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家的時候,你都在做些什麼?

家是我們生活的重心,該如何善用多功能的家具和實用配件,來讓居家生活更符合自己的需求?我們規劃了「好好在家」系列文章,包含了在家工作、下廚、好玩的孩童房和春季換季收納等主題。

既然長時間待在家,那就把家變成最想待的地方吧。

 

好好在家 Part 1 - 小空間也ok,5個步驟快速打造居家辦公室

IKEA_WFH_1

不管是自由接案或是下班後把工作帶回家繼續努力,在家工作 WFH(Work From Home) 是近年來的熱門關鍵字。在空間有限的狀況下,怎麼做才能兼顧空間使用和工作品質?現在就跟著5個步驟,快速打造專屬自己的居家辦公室吧。

Step 1 – 因應不同空間和需求的多功能桌

IKEA_WFH_2

設定工作空間是最重要的第一步,桌子放好了,才能創造讓自己一進入就能開啟專注模式的工作場域。輕巧好組裝的ADILS長桌造型簡單俐落,寬敞桌面不但可以作為工作桌,忙了一天之後清空桌面,也能讓一家人坐下來吃飯談心。

可自由搭配多種顏色桌面和桌腳的 ADILS/LINNMON 桌 >> https://bit.ly/2SaYQn5

IKEA_WFH_3

小空間是居家工作時遇到的最大挑戰 - 該把桌子放哪呢?

能夠改變桌面大小的 INGATORP折疊桌十分符合需求,實心松木觸感溫潤扎實,靠著牆面放置,完整利用小空間,打造聰明的Home Office。多功能也是選擇小空間家具時的重點,小巧桌面可以同時作為梳妝桌拉起延伸桌面,白天時是工作桌,晚上變成餐桌,多種用途一張桌子通通搞定。

INGATORP 工作桌 >> https://bit.ly/2KGnvMg

 

IKEA_WFH_4

如果空間真的很小時,該怎麼辦呢?試試NORBO壁掛式折疊桌,放下時是工作台面,不用時靠牆貼平收好,把空間還給生活。

NORBO壁掛式樺木折疊桌 >> https://bit.ly/2YdHIkr

Step 2 – 讓自己坐得舒適的好椅子

IKEA_WFH_5

長時間坐在桌前,一定要挑張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提供腰背足夠支撐。有些人習慣坐在床上工作或看書,但長期下來容易腰痠背痛,對身體造成傷害。HATTEFJÄLL椅的椅背能隨坐姿和重量調整傾斜度,久坐依舊舒適,讓自己更能專注在工作上。

看更多HATTEFJÄLL椅 >> https://bit.ly/3eWKtga

IKEA_WFH_6

LÅNGFJÄLL椅有著一體成型的簡約曲線,能調整傾斜角度和座椅高度,加上多種顏色和外型變化款,不但適合作為辦公椅,同時也是舒適好看的餐椅選擇。除了好坐的椅子,也別忘了每半小時就起身走走,舒展緊繃的肌肉,在家工作也一樣要顧好生活品質。

選擇眾多的LÅNGFJÄLL辦公椅自由搭配座椅、扶手和椅腳,還有10年品質保證 >> https://bit.ly/2Sd4t4s

IKEA_WFH_7

除了好坐的椅子,也要特別推薦良好坐姿小物 - 擱腳凳;依身型來調整腳凳的傾斜角度,讓大腿保持水平地面、雙腳自然下垂。腳的位置放對了,能舒緩頸背壓力,非常適合需要久坐在電腦前的居家工作者。

內行人才知道的DAGATTO擱腳凳 >> https://bit.ly/3aIfbWU

Step 3 – 用收納來創造井然有序的工作檯面

在家工作時,容易把生活和工作用品混在一起,一不小心桌面爆炸,實在很難靜下心來完成每天的進度……這時就需要善用收納來優化居家工作空間,還給自己一個整齊有序的工作檯面。

IKEA_WFH_8

由於在家工作時空間有限,體積較輕巧和方便移動的家具,更能符合「工作+生活」同步進行的生活型態。附輪腳的HELMER抽屜櫃用來放置文件或較大型的工作物品,下班了關起抽屜推到牆角,重現乾淨清爽的生活空間

HELMER抽屜櫃 >> https://bit.ly/3aKN7lU

IKEA_WFH_9

SKÅDIS洞洞壁板也是非常好用的收納,搭配掛勾和層架來放置文具、書信或參考文件,善加利用牆面,變成延伸的工作空間。不只適用工作,應用性極高的洞洞板也可以放在玄關收納出門小物、或是用在廚房整理廚具,都非常好用。

收納達人特別推薦的SKÅDIS洞洞板 >> https://bit.ly/2KHo5JU

Step 4 – 讓居家工作更有效率的進階小物

完成了工作空間的3大基礎「工作桌+舒適的椅子+收納系統」後,接著就是讓工作更有效率的進階配備了。

IKEA_WFH_10

長時間盯著電腦?這時你需要良好的照明,尤其是適合工作的集中式燈光,來保護雙眼;建議挑選可調整角度的燈具,隨時依照需求來微調光源,即使長時間工作也不容易感覺疲累。

工作燈推薦:

附無線充電器的 RIGGAD 工作燈 >> https://bit.ly/2xVHuEc

FORSÅ 工作燈 >> https://bit.ly/3bJJfmr

小巧有型的 BACKLUNDA 燈 >> https://bit.ly/2VMtcil

IKEA_WFH_11

桌面很小,實在找不到地方放桌燈?試試能節省空間的夾燈或是多用途的立燈,方便改變位置同時又能立刻加強工作桌的光源,不但在家工作時可以派上用場,也適用平常的家居生活。

ARÖD 落地閱讀燈 >> https://bit.ly/3bK50SV

IKEA_WFH_12

還有一個特別推薦的居家工作小物 - 平板或手機架,固定好手機進行視訊會議,輕鬆開會不再手忙腳亂。還有電線收納、USB充電器,也是讓工作流程更順暢的實用小配件,坐在家裡也能超有效率完成每天進度。

居家工作小物推薦:

BERGENES平板/手機架 >> https://bit.ly/3eZ2SsP

ISBERGET 平板架,看書或做菜時放食譜也很好用 >> https://bit.ly/3bKsnMo

能夾在桌邊固定的LÖRBY USB充電器 >> https://bit.ly/35bw4bh

收納控最愛 - ROMMA附蓋電線收納盒,讓桌面總是保持整齊 >> https://bit.ly/2VJMa8U

Step 5 – 讓在家工作多些專屬自己的小享受

IKEA_WFH_13

持續專注工作時,也別忘了獎勵自己。補充體力的下午茶、讓室內空氣更清新的盆栽,花點小心思就能讓居家工作空間多些屬於自己的溫柔生活感。

在工作桌旁放張推車或邊桌,累了的時候站起身來做些簡單的伸展,用一杯熱咖啡和喜歡的小零食來提神醒腦。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補充了活力和好心情,才有足夠能量面對下一回合的挑戰。

附輪腳的 RÅSKOG 推車,方便移動到不同空間支援各種生活使用 >> https://bit.ly/2Y8AL4l

多種顏色選擇的 GLADOM托盤桌 >> https://bit.ly/2SbURXq

 

除了生活,家也能是讓人靜下心來專注工作的地方。即使空間有限,也一樣能用符合需求的家具和巧思來兼顧生活質感和工作效率;在家裡一角,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有型居家工作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FH 在家工作 居家生活
    全站熱搜

    I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