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集我們介紹了Jerry家的客廳空間,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臥室、浴室還有其它一些小巧思!

 +++++++++++++++++++++++++++++++++++++++++++++++++++++++++++++++++++++++++++++++++++++++++ 
 
 窗簾布改造床頭板風格

以「布料織品」打造居家風格是歐美非常流行的生活方式,由於這些布面積大,相當於壁紙的視覺效果。它們施工簡單,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當你換床單時,就可以順便更換床頭板的布套 (窗簾布)。之後還能重新剪裁再利用,做成抱枕布套、或是桌巾等織品類家飾,可說是居家生活的經濟好設計啊!

租屋族也能享受乾溼分離

另外在浴室部分,租屋族同樣能享受奢華的「乾溼分離」衛浴設備!只要一根伸縮浴簾桿,再搭配一件好看浴簾,當我們無法決定浴室的磁磚色系時,則可藉由浴簾的風格,營造出自己喜歡的衛浴空間。


燈源開關多點風格

Jerry 特別喜歡在電燈開關旁加點小巧思,他說開關給人「開始」跟「結束」的感覺,就像人與空間的「相聚」跟「分離」,如果在這擺上喜歡的圖示,那麼每一次的「相聚」跟「分離」都能夠帶著愉悅的心情,特別是面對星期一早上不想出門上班的憂鬱!這些小巧思還挺有幫助的喔,大家不妨也試試看吧!



++++++++++++++++++++++++++++++++++++++++++++++++++++++++++++++++++++++++++++++++++++++++++++++++++++++++++++++++++

看完Jerry充滿巧思的單身公寓,這次你又有學到什麼佈置好方法呢?

肉丸版主真的很推薦Jerry利用布料織品,來為住家增添風格的方式,尤其像他將窗簾布掛在電視後面,打造了一面獨一無二的電視牆,不僅方法簡單,而且成本低,非常值得在外租屋的朋友們參考。還有Jerry利用零碎牆面來做書報收納,這也是非常善用牆面空間的好方法,住家看起來也更加清爽舒適。


那你一定很好奇,身為佈置達人的
Jerry,到底挑了哪些IKEA的家具家飾品哩?下面就是他所使用的家具家飾清單,提供給大家參考。

客廳

IKEA PS 儲物櫃

KULLA 落地燈

KARLSTAD 三人座沙發

KARLSTAD椅凳

IKEA STOCKHOLM托盤

BISLEV 平織地毯

TRANETORP 餐桌

SOLMYRA 圖片

BONDIS 壁鐘

IKEA STOCKHOLM 抱枕

BARBRO 彩色萬用毯

BILLY 書櫃

FORSÅ 工作燈

URBAN 餐椅

SALONG土耳其藍花瓶

KVISSLE 壁式書報架

GRENÖ 坐墊

臥室

ANTONIUS 儲物組合

BERTA RUTA 黑色粗格紋布

SARALISA

LERSTA 閱讀落地燈

MYSA STRÅ棉被

浴室

ORE 浴簾桿

MYRVIKEN 浴簾



延伸閱讀:
宜家卡友特寫--租屋族的普普風()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