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妳脫下美麗的高跟鞋換上走的平底鞋,而你決定把型男鬍子刮掉,願意在車後貼上『Baby In Car』時,相信你們已經準備好要迎接即將到來的小生命了!只不過,除了孩子的尿布、奶粉、衣服等生活必需品外,為baby準備一間專屬的嬰兒房,將會是你們送給孩子的第一件禮物,也將伴隨他們度過重要且美好的童年時光。

想要打造一間溫馨舒適又安全的嬰兒房,採買是最後一個步驟,空間規劃才是首要!尤其,孩子的成長速度很快,衣服和玩具將會越堆越多,倘若沒有預留收納儲物空間,不到兩年,當初精心佈置的夢幻嬰兒房恐怕早已變成一間凌亂不堪的儲藏室了!建議爸媽們可以把握三大原則:安全、舒適與便利性,重新審視家中嬰兒房空間與需求,再進行採購。

想要打造一間理想的嬰兒房安全、舒適與便利性,缺一不可。

PE288857_lowres.jpg

安全舒適的嬰兒床讓孩子與爸媽都睡得香甜

許多專家常建議父母親,要給baby一個獨立的空間,除了安全因素,也能培育孩子的獨立人格,所以即使家中一時挪不出適當空間,至少也要給baby一張專屬的嬰兒床。

為孩子挑選一張床,安全性絕對是最重要的。以通過嚴苛安全測試的IKEA嬰兒床為例,在設計上絕無任何突出物,避免刮傷寶寶或是勾住寶寶的衣服;木軸之間的間隙也絕對安全,不會讓寶寶被卡住,並經過嚴格的撞擊測試,不怕逐漸長大的小寶貝在床裡亂碰亂跳。另外,還有可自行調整的嬰兒床,例如GULLIVERSUNDVIK系列的床底板,便有兩種高度可以自行調整:當孩子稍大時,可以降低床板,讓孩子扶著床欄站立,而當孩子更大些時,則能拆下一邊護欄,讓幼兒可以自由進出,一張嬰兒床至少可以陪伴孩子一直到兩歲大。

嬰兒床除了堅固安全外當孩子稍大時,床底板可降低調整且能猜除一邊護欄,使用年限就能再延長。

PE385565_lowres.jpg

至於搭配的床墊,IKEA也提供多種不同厚度、材質以及價位的選擇,且有完整的相關配件,例如:保護寶寶的床欄防護墊、風格多樣且觸感柔軟透氣的床包與被套、適應不同季節所需的蓋毯、棉被、嬰兒睡袋等更是應有盡有。

此外,母親為孩子哺乳時靠坐的沙發椅,或是讓父親毋須彎曲腰身,就能為孩子更換尿片的尿布更換桌也是規劃重點。由於baby一天的換尿布頻率至少達812次,如果父母親每天都彎腰屈膝地替寶寶換尿布,沒有幾天大概就已經直不起腰了,因此,一個高度適中的嬰兒尿布更換桌不但可以讓爸爸媽媽免去腰酸背痛之苦,唾手可及的實用收納空間,更能讓你在三更半夜迷糊起床之際,不會找不著尿布,甚至當寶寶不再需要時,還能轉換成小桌或是儲物的層架使用,一點也不浪費。

GULLIVER嬰兒尿布更換桌$3,451/1件,一個高度適中的嬰兒尿布更換桌,能讓父母親免去腰酸背痛的困擾。

PE362657_lowres.jpg

讓東西各就各位 嬰兒房不可或缺的儲物組合

嬰兒房裡的儲藏收納空間,是許多新手父母最容易忽略的重要地方。事實上,家長們只要選擇合適房間大小的儲物櫃,再依收納所需搭配多樣豐富的儲物盒,想要充份利用嬰兒房空間且維持整齊乾淨樣貌一點也不難。

頗受家長們青睞的STUVA系列,就是IKEA專為兒童打造的系統儲物組合,從壁櫃、儲物椅凳到抽屜櫃等都可以靈活組合。IKEA也有多種風格、大小的抽屜櫃適合收納寶寶的衣物以及各類物品,像是價格親民的BUSUNGE抽屜櫃,容量大,不論深度和高度皆足夠,新生兒使用量大的小方巾和大浴巾,通通放得下,就連寶寶的乳液也能直立放入。有了合適的儲物櫃,再於牆上搭配一些壁掛式掛勾,孩子的浴巾、帽兜或稍大時穿著的外套便能各就各位

STUVA兒童系統儲物組合櫃,可依收納需求自行搭配,且壁掛或落地置放皆宜

PE294422_lowres

從玩具到餐具 不同預算皆可一次購足

「為了你,一切值得!」這是許多父母親的心聲。為了讓孩子在舒適安全小窩裡盡情玩耍、咯咯大笑,IKEA用心提供通過安全測試的育兒相關用品,像是可以讓寶寶在地上爬坐、啟發刺激感覺和動作技能的LEKA遊戲墊,使用顏色鮮豔及多種柔軟材質製作而成的布質遊戲書或是訓練孩子手指靈活與腦力激盪的套環玩具等,就連孩子洗澡時所使用的安全澡盆、便盆和腳凳,以及坐上嬰兒餐桌時使用的防滑安全餐具等,通通一應俱全,家長們可依預算一次購足或分次購買,順利完成為Baby打造專屬天地的夢想。

LEKA系列嬰兒玩具是專為baby所設計,在安全的前提下,讓baby玩得開心,還有助於感觀發展。

leka-tao-huan-wan-ju__0237003_PE376217_S4leka-you-xi-shu__0255441_PE399467_S4  leka-an-fu-jin-fu-rong-mao-wan-ju__0236995_PE376208_S4

SMÅGLI/$149/1件,想讓孩子學習自己吃東西,先為他們準備好底部寬平、表面防滑且內緣有加高設計,避免食物灑溢出來的餐具吧!

PE370610_lowres.jpg

STÄNKA寶寶浴巾帽兜$299/1100%棉質,讓Baby包裹在柔軟觸感裡擦乾身體,也不易受涼。

PE399522_lowres.jpg

更多佈置寶寶房間的好點子快上網w w w .IK EA .com .tw

《文章出處:親子天下56期》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