合當作飯後甜點或是下午茶,搭配咖啡、茶或是其他飲料。建議大家還可以在蛋糕上面加點新鮮的莓類或是綜合水果,吃起來更美味。(建議食用前可先放在室溫中或是微波爐中解凍,但蛋糕在冷凍狀態下最容易切塊。)

非常受到歡迎的杏仁蛋糕  350g  $220

 
愛吃巧可力的人可以試試巧克力杏仁蛋糕  $220 (一整個喔!)

喜歡草莓的人,則可以試試我們的草莓蛋糕,這個香草蛋糕是用香草奶油做內饀,蛋糕上面有用草莓及草莓果醬做裝飾,同樣適合當作飯後甜點或是下午茶,搭配咖啡、茶喔!
(草莓蛋糕是下季限定商品,6月中才會有喔!)
  
愛吃甜點的你,還可以試試我們家熱賣的夾心餅乾,這個餅乾還有個非常美麗的名字叫做「芭蕾舞者餅」,裡面夾奶油杏仁,同樣是佐茶配咖啡的好選擇。另外一個系列的夾心餅乾SINGOALLA則是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夾覆盆子果醬及香草奶油,另一種是夾檸檬/萊姆果醬及香草奶油,版主最愛覆盆子果醬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這些夾心餅乾也是辦Party時,點心的好選擇! 

最後還要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瑞典美食區的發燒新鮮貨就是兩款可口的蛋糕
ALMONDY CHEESECAKE,一個是覆盆子起司蛋糕,另一個是檸檬起司蛋糕。不管是覆盆子或是檸檬口味,都帶點杏仁的香味,喜歡嘗鮮的人可以試試喔!

寫了那麼多,希望讓大家對於瑞典美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若是你對於這些瑞典美食,你有自己的私房作法或是吃法,也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喔
…… 

更多有關 '來IKEA感受瑞典風情' 的文章
--------------------------------------------------------------
來IKEA感受瑞典風情 - 瑞典六月慶典
來IKEA感受瑞典風情 - 逛街學瑞典文
來IKEA感受瑞典風情 - 看維京人用居家風格征戰全世界
來IKEA感受瑞典風情 - 北歐風新品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