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125076_lowres    

下班後只想兩腳一翹、配杯紅酒,在電視前看個DVD放空享受一下?還是剛當新手爸媽,邊陪孩子看海綿寶寶,邊忙著收玩具?又或者你喜歡呼朋引伴,週末時邀請好哥兒們一起來家裡歡聚順便展現自己的收藏?我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在客廳中發生,客廳身為家居生活的重心,是我們和家人、朋友最常互動的地方,同時也是自己下班好好休息、盡情放鬆的個人空間。

因此,過往總是把電視塞在滿滿的櫃子或雜物中,充滿視覺壓迫感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不管是單用電視櫃凸顯風格,或是用一整面牆來展現客廳特色,一個方便收納、功能完整、符合自己風格的電視櫃,不但成為空間設計的一部分,也是自己是否能夠好好享受家居生活的重要因素。

新婚夫妻  

電視櫃是展現客廳佈置非常重要的一環~

人在規劃自己的居家生活時,不但要重視美感,更要兼具功能性,為了找出最適合又實用的電視櫃,就要先從了解自己的需求開始,就讓我們跟著下面的簡單三步驟,打造出最適合你生活需求與客廳風格的完美電視櫃!

一、預估收納量,依空間比例來規劃
你是單身貴族、兩人世界小家庭、還是和小孩或長輩同住?不同生活型態帶來不同的空間需求,第一步就是要從自己的生活型態開始發想,才能打造出適合自己的生活空間。
1429523365-3412349421_n  
老是在客廳採到小孩的玩具嗎?家中若有小孩一定要規劃出更多收納空間!

現代人生活中充滿各種不同物件,不管你有沒有經過斷捨離,足夠的收納和儲存空間絕對會讓你的生活更加輕鬆舒服,出國時買的紀念品、充滿藝術氣息的畫作、從小到大都捨不得丟的公仔收藏等。

1386368476-2361006003  

不論你愛收集什麼!把它們展示出來就對了!

先預估需要收納的物品量,像是書籍、DVD、家庭劇院、遊戲機、喇叭、玩具或擺飾等,依照物品使用習慣,預先規劃適合的收納空間和位置,使用時更順手,也讓打掃時方便許多。例如有小孩的家庭,在收納玩具時,建議要收納在低層抽屜,才能方便小朋友拿取;如果是書籍、DVD或收藏品歸類時,可以選擇有透明玻璃面板的抽屜,要拿時一目了然,平常也可以避免灰塵累積,打掃時更不會情緒大暴走。

單身女生2  

一個人的小客廳也有屬於自己的佈置風格。

就像是拼圖,找出每個物件間最適當、平衡的搭配方式,才能讓自己心愛的收藏品都能各得其所;不要只是把全部的東西一股腦塞滿整個空間,才能讓客廳保有讓人休憩、休閒、聯絡情感的初衷。

 

二、善用BESTÅ線上電視櫃規劃軟體

BESTA 5

 

依照你的空間大小任意搭出你想要的風格

事先確認尺寸,例如客廳空間和牆面大小,還有電視、音響等相關器材的尺寸,才不會發生到了賣場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或是購買後不適用的窘況。這時IKEA的BESTÅ線上電視櫃規劃軟體就派上用場,超級簡單又容易上手,有點類似小畫家的空間設計繪圖工具,讓你在家就能預先規劃,還可以順便享受當個室內設計師的小小成就感。

自己的客廳自己設計!先選定房間隔局和顏色,接著開始挑選範本,選定想要的BESTÅ電視櫃來做為主軸,接著從右邊的商品選項開始,選出各種適合搭配的收納櫃或電視掛牆架;這個空間規劃軟體還有一個超貼心的家飾品選項,像是地毯、收納盒、書籍、DVD、擺飾等,同時也可以微調電視櫃細節,例如變換門板顏色、移除或增加抽屜面板,來模擬出最貼近自己想像的生活空間設計。

BESTA 4

完成專屬自己的電視櫃規劃後,只要點選右上角價格,就會跳出詳細的品項清單,可以選擇直接列印,或是儲存到自己的 IKEA帳號裡,方便日後隨時調整設計或搭配,輕鬆打造出自己最想要的客廳風景。
快來玩玩看→BESTA系統電視櫃規劃設計軟體

 

三、細節、細節、細節,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美觀的第一印象當然很重要,但是貼心的設計細節更是決勝點,如何讓使用時更便利,也是新版BESTÅ電視櫃的設計重點。例如背面設有電線孔,能夠隱藏收納,避免一團混亂的電線,讓空間看來更加簡潔美觀;加裝的櫃腳讓電視櫃稍微高過地面,避免大型傢俱常有的沈重壓迫感,感覺空間更大,也清爽許多,而且打掃時更方便;緩衝式抽屜軌道的抽屜,開關時更安靜、順手;按壓式門板不需要門把,輕輕一壓就可打開或關上,素淨的抽屜面板也顯得相當簡潔俐落。

20134_besta_PE371738    

收納量大的時候,也可以參考配有可調整層板的附門收納櫃組合,來放進更多的居家物件,同時可依照需求調整層板,變化櫃子內的收納空間規劃;牆面空間也非常重要,不但可以創造更多收納空間,也讓電視櫃和自己心愛的收藏品能夠靈活混搭,同時可以考慮加上適當的照明,讓電視櫃和整個牆面空間更有質感。

PE538279_lowres  

規劃時,可以在心中想像水平和垂直的框線,這樣才能把整個收納空間、傢俱和家飾物件元素全部拉進來,透過風格、顏色、材質和比重間的互相呼應,找出充滿個人風格的協調和平衡,讓電視櫃不再只是單純的儲物空間,立刻搖身一變成為展現自己品味格調的最佳展現!

 BESTA 8

在家居生活空間規劃上,不同於臥室帶有專屬自己的隱私親密,或是像餐廳伴隨著食物而來的溫度,客廳更帶有展現自我風格的獨特功能,同時也是一走進家門就映入眼簾的第一印象。

BESTA 9  

喜歡簡潔俐落的極簡風?樸實溫柔的鄉村風?一直都夢想住在像是紐約SOHO區的工業風?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想要的客廳面貌,從收納、功能、便利性一路走來,確定了自己想要的電視櫃後,最後還可以運用不同風格的家飾、色彩或佈置技巧,來呈現自己的獨特品味。憑空想像總是有點難度,在這邊也推薦給大家一個充滿創意的客廳佈置靈感做參考,不管是用各式不同材質的布織品讓空間更有溫度、或是漆上立刻就讓空間充滿活力的鮮明色彩、也可以透過沙發的組合和排列方式來區隔空間…打造出專屬於你的客廳面貌!

看更多客廳佈置靈感→http://bit.ly/37VGq03

arrow
arrow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