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的迎新年居家佈置「客廳篇」受到大家熱烈迴響,這次重點將放到過年時也非常重要的活動空間---「餐廳」!我們一樣會依兩大重點「整理收納以及佈置添新意」來提供大家除舊佈新時更多的佈置靈感!

空間需求:餐廳
除了領紅包和擲骰子外,大多數人都會認同,過年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全家團圓一起吃年夜飯。也因如此,餐廳的居家規畫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除了要讓每位遠道而來的親友都能舒適入座外,也需要先收拾、打造乾淨、整齊的用餐環境,最後,只要多加利用餐具擺盤技巧及家飾品佈置,就能營造出溫馨又溫暖的用餐氣氛。讓一年一度團圓飯,變得更可口、美味,家人感情也跟著加溫!

PH073595_lowres  

餐廳佈置:準備充足舒適的餐桌椅 過年迎客不失禮 

要讓每位遠到而來的家人都能在過年這段時間開心團聚,首要準備的就是足夠的用餐空間和餐桌椅。對於家庭成員不多的小家庭來說,使用可延伸的餐桌,就可以輕易創造出更多桌面空間,選擇餐椅的時候,也可以跳脫傳統既有的模式,一邊是椅子、一邊是長凳,大家窩在一塊更有年味!除了原有的餐椅,備用的折疊椅或可堆疊的凳子不佔空間、方便收納,即便是一樣的空間也能招待親友,共享團聚時光。

可延展重疊的餐桌椅__20144_iddi27a_hs08_PH074181  

一張可延展的桌子有兩片活動桌板,可視入座人數調整桌子大小,凳子平常不使用時,可疊放收納,不佔空間。

多款延伸桌→http://bit.ly/1JdU36h

PE220498_lowres

FROSTA椅凳

 

 

PH073618_lowres   

FRODE 折疊椅不用時可摺疊收納或掛在牆面掛勾上,節省空間。

 

 

 

PE384359_lowres  

幫餐椅穿上紅通通的椅墊,也是過年應景佈置的方式之一,不僅能輕鬆營造餐廳喜氣氣氛,還能增加座椅的舒適度,在冬天裡特別舒適溫暖喔。

MALINDA椅墊

 

餐桌佈置技巧:

不論今年的圍爐是要自家準備拿手菜,或是跟上現在流行的外帶桌菜,只要搭配好桌巾、餐墊和碗盤更能烘托出食物的美味,即便吃中菜也能用西式擺盤,同系列的碗盤加上餐巾紙,像是:紅色的桌巾或餐墊,能讓餐桌顯得喜氣洋洋,即便吃中菜也能用西式擺盤,同系列的碗盤加上餐巾紙,吃一餐不一樣的團圓飯。最後,別忘了以點心架盛上準備好的水果及點心,邊吃邊聊天,享受熱鬧又滿足的圍爐時光!利用布料織品妝點桌面,搭配上整套造型簡單的餐具,就能輕鬆營造出每好的用餐氣氛。

Arv-PH073670_lowres   

簡約、質樸風格與不規則邊緣的設計,包含碗、麵包碟、盤子等單品,能輕易搭配其他餐具,方便變換餐桌佈置風格。

ARV餐具系列

 

PE414190_lowres  

包含碗、麵包碟、盤子等單品,設計靈感來自於熱帶水果植物,鮮豔豐富的配色,替餐桌增添一抹亮麗色彩,更可與其他相同形狀的單色的餐具相互搭配,創造獨具特色的佈置風格。

DRIFTIG餐具系列

 

marit-_PE362751         

紅色的長桌巾是為餐桌營造年節喜氣的最佳裝飾

MÄRIT長桌巾

PE406627_lowres  

用顏色繽紛的餐墊當裝飾,不僅能為佳餚增色,還能保護桌面避免刮傷。

PANNÅ餐墊

 

PH121455_lowres   

 

設計典雅有質感,盤器邊緣有細緻的雕花設計,不論盛放點心或水果,都能更加烘托食物的美味。

GARNERA雙層點心架

 

收納技巧:餐具也需要獨立收納 餐具櫃及邊櫃都是收納好幫手

你家的碗盤都用什麼方式收納呢? 版主知道台灣有許多家庭習慣將餐具連同鍋碗瓢盆一起收到廚房的櫥櫃中,不過當烹飪需求愈來愈多時,空間有限的櫥櫃往往會被各式鍋具和烹飪用具填滿,這時一但遇到像過年這種需要招呼客人的時候,還得翻過各種鍋子,花上你大半時間,才能找到合適的碗盤上菜。

版主建議只要在餐廳增加獨立收納餐具的餐具櫃,就能輕鬆解決這種困擾。

或是選擇在餐廳的一角增加獨立式邊櫃,方便隨時收納常用的碗盤,需要時隨手可得。檯面上的空間更可靈活運用,像是放上綠色植物、家飾品,就能讓家更有美感;當要準備一桌好菜上桌時,不需擔心餐桌空間不夠,有這個檯面空間就能一起放上下一輪要上菜的可口佳餚。

 

看更多餐廳儲物收納→http://bit.ly/1vvHx1l

 

看完這一篇餐廳除舊佈新靈感大全,是不是對圍爐佈置更有想法了呢?下一篇版主將接著介紹浴室新年佈置的好點子,讓你一覺醒來就能感受到新年新氣象!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