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 IKEA 工作,因此三不五時會收到親戚的關心,問到是否可以幫親戚的誰誰誰推薦到 IKEA 工作,其中詢問度最高的工作就是「IKEA的設計師」

而所謂的「IKEA的設計師」,其實有兩種,在此要跟大家好好解釋一番。

第一種是各店的「室內設計師」及「陳列設計師」,在公司內部我們稱他們為 C&I (Communication & Interior Design)。我們可以常常看到他們在店內穿著黑 T-shirt 走來走去,創造出那些超有 feel 的展示間,讓人人來逛都會不自覺陷入 "我家就應該是這樣" 的感覺。


另外,我們有一群位於瑞典設計總部的「產品設計師」。而我則是打從心底佩服這些幕後英雄,因為他們的工作不像大家所想像的一般「設計師」,除了要把產品設計的好看,更重要是他們每個人其實都被賦予了一個 "不可能的任務" ---「如何繼續把產品的售價降的更低」!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不知道喜歡和熟悉IKEA的人是不是都和我一樣,不論是看電視、電影,還是去咖啡廳或住飯店民宿,都自然而然的會”掃描”裡面的家具和家飾品,然後常常會驚呼:「咦~ 女主角房間的燈和窗帘都是IKEA的!!」、「那個偶像劇的小孩房用的都是IKEA兒童家具」、「那個MV裡的沙發跟我家的一樣,是IKEA的!!」甚至在看電影的時候總會忍不住小聲的跟隔壁的說:「ㄟ! 男主角手上拿的書是IKEA型錄耶!」;到咖啡廳或民宿更是直接就跟老闆聊開了:「你們椅子用IKEA的喔! 這款很好整理對不對?」、「老闆娘你們抱枕都是IKEA的耶,那個紅色愛心抱枕很好配吧!」

IKEA的產品就是這樣,具特色與設計感的外型總是讓人一眼就認出來,一直以來,IKEA的願景就是要「為大多數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每次看到不論是上億大製作的全球賣座電影或是本土化的偶像劇、不管上館子或是到公共場合,都有IKEA的產品映入眼簾,就會覺得這個願景真的在發生中,IKEA的產品就是這樣處處皆宜、無所不在;如果剛好看見的是自己也擁有的IKEA產品,更是會有一種”英雄所見略同”的感覺呢!

以下是版主自己微服出巡明查暗訪的幾項IKEA熱門商品,這些商品最常出現在我們生活週遭當中,不相信你可以留意看看喔!

1. 我們家的寢具最常出現在電影、電視節目甚至是廣告中,例如這款 HEDDA RUTA 就出現在最近當紅國片 - 海角七號中男主角的臥室中。(嘻嘻!版主家裡也有一套,覺得好驕傲!)這款 HEDDA RUTA 雙人被套組裡面有棉被套及四個枕頭套,雖然只用簡單的黑白條紋,但是它棉被套正反兩面的條紋不同,枕頭套也是兩種不同的條紋圖案,因此雖然圖案簡單但卻不呆板,一鋪上去馬上讓臥室看起來很時尚有形。還有最重要的是它睡起來真的很舒服!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上次看到國外IKEA粉絲如何應用布料織品的示範,這邊再跟大家分享更多使用布料織品讓居家生活煥然一新的小秘訣。
 
    
布料織品的顏色、圖案甚至材質如何影響整個空間的感覺,大家可以先看看上面兩張照片的比較,客廳中同樣都使用EKTORP的沙發及相同的家飾品,可是你會發現只要一換沙發布套、抱枕套及地毯,是不是就有跟春天說BYE BYE,歡迎秋天到來的感覺哩!

現在我們再來看看客廳中除了更換沙發布套外,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利用布料織品來讓空間煥然一新?

1. 隔間拉簾的運用:
拉簾除了可以當作一般窗簾使用外,其實它也是作為空間區隔的最省錢的工具。利用在客廳及餐廳(廚房)中間就可以加上隔間拉簾,拉上時可以保有一些隱私,同時又不會影響整個空間的開放性,使用上彈性超大!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上次跟大家介紹到掛相(畫)框等方式,若是你有打算要在牆上掛上一個以上的相(畫)框,該要怎麼配置才好看勒?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所有圖片的底端或是頂端對齊成一直線。



中級版本:你可以將每張圖片的中線(二分之一的地方)對於你的水平視線的位置,這也是個簡單又好執行的方式喔!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如果常看外國影集的人,可能會發現外國人的住家很喜歡用家人的照片來裝飾牆面,在牆面上掛滿家人成長的照片,不僅可以凝聚家人彼此的感情、紀錄小孩的成長歷程。再者,也會讓你家牆面充滿了個人特色!

今天逛店時,發現我們家相框區中一面牆面也做了相同的示範,把家中小孩的創作作品、得獎的獎狀或是照片佈置成一面牆,讓牆面變成小孩成長的最佳紀錄;或者情侶夫妻可以把交往過程的照片、一同出遊的車票票根等,隨意放在相框中裱起來。若是你是喜好旅行的單身貴族,也不妨把家中一面牆面當成你旅行紀錄的大相簿,讓你家的牆面充分展現你的個人特色!(像我就是把各國的明信片裱起來!)



至於要如何懸掛這些相框或是你心愛的海報?下面一些步驟可以供大家參考:

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會需要用到鐵鎚、木工用的水平儀(五金行就可以買的到)、捲尺。
同時你也可以想想,針對你家牆面材質,要用到的掛鉤和螺絲也會不同喔!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