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國外的居家生活雜誌,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許多家庭的佈置都十分人性化,充滿了主人的個性?肉丸版主發現,其中「布料織品」的使用,可是打造這些溫馨或創意居家的秘密武器。

 

布料織品除了可以增加舒適度及表現個人風格外,最重要的布料的使用還可以讓你居住的空間,變成一個真正像家的空間。而且比起昂貴的木工裝潢、或是購買家具家飾等,布料織品投資成本較低、而且容易更換,所以可是改變居家風格最快的方式。

看看下面這兩張照片,家具相同,但是巧妙地利用抱枕及窗簾的變化,就可以創造出不同的居家風情。



 

下面版主就要與大家分享一些利用布料織品佈置的原則,提供給大家參考。

1. 若是布料織品上有明顯的圖案設計,小圖案比較適合空間較小的空間,或是用在長度較短的窗簾上;而大塊的圖案,就比較適合較大的空間或是落地的窗簾。

 

2. 布料織品上的圖案,若是垂直的,可以讓空間感覺更加挑高;反之,橫式的圖案會讓空間看起來比較寬敞、但高度就變得較矮。

 

3. 在窗戶利用窗簾等布料織品,因為可以隔絕日光,減少室內及戶外的明暗對比,所以可以讓室內空間光線變得更加柔和及舒適。

 

4. 地毯適合使用在居家任何的空間,像是厚度較厚的地毯,不僅走在上面非常舒適,而且還可以吸收部份的噪音,提供一個更寧靜的居家環境。

 

5. 布料織品常常有令人驚艷的裝飾效果,像是簡單在牆上掛上織品,就是最簡單的居家佈置,或是在開放的地板空間,加上個地毯,還是在沙發上加上抱枕,都可以讓空間增添特色。

 

6. 布料織品也能幫助大家過一個更加環保的居家生活,像是在空間中加上地毯,在冬天時可以讓雙腳保持溫暖,或是冬天時在床上多加上床罩及毯子,都可以減少暖氣的使用。



在窗戶利用透光的窗簾加上厚重窗簾的搭配,讓你可以依據戶外光線來調整窗簾的使用,戶外光線充足時,可以使用透光的窗簾讓光線灑入室內,就可以減少開燈的機會;冬天時,利用兩層窗簾也可以隔絕部分的冷空氣,也可以減少暖氣的使用喔!

 

看完上面這幾個大原則,希望能提供大家一些佈置上的靈感?肉丸版主也歡迎大家來與我們分享更多利用布料佈置的好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