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 / 室內 22 坪 / 格局 1 房 2 廳 1 衛

崇尚自然的北歐一直是許多年輕屋主嚮往的居家風格,它著重在家具家飾與色彩、燈光的搭配,符合時下環保的輕裝修文化。來自中和的 Show & Charie 兩年前搬進人生的第一個新家,自己當起設計師發包工程、採買家具,雖然前後花了 4 個月的裝修期,但家裡每個角落都是自己的想法,也因為軟硬體都一手包辦,只花了幾十萬 (含家具) 就讓 40 年的老屋煥然一新。挑高長型屋在只隔一間房的設定下,讓客廳有10 多坪的寬敞,一進門便讓人感受到毫無壓力的舒適感。

1  

 

一進門就是鄉村風廚櫃

準備新家時 Show & Charie 並不趕時間,所以前後花了 4 個月裝修,廚具部分一樣慢慢看,原則就是符合整體鄉村風格,最後找到喜愛風格的鄉村風廚具。同時把原本的廚房從空間深處搬到大門口旁,Charie 表示外面通風比較好,以前廚房的位置則可改成主臥室。

12  

  

IKEA PS 蒲公英吊燈點亮鄉村風情

一樓挑高3米多的天花板,剛好適合大型吊燈。一直很喜歡北歐鄉村風的她,挑了這款經典 IKEA PS 蒲公英吊燈,黃色燈光映在兩旁的鵝黃色牆面,使客廳看起來超溫暖,注重細節的 Charie 還會在客廳角落點上香氛蠟燭,讓來訪的親友很快地感受到自在的田園生活步調。

2     

 

可摺疊式餐桌讓空間更活用

Charie 選的這款 4 人 NORDEN 餐桌可雙邊折疊,跟延伸桌有相同的功能,很適合小家庭或是用餐空間不大的餐廳。以暖色系為基礎的鄉村風,Charie 將每張餐椅以不同顏色表現,如此一來家具與空間產生立體的層次感。為了搭配桌巾色彩,左下角的墊腳凳還自己重新漆上淺藍色,紅、白、原木與淺藍四色讓用餐區看起來好熱鬧,像是在家裡開派對一樣。

 5    

  

以層架做出開放式隔間

為了加強臥室門口的隱密性及用餐區與客廳的分別,穿透式的 EXPEDIT 層架組是不錯的選擇,不僅在視覺跟光線上保持連貫性,雙邊均可收納的設計在擺放小物時都很方便。EXPEDIT 的確是輕隔間的好幫手,這種用法在歐美也很受歡迎。小小可惜是 Charie 選的這款 EXPEDIT 目前已停產,但是有相同需求的屋主別擔心,選擇 4 x 2 的層架組也能達到淺隔間的功能。

4  

4a            

 

紅色床邊桌幫臥室加點活潑氣氛

延續用餐區的色彩配置方式,Charie 特別挑選顏色鮮艷的紅色床邊桌,在主臥室的濃濃鄉村風裡加點活潑的層次,如果你本身是很講究整體一致性的屋主,這部分則可以改換白色邊桌試試看。

6   

 

鄉村風當然少不了草帽、籐籃

為了點綴主臥室的鄉村特色,她使用了很多籐籃來收納,而非紙盒或透明儲物盒,還在掛衣架擺上草帽及小洋裝妝點渡假感,一旁更貼上世界地圖做為夫妻兩人的旅遊計劃呢。這邊有個小提醒:如果你家比較潮濕,或是梅雨季節時,籐製品容易受潮,記得要做好除濕的動作,或是定期拿到戶外曬太陽。

8  

7a  

 

訪談最後我們跟 Charie 聊起收納的問題,發現她很務實,買東西時一定想好回家擺哪才買,鞋子也盡量穿壞才買 (所以鞋櫃很小),出國玩的行李箱要用再租就好,盡量不在家裡囤積不常用的物品,22 坪的家在她的打理下,看起來比實際坪數還大呢。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