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建築的話題最近正熱門,在埔里有一間用紙做的紙教堂。大家可知道紙也可以運用成為家具的材料之一嗎?

板主曾經看到網路上有人討論IKEA的材質,有人提到發現部分產品的層板材質是用「紙」做的而嚇一跳
其實,這個在層板夾層中用「紙」的設計,它有個正式的名稱叫做「蜂巢板」Board on frame,所謂的蜂巢板是一種類似「三明治」的結構,上下用纖維板整片覆蓋在密集板或實木的邊框上,中間則是使用可再回收的紙板,做成像是「蜂窩狀」的結構填充。



為了要一解網友們的疑惑,版主把蜂巢板的優點,整理如下: 
 
1. 環保的材質,使用較少的木頭材料
中間的蜂巢狀是由可回收的紙板製成,外層及最常用框架的材質,則是用木屑及殘餘物質製成,因此只需砍伐較少的樹木,殘餘物質也可變成耐久的家具。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早在西元
8世紀11世紀時,來自現在瑞典、丹麥及挪威等地的日耳曼民族,許多人為了生計都去當海盜了,這段時間就是歐洲史上有名的維京時期。一千多年後,這群金盆洗手的北海小英雄,不再從事打劫擄掠的海盜生活,而是改用瑞典設計征戰全世界。講到瑞典設計,許多人腦海中應該都會跳出以下這幾個品牌……IKEA家具、Absolute VodkaVOLVOSAAB汽車等外,但是除此之外瑞典人的居家生活及佈置等,在全世界也佔有重要的地位喔! 

但為什麼瑞典人的居家佈置或是瑞典設計,可以廣受全世界的歡迎勒?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瑞典所在的斯堪地那維亞半鳥,自然環境相當的貧脊(這也是為何一千多年前,許多人都去當海盜去了),加上漫長又黑暗的冬季,把瑞典人困在家中。在家時間一長,自然就有時間把家裡佈置的舒適,因此一個美好的居住環境對於瑞典或是鄰近的國家(芬蘭挪威丹麥等等)就顯得非常的重要!

 

家庭生活是瑞典人生活的主要重心,他們相信「家」應該是要滿足全家大小的日常生活需求,而不是展示一家之主的財富或是社會地位。像是有些台灣家庭,在家中擺設了超高檔的名牌沙發或是名貴的餐桌椅等,結果都不准小孩在沙發上面玩耍,或是一年只有貴賓來時才會使用到這些家具等,這種情況對於瑞典人來講真是很難想像。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逛過我們家店的人可以曉得,在結帳出口外面有個美食小站,裡面有賣IKEA遠近馳名的冰淇淋及熱狗等,讓你結束Shopping時可以在這邊小小的補充一下元氣,吃個熱狗搭配飲料或是新鮮現磨現煮的咖啡。 

而和美食小站連在一起的還有我們家的「瑞典美食區」,裡面則是賣著許許多多從瑞典進口的食品,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好好逛過勒?這個「瑞典美食區」內,其實有許多寶藏值得大家去挖掘,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版主推薦的私房瑞典美食!
 

講到瑞典美食一定少不了瑞典肉丸,在我們的美食超市內也有賣肉丸的冷凍包,如果你跟版主一樣平日是個忙碌的上班族,而且不善烹調。平日家中冰箱儲存個冷凍肉丸,下班後只要花個約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在家自己做好吃的瑞典肉丸餐喔!
 

瑞典肉丸 1公斤 $280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大家來逛IKEA時,應該對於我們產品標籤上的 瑞典文名稱感到有點…….陌生。尤其是上面的Å Ä Ö,倒底要怎麼發音勒?這個問題,即使連身為員工的我們,有時候也感到很頭大的說!

 

但是也是因為有了這些
Å Ä Ö,讓IKEA和世界上其他家具品牌區隔出來,比起簡單的講「L型半牛皮沙發」,或是「Sofa #12983」,加了「KLIPPAN」的沙發,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告訴大家IKEA是個來自瑞典的品牌。

BILLY
MALMKATARINA……IKEA是如何為產品想名字?其實在我們的總公司有專門為產品命名的人員,他們不只要想出產品的名字,還要確定這些名字在其他語言裡不會有不好的意涵。為IKEA的產品命名,老早從59年前就開始這項工作,當初的元老員工Inga-Brita BayleyIKEA的產品命名超過30年。據她說,從1970年開始,許多瑞典公司開始換名字,把名字中較特別的瑞典字母刪掉,但是IKEA卻跟其他公司背道而馳,產品名稱中越多奇怪的瑞典字母如Å Ä ÖIKEA反而更愛。 

至於
IKEA的命名系統,背後則是有一套系統存在。例如:
沙發、扶手椅及沙發床等用的是瑞典地名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你知道IKEA是間來自瑞典的公司嗎?(不是來自出產巧克力、起士的瑞士,而是來自位於遙遠北歐的瑞典喔!)

講到瑞典,時間進入炎炎的
6月夏日,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6月」對於瑞典人來講可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月份! 趁著6月,版主想藉此跟大家好好介紹一下瑞典或是IKEA一些有趣的事情,希望給大家不同的瑞典感受!



瑞典人的
6月從國慶日(6/6)拉開序幕,但是其實瑞典人大概是世界上少數幾個很晚才制定出國慶日的國家。在1916年,瑞典人定66為他們的瑞典國旗日(Swedish Flag Day),一直到1983年(才26年前……66才正式成為瑞典的國慶日,每年的國慶日慶祝也開始一年比一年的盛大。在這一天幾乎瑞典全國大大小小的城鎮都有自己的國慶活動,包括戶外音樂會、遊行、大街上發送國旗等,每個街道上都飄揚著藍底黃十字的瑞典國旗(這顏色有沒有讓你聯想到每一家IKEA店的外觀勒?)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