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廚房大告白調查中,超過兩千多名參加調查的網友裡面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有廚房太小,東西不夠放的困擾。除了上次我們談到的一些收納建議,今天就來分享一下還有那些廚房收納小秘訣!

秘訣一:把物品擺在它「適當的位置」
祕訣二:擅用一些收納配件來提高收納的效率

把物品放在「適當的位置」,簡單的說就是把物品放在你隨手好拿的位置。這邊有一些例子:例如烹調要用到的調味料及鍋子等,建議放在瓦斯爐的旁邊。餐盤建議你收納在跟你「髮線」等高的位置或是廚房水槽旁的抽屜內,因為餐盤如果放的高過你髮線的位置,這樣你每次都得墊著腳尖拿重重的餐盤,不僅危險又累人。所以建議你把餐盤跟刀叉等放在水槽旁的位置,會讓洗碗工作可以更事半功倍喔!

現在市面上已經有許多聰明的廚房收納配件,可以提高你收納的效率。下面列出一些廚房收納還有配件的建議,供大家參考: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回想一下,每次當你在做菜時,需要的東西是不是總是翻東翻西找不著? 其實,如果廚房東西收的好,工作檯面就可以多出更多的空間來做菜,做菜這件事情也可以變得更輕鬆有趣喔!

這邊再補充一些廚房收納的小秘訣,希望大家都可以擁有美麗清爽的夢想廚房:

開放式或是封閉式的儲物方式,那一種好勒?

究竟要用哪一種儲物方式,其實是依據你自己的使用習慣,還有你的個人偏好。開放式的儲物方式,容易讓你的廚房用品沾上灰塵,因此會增加你打掃的頻率;但是相反地,開放式的儲物方式,能讓你可以一目瞭然看到所有的物品,縮短找東西的時間,而且開放式的收納方式也可以讓你的廚房有更多你家或是你個人的特色!所以折衷的方式,建議你可以把使用頻率相當高或是你每天都有機會要清洗的物品,像是早餐用的麥片碗、咖啡杯等,利用開放式的方式收納。其他像是使用頻率較少或是易碎的物品,則建議你放入有門板的廚櫃中。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美麗的廚房就應該搭配在你心目中全世界最美麗的人
 

上次跟大家介紹完一字型廚房格局,今天在跟大家分享一下同樣在台灣比較常見的「L型廚房」與「雙排型廚房」。
L型廚房是相當實用的格局,它可以提供良好的工作區域及儲物空間,若你希望在廚房擺放餐桌或小的中島型廚櫃,這種格局也是最理想的選擇。

在L型廚房中,「廚房黃金金三角」可以呈現一個三角形,你可以依據你的使用習慣,當然還有你家瓦斯水電管線等,安排儲物區(冰箱)、洗滌區、烹調區三個工作區域。建議你可以在每個區域都保留一些工作空間,這樣你工作起來會更加順心。至於每個區域要保持多少公分最適當,可以參考”一字型廚房”那篇喔!

【廚房小常識】所謂的黃金金三角就是指廚房主要的三個工作區域,包括烹調區 (爐具/檯面)、洗滌區 (水槽/洗碗機) 與儲物區 (冰箱)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看到上面的廚房照片,相信很多人應該覺得不陌生,可能你之前在外租屋的廚房就長這樣?或者……很不巧,你家廚房現在就是長這樣?是不是想為自己的廚房也來個大改造?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廚房的樣子,而且應該比這個好很多…… : p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打造你心目中夢想廚房,最重要的步驟之一就是為你的夢想廚房,挑選廚房櫥櫃的門板及把手,這可是決定你家廚房風格的重要的因素!
像我們家的廚房門板產品,大致可以分成下面幾個風格,供大家參考,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一些廚房佈置的靈感

鄉村風格: 洋溢著烤餅干香味的廚房
下面這個廚房是不是很像電影上看到的外國廚房哩?這個廚房櫥櫃用的門板是白色直條紋的STÅT門板,如果你也偏好這種風格的門板,很推薦大家搭配圖片中的黑色鋼鐵材質的KROKEN把手,讓廚房顯得更有味道;再來你可以在廚房的窗簾上,搭配條紋、格紋、碎花等布料織品,也是營造鄉村風格的最好的方式。最後,擺上幾盆香料植物,或是透明的食物收納罐,會讓廚房更加分喔!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看到這張照片,不曉得是不是有很多女生跟我ㄧ樣很心動?希望有一天可以像這照片一樣,在自己家的廚房招待自己的好姐妹,一起喝咖啡聊是非勒?


前幾天好朋友新居落成,因此一大票朋友一同到她家參加她的新居落成Party。因為朋友買的是小坪數的公寓,所以跟大多數的人一樣只有一個小小的廚房,由於廚具是建商附送的,所以她其實沒有辦法去做更動或自行規劃,但是她不停跟大家抱怨她家的廚櫃不符合人體工學,說她下廚了幾次後讓她全身腰酸背痛的。去看過她家迷你的小廚房後,我才發現她家的櫥櫃下櫃的高度比較低、上櫃與下櫃之間的距離又不夠,所以作菜的時候整個人是必須駝著背,難怪她才搬進去沒幾天就腰酸背痛。

以下提供幾個一字型廚房的規劃原則,讓大家可以回家好好「檢查」一下自己的廚房: (一字型廚房就是所有廚具及家電靠一面牆擺放,這種集中式的格局適合狹窄的廚房、中小型家庭或一個人單獨使用。)

1.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廚房黃金金三角」?所謂的黃金金三角就是指廚房主要的三個工作區域,包括烹調區(爐具/檯面)、洗滌區(水槽/洗碗機)與儲物區(冰箱)。這三個重要的區域規劃得宜,讓你在使用上非常便利。所以我們建議的動線:儲物區(冰箱)--洗滌區--烹調區,這個原則背後的邏輯其實很簡單,你可以想像你要煮飯前,首先要把食物從冰箱中拿出來(儲物區(冰箱)),之後要清洗蔬菜水果等(洗滌區),最後一切準備工作就緒後就可以丟到鍋裡去料理(烹調區)。

2. 在洗滌區與亨烹飪區中間,建議你留至少80公分的工作空間,讓你可以做烹調前的料理準備。(最長不要超過140公分,否則你要多走幾步,沒幾下你就累了……)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